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美10年有感(杂乱谈,想到哪说到哪)

(2009-11-17 09:06:41) 下一个
        今天是我来美国10周年纪念日,感概颇多,却觉得没多少可以值得庆贺的(郁闷中),最多出去吃顿饭了事。我们是民以食为天的民族,吃还是重要的。可惜这里没有好中餐, 不然倒很想大快朵颐一番。就算夏天没啥食欲, 但我们川菜毕竟是能刺激起胃口来的,呵呵!不能说吃,不然就刹不住车了,大不了哪天专门写点关于吃的文章。
      回想10年前的那天,我独自一人飞来美国,出机场已经9点多了。朋友载着我在宽直的高速上一路飞奔,晚上的犹他天空依然美丽。黛紫色的天,橙色的云彩漂浮着,远处的山峰依稀可见常年不化的积雪。绮丽的景色告诉我,这已是异国他乡了!10年,好像弹指一挥间,时间都不知去了哪里。哦,对了, 被我浪费掉啦,呵呵!大家对比一下我99年和今年的照片,就知道岁月不饶人喽!记得那年生日我梳2 个小马尾分别在一左一右耳朵边,居然还被几个10几岁的小男孩子骚扰。现在,去赌场都没人检查证件了,21岁才让进嘛!所以恭喜我终于成年啦,哈哈哈!(说到这里还是美国好,有法律保护青少年:12岁以下孩子必须要有人看护,21岁以上才准买酒喝。。。昨天看新闻说内地什么地方,有2个10岁左右的瘦弱小女孩,裸身在堆满垃圾的10楼阳台上玩耍,不仅是危险,还很让人心酸,不负责任的家长都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另外关于酒,中国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买到酒, 小时候我们就经常跑腿干这事。大人好多也给小孩用筷子尝尝酒的滋味,如今好多学生初中毕业时竟然还跟老师们拼酒到不醉不归!中国的酒文化也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明白的)接着说,十年来的唯一收获是大箱的照片,四处游玩的结果。其他还真的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英语有长进,对美国了解更多。还好我比较自己保(持体)重,吨位没有跟着往上跟老美看齐,否则就更美国了。呵呵!
       既然我自己没什么特别可说的,干脆我也来中美对比一下各自的优劣处,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中国的厨子,美国的房子(完美生活之2)!
       食!既然在中国为天,当然要先说。中国人喜欢吃的程度我们都很清楚,什么东西都可以拿来吃(想想人还是最残酷的动物哈),什么都敢吃。我也不例外,凡是没吃过的东西,我都敢尝试。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水里游的,洞里钻的,各种飞虫,爬虫。。。等等等等,生的,熟的一网打尽。国内吃的东西品种繁多,味道各异,不愧为吃的天堂。但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是食品卫生,那些唯利是图的家伙不顾人命,什么坏事都做得出来,可怜老百姓都成了铁胃,化学品实验室,快要”百毒不侵“了! 美国就好多了,至少有专门的部门管,出了问题很快曝光解决,再一状告下去,多半就破产完蛋了,所以很少人会贪这种小利亏光本的。美国吃的种类也多,全球各国的都有, 我是几乎把能看到的那些各个国家的东西都尝了一遍了,也许有啥漏网的,还可以接着补。但要自己做饭,就没有太多选择了。蔬菜只有那些,还好四季都有。鲜活的东西品种太少,现在好过以前,我在费城还能买到活的:鸡鸭鱼兔鸽鹌鹑鹧鸪,别的地方还有龟鳖鳝鱼和其他海鲜类。老美除了龙虾,其余全是冻过的,味道自然大打折扣。结论: 要想吃美味的,还得回国去吃!
