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百合》 (图)

(2007-08-02 11:58:53) 下一个

散文《我家的百合》

一场骤雨,洗去了夏日的些些烦热。我,踏出家门,深深呼吸。栏边的一阵淡淡的清香,沁在雨后的湿气里,不经意的传递着夏日花的信息:我在开放。

绿栏边,几朵硕大的百合花,伸出张开的脸微笑着,似乎在向我打着招呼。宽大的花瓣,显着无瑕的洁白;花瓣中间的淡黄花线,又透着轻轻淡雅;深红的花蕊,却毫不羞涩,露出了无尽的明媚。不久前的雨滴,含着珠一样的亮色,在蕊间闪着水光,悄然诉说百合花的清丽。花朵下,翠竹似的百合叶默默相陪,恬静的深绿带着平和,衬托着花的明净。。。

看着眼前的花,古人的话语,悄悄爬上心头:“花非花,人非人,花是人,人是花”,这清花,不也是丽人么?栏边的丽人,素面朝天,清衣淡服,洁白的轻纱,挂着清雅的黄飘带,胸前斜插的几朵红蕾绽着秀色,静静的冷眼世间红尘。她,没有富贵红彩,倾国倾城;她,没有雍容华丽,风神万种。她,在静静的绿丛,掩着清丽,写着芳雅。

她,就叫百合,春来了,她在泥土里耕种,躲避那争艳的纷繁;夏来了,她在绿丛里坐静参禅,把持自己的清香;秋来了,她早已随风而去,奔忙在秋实的果里;冬来了,她在坚实的冰冷里,安然在韶华的岁末。

呵,百合,平实的名字,平实的风格,透着平实的风韵,一个成熟女人的百合。

2007-8-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喜欢的文笔!谢谢你喜欢“亲亲的茉莉花”
兰丰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烟花三月下扬州 回复 悄悄话 浓厚感情,溶于花香中,跃于花瓣间,
爱护花的好男人,花亦会更香更艳,花为悦已者开!
祝全家幸福,花开不败!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雅~~~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文美,情更美!~_~。。。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是特意为我太太写的,在我心中她就是百合花。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闻着花香,来到百合花前,花靓文美,陶醉在秋叶哥家花园里,,,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百合是那种让你觉得干净清雅的花,是那种不招摇的矜持的美。我也很喜欢。秋大哥好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