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丁庄秀园来访记》 (图)

(2007-11-11 15:02:38) 下一个



《丁庄秀园来访记》

周末,女儿搬回了一套SANGO餐具,我如把玩古董一样,细细欣赏手中的杯碗碟。深圆的杯,扁圆的碗,大小两套的方碟都是小半边琥珀色,大半边云纱配色,沉稳厚重,不失新潮 ,令我不得不佩服现代陶人的艺术神思。

餐具是网友丁庄秀园夫妇专程来访时送我的礼物,据知是秀嫂的心思。唯其购买时没有开箱检查,来到我家再细察,发现其中一件有微裂,殊感遗憾。他们返家后即寄来收据让我在附近连锁店重换一套。其情之厚,其心之细,显于微处。如今女儿换回一套新的,我自用心把玩?常言道:千里送鹅毛,物轻情意重。丁兄秀嫂,你们的心意我受了!一句老话:多谢厚意!

我和丁庄秀园识于网上,闲时常用文字往来于彼此瓜园菜地。有幸得丁兄秀嫂喜爱我家园庭农圃,有意不远万里亲临视察,自然令我喜于心头。彼此约好来访时间,我即整理内卫,并择日专程开车到亚特兰大进中国货,只待贵客来临。

零七年九月七日黄昏,远方来客,丁兄秀嫂,风尘仆仆,开车十一小时,穿州过市,依约来到南卡仙城,令我不胜感慨:谁言网上无真情?万丈深情千里程!第一次握手,我们就把网络融化了……围坐一起,畅言初聚,如多年未见的老友重逢,无话不谈,无言不欢。“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便是初见!我家虽无珍馐百味,但两对夫妇四个人,鸡鸭鱼虾八个菜,亦足果腹了。人的交往,视乎缘分。物质性的东西只是一个表面,精神层面的东西,往往深入内里。当你和一个心交的朋友在一起,即便清茶一壶,亦足以痴迷半夜,这就是精神的物质性吧?

饱餐后,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CLEMSON湖边,踏着沿湖长廊曲桥,时而缓步交谈,时而倚栏观鱼,时而合照留影。丁兄竟童心未眠,饶有兴味地牵着我家爱犬“舟舟”时跑时步,纵情于暮色之中,欢乐溢于眉间。谁又猜到,两个小时前我们还是素未谋面的两对夫妇呢?这大概便是北鹤先生的“灵魂在碰撞,美丽产生于瞬间”吧?

夜幕降临,交谈未有结束,却换了新的话题:自制蛋糕。贪吃的我,来了精神,好学的妻,添了动力,丁老师自我请缨:“我来教你” !如此厨房自然多了些风景,蛋,糖,面粉横陈;杯,筷,烘盘交拥。学生问,细语;老师答,温言。什么温度?多少时间?尽在烘制间……闻到诱人的蛋糕香味,泡起了秀嫂带来的“箭茶”,品着齿颊间蛋香,茶香;觉着心内的网谊,情谊。此时,真的是“一壶茶天地,天地茶一壶”。

夜深迟歇的丁兄秀嫂,次日醒来仍是神采飞扬的神雕侠侣。驾起风舟,和我疾驰至瀑色如练的TACORA FALL。临风仰瀑,飞虹散彩,七色迷离,侠侣飞花扬手,一幅幅白练凝于瞬间,永留卡内。亦得丁兄赐爱,让秀嫂和我并肩而坐,愉悦发自心内,笑容秀在脸上,留下了清风白练前的笑影,想必情谊也铸在山林里了。

风舟再起,空间骤短,转眼之际,乔治亚州的HELLEN城,已在脚下。游人踏着秋光,观着花草,赏着马车,时而在德国式大街上徜徉,时而在荷兰大风车前凝立,尽情把各式欧陆风情慑于卡麦拉内。哎呀呀,这桥底下描的是那国风情?乌里马查,乱写一片,难道也是异国风光?管它呢,把它留在镜底,只当是美国特色!哇拉拉,这大胸的妇人木牌,这瘦干的男人画像,缺的是人头,丁兄秀嫂凑在一起正好添笑。“站好了,笑一笑”,一声“茄子”,登时多了一生笑料。