       衣!我是女人,对此比较了解。美国这里可以买到全球名牌,而且比国内便宜, 打折时更不用说。普通牌子也多,但还是花样太少,每次出去逛都看不到一见钟情的衣服(好看合身,非买不可),无一例外买的都是将就过得去的,而不是特别喜欢的(就没怎么看到过,当然除了我买不起的那些高级奢侈品,呵呵)。我在美国经常买Junior的衣服来穿,一来是尺寸更贴近(老美10多岁的小孩发育得就差不多了,也不那么胖。我的个子在中国人里算大个的了,小个老中在美国就更难买衣服了,只能穿小孩的),2来款式更时尚点,没那么老气。我总说他们Misses的衣服是大妈穿的,肥大难看,色彩斑斓(我是不喜欢很鲜花的颜色,等我老了再去装嫩吧,虽然现在也不年轻了!)中国衣服花样繁多,高中低档次都有,选择余地大点,更合身。 但我在四川就不好买,川人个矮,去到北方就好多了。国内衣服很多卖的比美国还贵,都没听过的牌子,比国际名牌都不便宜,实在离谱! 不过便宜的质量也差,没法穿。鞋的情况也差不多,化妆品当然是在美国买好,质量稳当,价格也好。
       住!自然是在美国好啦!宽敞舒适的独栋屋最好。前后有草地,小院,左右邻居隔开来,自己在家再吵也不会影响到他人。现在美国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加上政府退税,今年真是买房的好时机。嘿, 我怎么象房产经纪似的, 那天也在劝人买, 看来我也许挺适合去做这行,呵呵!国内的房子就不行了,卖的死贵,还是公寓楼,四周绿化又少,乌烟瘴气的,买来的房四壁空空,不装修根本无法住人,也没有任何设备。就算是所谓的别墅,是会好些,但价格也是世界一流的高,却没有那么好的环境!
      行!也是美国更好。开车哪里都可以去, 又快又方便! 搭飞机比以前贵点,仍然是主流。我也喜欢开车到处玩,以前在犹他就是,几个小时就可以去黄石,还有很多漂亮的国家公园,Vegas。那边的路车少,速度高(75MPH),真正的高速。一马平川,视野宽阔,经常前后无车,看着公路2旁红色的岩石,黄色的干草,非常的西部,心旷神怡,不知不觉中油门就上去了,开他个100M都不怕。反正人烟稀少,警察也少,冲!等回国一看,到处都是人, 飞机也挤,火车更是,开车的横冲直撞,标志不明,实在考验技术,哪个城市都塞车,还有很多的摩托,自行车,车祸层出不穷。。。我每次回家在街上都是左看右看,否则还确实很危险。
     玩!各有不同。美国这边比较自然些,很多户外活动,老美喜欢体育锻炼,投入进来的时间会多些。在美国旅游很方便,开车,搭机就好,事先订好酒店机票租车,再在网上看好要去的地方有啥好玩好吃的,拿上GPS,就一切搞定了,感谢高科技!国内旅游大部分还是跟团,稍微省点事,不用自己操心,只是吃的差,玩的累, 还非要拉你去购物。现在好点,有车的开始自驾游,一帮同道不亦乐乎。国人娱乐的还是那些:茶馆,咖啡屋里聊天打牌,卡拉OK,洗脚洗澡屋,按摩从头到脚都有。。。普通人还是运动太少,肚子里的油水多了,啤酒桶到处可见。年轻女人仍然苗条,甚至太瘦,我有时看她们的小胳膊小腿都觉得可怜。主要是在这边看惯粗壮肥胖的老美,加上我也够高大,所以都希望她们不要太骨感,呵呵!
      拉拉杂杂一堆,说了些主要的民生东西。政治之类的就不谈了,虽然也能说不少,但对它没多大兴趣,也不有趣,免了!外面天阴阴的,难免影响情绪。不过,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下一个10年又开始啦,希望到时我能有真正意义的收获,不再自认为是浪费时间(就是金钱生命)!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vernever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买衣服感受同身,尺寸,样式都合适并且一看就喜欢的时候很少,有时好看的价钱能接受但不大适合平时穿的。
现在奥8马要大砍联邦政府, 在美国的游玩肯定受影响,比如那些国家公园
oldshell 回复 悄悄话 太长,没看完....
王弘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行云流水,我一口气读完你的文章,有感而发的东西!
5ave 回复 悄悄话 說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