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领受墨竹,感知友情》《读阿堵文说平实理性》

(2008-04-18 07:57:11) 下一个
风中秋叶 属正(鼠标竹)2008-04-13 11:38:22
为米兰画了竹后,风中秋叶说希望也能得到一幅。
只是那是在四月一日的留言,本来想这一天被米兰作弄了,当天的留言应该都不算数的。后来想想这秋叶是厚实之人,万一他是说真的,那么JK会内疚好久的。
这些天又试着用别的笔,画了先贴自己博客,如果秋叶真喜欢的话,就可以取走。如果不是放这也算自得其乐一次。

《领受墨竹,感知友情》

凝神眼前的墨竹,进入画的深处。
在浓墨里感受清凉;在淡写处领受清风;
却在浓淡间感领友情。
浓浓重重是竹,四季常青,常绿;
清清淡淡是风,心身常伴,常知;
浓淡间是友情,看是无形,感却有形。
用心感受,无形的友谊,
在竹画深处,在墨叶下,
在清风里,在心神间。

风中秋叶
2008-4-18临屏

《读阿堵文说平实理性》2008-04-24 11:06:58
这真是一篇好文章!我很喜欢读阿堵的文章,不是因为阿堵是我喜爱的网友,而是他的文章总是朴素自然,真人活物,有理有据,让你在平和畅快中读完文章,却又有所收获。这较之那些只有图片,或只有口号式的文章好多了。可惜并不是所有网管都喜欢推介这类文章,难免有时让珍珠埋在沙里了。

阿堵文章说的是老人,内里更透着说理。说的是过去,联的是今天。写的是他人,流露的是自己的情怀。过去的“钱外长等等政治家、外交家,能心平气和、有理有节、有风度而不失原则地代表中国进行国际交往,留下了许多佳话。他们,对今天的中国的台上者、什么部的发言人,是不是有一些启发呢。”强调的,就是“心平气和、有理有节。”要知道只有心平气和才有利沟通,有理有节才能服人。这不是很有启发吗?

小平同志定下的方针:“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沉着应付、韬光养晦、有所作为。”不但是治国之道,而且也是做人之本啊!我们今天重温伟人的教导,是否也可以让人们能够更冷静地对待复杂的政治形势呢?阿堵重提邓方针,不蒂是明智之举,我个人看也是有所作为的表现。通过文章有所作为!

阿堵提过去的老人,这老人给我许多人情味的感觉。我们的老祖提倡:要宽以待人。可是,真要做到不因“焘儿”失势,而踩踏,不以“焘儿”逝世而雌黄。何其难啊!阿堵在段落里同时委婉地向我们提倡:不搞花架子,脚踏实地作实事。既善意,也务实。联系当今中国政府呼吁:做实事,迎奥运,不也是很有意义吗?

中国要真正强大,根本还是要中国人“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中国人要自尊,根本还是要中国人把中国人自己的形象做好。这是不言而喻的。大范围,大规模的游行,对某国某公司某产品的“抵制”,应该三思而行。反过来,平和理性的表达,沟通,交流是否可以更可以采用呢?

我很欣赏金晶,除了她勇敢保护奥运火炬之外,我还特别欣赏她很理性,平和,得体地回应法国领导人和媒体的关心和询问,把中国人的大度,理性充分表现出来,为中国人添了分。我真的很欣赏金晶这样的中国人,也愿意学习金晶这样理性的中国人。

临别前,我想真诚向网友推荐此文:用平实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

握手阿堵!



谢谢秋叶兄的评阅。我们每一个关心中国的人,都希望中国好!中国安!

你的鼓励是我把功课继续做下去的动力。你的诚恳的话,让我不敢偷懒,得继续学习。慢慢读,慢慢想,慢慢写。

秋叶兄,您花了这么多时间,这么长的笔墨,把几个关键问题,分析得那么深刻、实在。其实,你才把几个问题的实质点出来了。我那一点心思,逃不过您的法眼。

知我者,秋叶兄也!

再次谢谢您!by神在阿堵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酷爱山水花鸟,钟情松梅菊竹之人"。风中秋叶 说对了,也仅此而已。
能够得到你的欣赏,谢谢你!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网友JK的鼠标画,一幅墨竹,浓淡相宜,浓墨涂竹,淡绿描风,既随意,又轻松。透过竹画,想象作者画风,想必是酷爱山水花鸟,钟情松梅菊竹之人。只是擅用鼠标作画,又能巧构诗竹布局,在浓淡轻重中营造清雅意境,足见是巧思之人。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是晨雾中的翠竹!有层次。画得真美。

居不可无竹。无竹使人俗。古人这些话,有道理。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竹美,诗更美。读这样的博文是一种极美的享受。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欣赏!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罪过罪过...俺可不是作弄JK大哥呀...呵呵...嘎嘎...嘻嘻...周末问好...:))
j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诗人就是诗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企鹅的评论:
建议您也让孩子来网上浏览各种图画,感受其中的文化气息,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产生兴趣。或者可以帮助孩子学习中国文化。谢谢留言!
胖企鹅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现在每天都坚持教孩子中文,但一想到我的孩子们将来不能欣赏我们很多优美的中国古诗,古文,就感到遗憾。我虽然不能写文言文,古诗,但会欣赏。非常佩服风中秋叶的深厚的中文素养。阅读你的半文半白的文章是一种享受,可千万不要太“文"了,否则俺这”功底“就欣赏不了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