欢乐随着活动增添,时光跟着日影西行。我们摸蚬去!风驰电制来到湖边的丁兄,急不可待的跃进湖里。秀嫂含笑,夫君逞勇,蛟龙翻动,碧水溅花。龙王宫前的玉树摇起了片片银叶,虾兵蟹将俱不敢前。哈哈,这回龙王爷午睡未醒,丁兄,你威尽了!赶快摸蚬吧!我们抓紧时间埋头在湖边把一只只大蚬摸出水面,扔向岸边,秀嫂则捡到篮里,共同为此行添了点点“新鲜”。

红日欲西沉,游兴却未了。客人乘着余兴浏览了CLEMSON大学的校园风光,对着高矗的大钟楼,沉实的古铜钟,优雅的图书馆,百年的老橡树,丁兄都一一留下了带着感觉的影像。游玩南卡临近尾声。也许,远客心里也和我一样慨叹握之既短,行亦匆匆吧?明日他途,会有什么感觉?还记得这千里之行?无论如何这都是网络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们应该留下一笔。 

其情既远,其心亦清。友情的真实,在乎感觉,文字是不能精确描述的。当我使用眼前的方圆,品赏其上的琥珀,它就不是简单的餐具,而是远方的友情。这不也是一种真实的感觉么?

2007-1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谁说网上无真情?只要你有秋叶君这样的心胸便会朋友遍天下。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茶具我看不到,但网络建真情,真好!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文真挚感人,茶具典雅大方,为秋叶兄真实生动的友谊喝彩!
烟花三月下扬州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先生的胸怀,您受这么多人的欣赏,不只是文采,而是从文采中流溢出来的那种气魄,您的心是真诚的,您所收获的也是真诚!
晚辈向您致礼!
鸿归 回复 悄悄话 好一派闲情雅趣。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茶具,好真诚的友谊!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对神雕侠侣拜访秋道长!哈哈哈!

欣赏你优美的文字和笔触,真实的感情和友谊。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杜马:他们是夫妇,但大概不是两重唱的情侣博客。他们喜欢旅游,拍照。是夫唱妇随的神雕侠侣。谢谢各位来访留言!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灵魂在碰撞,美丽产生于瞬间~~~~~~~~

风兄好文字,更赞这人间真情~~~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珍贵的友情~~心灵的知音~~胜过千言万语。。。
祝友谊长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哥好文道出了人世间的这一份难得的真情!

这套餐具真的很漂亮
简洁大气!

以后看到我也买:)
雁字回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先生勉力。

为你们真实生动着暖力的友谊喝彩!
慧心静思阁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们: 真情,童心;玩性,雅趣. 这里总有美丽的风景.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风兄和庄主令人羡慕ing。。。。
赛!
您在clemson!!! 厚厚,暑假去了南卡大学,一对朋友一个在南卡,一个就在您那里!!!

网络存真情,
天涯赛比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令人感动的会面呵!
太羡慕了
让我们组团吧,出访南卡州去....
顺便问:这丁庄秀园是两重唱的情侣博客吗,呵呵秋兄弟?
中国月亮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真挚的友情!

谢谢来访,小弟问候秋叶兄!何时休假回来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丁兄来访,秋叶增色!
老师留言,虚实皆宜。
尔尔荷色,秋犹典雅!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那张照片好小哦,看不清楚。

李老师说得好,每一个网名就是一个鲜活的灵魂。和生活中一样,网上也是好人多。

那套茶具看起来很典雅啊。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读到了好几篇网友之间的友情文章,很感动。其实,网络是虚拟的,也是真实的,每一个id就是一个活生生的灵魂,缘分,把两个心灵相通的人连在一起,成了朋友,恋人,又有何不可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兄,友谊长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