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月亮代表我的心---致大雪》

(2007-11-16 08:34:18) 下一个

《月亮代表我的心---致大雪》

 

大雪是我们文学成的网友,一个普普通通的网友。可是在这几个月的日子里来,我们许许多多的网友关注着他,不仅仅关注他写的诗歌文章,更从心里真诚地关注着他的病情,关注他在和晚期肝癌斗争的日日夜夜。许多网友写诗歌,发文章并以不同的形式予以鼓励和帮助,期望他战胜疾病,重获健康。一个普通的网友获得如此众多的关注和关爱,从这一点来说,大雪在我们心中就绝不是那么普通的网友了。

众所周知,肝癌是癌中之魔。晚期肝癌预示着什么,这是不言而喻的。况且大雪已经多次接受过手术,放疗,化疗。。。等等疗法,可是病情并没有向着理想的方向发展。情况也许是残酷的,日子也许是痛苦的。可是难能可贵的是大雪坦然地选择斗争,昂然的笑对残酷,坚强的面对痛苦。他,显示了男人的本质,爷们的气概。正如网友罢了说的:“世界只有一种英雄,那就是理解生命并且热爱生命的人。大雪,哥儿们,你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人的生命是上帝给的,人们自己许多时候并不可以掌控自己的生命。但是人们完全可以自己感受生命的意义和其中的快乐。我,感受到活着的意义和快乐,生命就在我自己手里。热爱生活的大雪,正在用他自己无限的热情享受着生命的意义。他,继续写诗写文,用文字表达他对生活的爱,也在延续他对生命的爱!他,爱他自己,爱他的家人,爱他的朋友。他,是快乐的生存者,是坦然的战斗者!他,正在通过一条艰险的峡谷,而只有真正的勇敢者才能通过。在这充满荆棘的险途里,大雪每日都面对痛苦的胁迫和死亡的威胁。手术的危险,药物的副作用,鼻饲的痛苦都如荆棘样鞭打着他,大雪没有退缩,而是义无反顾的继续前行。我们能不为他喝彩吗?能不为他加油吗?大雪,继续前进吧!我们为你鼓劲!

死亡是每个人生命的终点,没有人可以避免。大多数人们畏惧死亡,这完全可以理解。只有少数人无惧死亡,这便需要深刻理解。无惧的人并不是要自我走向死亡,恰恰相反,他们无惧死亡,所以拒绝死亡!他们面对死亡却坦然抗争,战斗,拼搏,永不言败,这就是真正的无惧死亡。 “我们活下去,不仅仅是因为留恋生命,更重要的是我们热爱生命,我们崇尚生命。人们对生命的敬畏,不单单是由于生命的短暂,而在于在这短暂的生命之中蕴含着那么丰富的内涵,那些绚丽和璀璨的希望,那些抗拒和无法抗拒的艰难,无不给人类留下耀眼夺目的光环。” 大雪说得多么好啊!生命如此多彩,我们有什么理由放弃?

假如人只是在恐惧中逃避死亡,或只是在惶惶不安中苟存,仅以食和睡作为生命的迹象,那么这种生命的确没有多少意义的。我们也不必为此苟存而鼓劲。但面对大雪那样不惧荆棘鞭鞑,不畏风霜摧残的勇士,我们文学城的朋友可以漠然置之吗?不!在网坛写手罢了,阁老等人的背后还有无数愿意给予支持的朋友。我们愿以不同的形式为大雪鼓劲,为大雪祈祷。

大雪,我们的关爱是不能以文字完全表达的,用你的心去感受吧!悠扬的歌声里有我们无限的爱,静静的夜空里有我们无限的爱,因为月亮代表我们的心。

2007-11-13

林韵的心地如此善良,林韵对网友如此珍爱,以至她的每一个小小的要求都会在我的心里翻起一阵激动:一定要支持她!尽我的能力应她的要求做她想做的事!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也许我做得并不好,但我做了,尽我的能力作了,所以我坦然。人,不可能总能做到完美,但可以要求自己尽力做到最好。我明白林韵是尽力的,尽心的,所以我欣赏她的努力。但我们沉浸在如此深情的朗诵,宁听着如此振奋的歌曲,欣赏着如此精美的制作,我们还能更多的要求些什么呢?林韵,你是好人!只愿大雪真正理解林韵的苦心和努力,并从众多网友的支持中得到力量,继续前行,越过那艰险的峡谷。胜利属于勇敢者!
握手!2007-11-14

细细读了各位网友的留言,我无言的感动着。林韵的大雪帖得到如此众多的点击和回应,展示了林韵的善良和爱心正在网间得到了无限的延续,那是多么令人激动地好事啊!那可是人间真爱的展现!假如人间没有了真爱,这个世界就是黑暗的。相反,充满真爱的人间,令地球处处阳光灿烂,也充满了无限的温暖。人间需要的不正是这种温暖的阳光吗?
也许,也许有一天,大雪终要融化,可现在冬天里的大雪,正在温暖的阳光下展示着悦目的晶莹,平静的冰晖,昂然的雪情。这,不就是爱的温暖效应么?!
也许,也许有一天,大雪终要消失,可融化在大地的大雪,也会以它无限的深情流淌在地球的河里,它的雪心不化,它的春心常在,它的精神永存!
我们不必违言,人总是要死的。有一天,大雪也总要化去。可是嘉真的诗是永远的文字,它也是大雪永远的精神。当我们读着《阳光触摸的日子》(李嘉真著),一定会记住阳光下的大雪和春池里的雪心!2007-1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李國參 回复 悄悄话 由於在〔美華〕與大雪神交過,故讀風中秋兄這篇致大雪文,覺得是談大雪先生人品學問最感人好文。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大作拜读了.感觉很凄美.祝福大雪! 我们为大雪祈祷!

谢谢朋友提供美文.
舒风行云 回复 悄悄话 为大雪祈祷!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为大雪祝福!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这件事,就在这里为大雪祝福吧!祝他能坚强乐观,祈祷医生能妙手回春。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昂然的笑对残酷,坚强的面对痛苦”为大雪的这种精神振撼,更为秋叶大哥和林韵姐妹等等各位网友的爱心感动着,,,,人间处处有真情,网络真情处处在!
大雪希望你坚持下去,我们都在支持你!
加油!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从罢了大哥那儿知道了大雪的事,在林韵那儿看到了秋叶大哥等人的撰文和歌曲,心里真是感慨万千,禁不住也留言,讲自己的经历。大家并不是去捧场的,而是真正地震撼,为大雪的毅力,也为城里的友情。每一个留言,都是代表了祝福与感动!
烟花三月下扬州 回复 悄悄话 也谢谢秋叶先生的文章,让我们看到又一位与生命搏斗的勇士,真心祝福他!
慧心静思阁 回复 悄悄话 断断续续读了些关于大雪的文章,今天从你这里更清楚地了解了他的病况. 可以想见情形的严峻. 能为他做些什么吗? 也许我漏掉了什么. 请告知.
烟花三月下扬州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大雪,你是生活的强者!
我为你祈祷,我更为你喝彩与骄傲!
希望你坚持下去,我们都在支持你!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