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感读冰花‘岁末的诗’》

(2009-01-10 07:35:24) 下一个
读冰花《岁末的诗》,感觉是情诗:
一个女子,低低倾诉心语,一只蚕子,缓缓吐露心丝,都是对远方人的思念,
所以,“我的心室 专门放映你的影片”
所以“一幕幕 自动 翻转 一次次 零距离的瞬间”
在作者心灵深处,遍是爱人的影子。爱,呼之欲出;思念,玲珑浮凸。
确是佳作,难怪侨报刊用!编辑,有明锐的眼光,捞到的果然是明珠。


因为有感,也写几句和冰花。


《感读冰花‘岁末的诗’》

读岁末的诗
思绪随风飘远

每一天
我,无法主宰自己
任你拉近
亲吻我的灵魂
任你袒露
抚摸我的心灵

梦幻,是我的王子
走远,走近
总是你的影子

时大,时小
时远,时近

我,不愿黑夜
离去
恐怕失去
梦的影子

风中秋叶临屏
01-10-2009




岁末的诗

  冰花

  你可以主宰我岁末的一天
  却不能主宰我的梦幻

  音乐的优美与伤感
  带我 走近 你的遥远
  思念 弥漫了你的脸
  我的心室 专门放映你的影片

  一幕幕 自动 翻转
  一次次 零距离的瞬间
  是百年修炼 梦幻外 仍是无缘
  我主宰了岁末的一天
  你主宰的不仅是岁末的一天

李大诗人,真有太白遗风!《关于掌纹》,不拘一格,诗思飞扬,竟把手中掌纹催化为诗,点石成金,如此妙手,我为之倾倒。

我从心里喜欢这首《关于掌纹》,开章,似乎看掌先生真的看掌:“张开你的手掌,七道掌纹,穿过掌心:有关命运或者爱情”形象凸现。
然后紧扣新年,含蓄说掌,掌纹可以是“长满青草的山坡和,毛茸茸的羊尾巴”随手拾来,却富想像,恍如现代太白隐现。
诗中一段,不仅诗思飘逸,用字也自然清新,极致美妙:“那些河流,  青草、落花、落叶,落满河面, 鸬鹚吐出白鳞鳞的鱼,河蚌,佛音漫荡,你掌中的珠子何以颤抖,你何以解说,你掌中的断纹呢?”读着这样的诗章,大可高声朗诵,随句击节,这于读者,如我,无疑是一种文化享受。

读过你的许多诗篇,这是最喜欢的其中一首,因为它是自然的妙手,读过多次,仍自抚掌再三,不能自己。心语对明人,意已通明。

感谢兆阳,恭祝诗人,新年如意,诗意常新,佳作多多!

风中秋叶临屏
01-10-2009
新年:关于掌纹


张开你的手掌,七道掌纹
穿过掌心:有关命运或者爱情
有关那些隐没的事
冬天里你的手掌曾抚摸
长满青草的山坡和
毛茸茸的羊尾巴
阳光一天天从你掌中流过
至于某条纹路断掌而出
你将看见,其中一头联接
过去的时日,另一头
连接新年,还有

那些河流
青草、落花、落叶
落满河面
鸬鹚吐出白鳞鳞的鱼
河蚌
佛音漫荡
你掌中的珠子何以颤抖
你何以解说
你掌中的断纹呢?

总之,阳光照满冬天
张开你掌中的纹路
让我看看


李兆阳      2009年1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秋叶兄的美言美诗!!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我只有浪漫文字,却没有浪漫生活,每天还得为稻糧谋呢!谢谢光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兄弟我发现你非常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