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闲人絮语话博客》

(2007-09-11 10:42:28) 下一个
读《博客,一个人的自秀场》,心里有了些些共鸣,不期然想要留下几句心语。

无疑,博客真的可以是“一个人的自秀场”,可以是“不菅你是穿着衣服还是裸着身体表演,博客都是一个赤裸的舞台。在这个独特的自秀场上,你裸露的不一定是身体,还有思想甚至灵魂。”事实上只要你公开了自己的博客,观众就可以窥探你的任何裸露,包括你愿意裸露的身体,思想与灵魂。但是如果你不以自秀为目的,你的博客也可以是一本日记,一本盖着又可以任人揭开阅读的生活日记。

我从开博到现在,都没有把博客当作秀台。我不是在秀自己,所以我不是作秀。博客于我说来是纪录生活流露心声的平台,我写自己的生活,表达自己的心语,为的是让我的人生成为自己永远的记忆大概也可能是永远的文字。将来老了,它能帮助我回忆过去,最后有一天我到了天国,我的亲友或许还有机会翻阅我的文字,那也或许使我的文字人生可以延续。生活是可宝贵的水,因此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和宝贵的。留下了点点滴滴,积攒下来可以成为个人生活的溪流,湖泊,甚至海洋,不管如何,生活没有流失。

我的思想或许并不闪光,我的灵魂也许并不彩丽。但它是我的内心描述,如果它是真实的,它始终是一个人的思想表述,它记述了一个人在不同时期的心迹,它可以是后人研究前人的一个附证。我执意真诚纪录我的心语,如果百年之后,有幸得后人翻翻自己的纪录不也可以提供一些生活素材吗?

我的博客是一本正在书写的书,它也许不是自传,但我必然是书中的主角。如果你有时间,也有兴趣,那么请来读我写的书。它是盖着的,你要一页一页慢慢的翻看。它是打开的,你不需要密码,闲的时候就来吧,裸露着的都是真实的生活。

一时感慨,写得多了,累了就别看了。总是闲人的絮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博客首先是自己的平台,自己是主角,要把自己摆进去,融进博客。博客又是一本打开的书,朋友来了可以自己随便看,看得开心,又感觉的话,留几个字,说说自己的感觉,就很自然亲切了。大家以为呢?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正是我开博的目的,秋叶兄说出了我的心声。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您老想的跟俺的一样, 俺硬是把别人故事写成了自转, 难怪有人拿大刀砍我。
谢谢您老分享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它是打开的,你不需要密码,闲的时候就来吧,裸露着的都是真实的生活。zt

向秋叶先生表示敬意,闲的时候,我会来的。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秋叶 评论于:2007-07-13 14:28:22 [回复评论]

夜的烟花,寂寞。
爱的彼岸,宁静。
绚丽中蕴着悲清,
剔透间捂着深情。

放漂于浩瀚的瓶子,
藏着的是我的心意;
随着波浪任她飘飞,
捡着的便是有缘人!




烟花三月下扬州 回复 悄悄话 好男人!好书!
来晚了!祝先生中秋快乐!合家团圆!
我是虔诚的书迷!愿赏读更多的佳文绝句!
您怎么不写诗了呢?期待!
慧心静思阁 回复 悄悄话 以这种心态写着并生活着的人一定是坦荡和美丽的. 向叶大哥看齐!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恕俺常来翻您这本正在书写的书。

引阿兰的
“文学城里,博客-风中秋叶声-就是俺的一个常常造访,访必有益的地方之一耶~”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向闲人靠拢.阿兰把俺想说的,都说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阿兰抬爱常来做客留言,其实我也常去你的咖啡馆欣赏你的作品,喜欢你各式各样的咖啡作品,品着其中味道,觉是中西合璧的东东,既有传统的中国特色,又沁着西方文明的咖啡奶味,总是新鲜,另有风情。也多谢静MM的光临,多了新朋友的那种感觉,就别说多惬意了,欢迎常来!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ike your opions and feel the same :

"我执意真诚纪录我的心语,如果百年之后,有幸得后人翻翻自己的纪录不也可以提供一些生活素材吗?"

Wish you have a good weekend,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博客于我说来是纪录生活流露心声的平台,我写自己的生活,表达自己的心语,为的是让我的人生成为自己永远的记忆大概也可能是永远的文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生说的是也,这是博客的功能之一。

其实,博客除了记录人物,事件和心灵轨迹,它还有好多功能。例如,俺的博客除了记录我的心情,思索,阿兰咖啡屋更是一个聊天,无拘无束交流心情,灵魂相拥的地方。

许多老网亲都记得咖啡屋里有这样一句话:互懂的人在一起 聊聊 该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 享受了。其实,后面还有一句,
就是:上下五千年都进 评说里 人间多少事均在 笑谈中 怎一个 潇洒 了得。

是的,有时,有些事情观点,我们要严肃地聊,认真地讨论,可是总的来说,最终还是均入笑谈中了。人生,白驹过隙,认真严肃能认真严肃到哪儿去啊~

秀也好,不秀也罢,以爱和真诚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博客就是好博客呀~

文学城里,博客-风中秋叶声-就是俺的一个常常造访,访必有益的地方之一耶~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给司晨的留言,也是一时的感触。多谢各位费时阅读,费心点评。岂使大多数网友都是来玩而已,有空时就写写自己的生活诉说自己的心语,累积起来倒真的成了一本“书”了,想想也还挺有意思的。朋友们,继续玩吧,只要开心就继续!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风兄-----一个真实坦荡的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博客是我的自秀场~~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兄真是心怀坦坦荡荡,光明磊落~~~~
"我的思想或许并不闪光,我的灵魂也许并不彩丽。但它是我的内心描述"
"我的博客是一本正在书写的书,它也许不是自传,但我必然是书中的主角。"
这些都让我非常地深有同感~~~赞秋叶兄好文~~~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闲人,往往絮叨,呵呵。
你的文章就是美,喜欢!
rerre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风兄有这样的心态,这正是我们愿意光顾的原因.

Happy Blogging!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共鸣啊,说的真好!我写博客就是想记录自己的内心思想,记录自己的心路历程,所以,有时候真怕身边的熟人看到。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细腻实在啊!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博客于我说来是纪录生活流露心声的平台“ --agree. 问候!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爱看,虽然是思想或许并不闪光,灵魂也许并不彩丽,但它是内心真实描述。祝好!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日记也好,平台也罢,自传也可以,作秀也无所谓,重要的是,你留下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最后有一天我到了天国,我的亲友或许还有机会翻阅我的文字,那也或许使我的文字人生可以延续。"--很感人哪,秋叶兄!

因为你说的那些理由,我觉得写博克是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龙坡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也可以是一本日记,一本盖着又可以任人揭开阅读的生活日记。”非常赞同!我们写博客就是写自己的生活,希望老了能帮助回忆过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它是盖着的,你要一页一页慢慢的翻看。---嗯,有滋有味的...


你在国内吗?秋叶兄弟?问好!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风兄说的是,只要不刻意,不虚妄,就当是自己的纪录本,或者是藏心阁,真的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