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胆大包天的鸟》

(2009-07-29 13:55:10) 下一个

7, 《胆大包天的鸟》据刘荒田同名散文而变体的自由诗
胆大包天的鸟
在我家门口的山茶树上筑巢!

我,悄悄拨开小树梢
一似儿时
藏在夏日的荷塘角
屏住气
向田田莲叶上栖息的蜻蜓
伸出战抖的小手、、、、、、

小巢
让我惊叹鸟雀的乖巧
树矮,巢小,牢靠
用土黄色草梗编织的安然
卧着两只刚刚孵出的小鸟

我,轻轻放下树梢
只从叶间瞄瞄小鸟
感激它们
对我家的信赖,对人类的信赖
代表地球村的居民
我向小鸟示好

唯一的,就是
不予干扰

下面为据网友海上云意见的修改版

胆大包天的鸟
在我家门口的山茶树上筑巢!

我,悄悄拨开小树梢
一似儿时
藏在夏日的荷塘角
屏住气
怕惊飞
尖尖荷角上栖息的蜻蜓

小巢
一口一口编织的精巧
树矮,巢小,牢靠
春晖下,土黄色的安然和草香
卧着两只刚刚孵出的小鸟

——清脆的啼叫
是向我这个邻居问好?
还是怪我把你们的春眠惊晓?
我,轻轻放下树梢
再从叶间瞄瞄小鸟
对不起,打扰了

家有芳邻,不亦乐乎?
从今后
山茶花香,相看不厌
两不相扰
你的巢我的巢为你挡些风雨
你赠几声晴空里的啼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小鸟
为我歌唱为我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