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视察猪流感笼罩下的纽约

(2009-06-12 11:13:51) 下一个
        很久没去看过大苹果了, 虽然有染上猪流感的危险,还是不顾安危,在美食的诱惑下,义无反顾的去了。路上买了口罩以防万一,结果到我离开纽约时也只见到3个女人戴着, 所以我也没必要戴着去吓唬别人!本来还准备来张戴口罩的特写,后来只得作罢。
        在美国这个大农村呆久了,都快忘了城市的感觉,夜生活就更不用说了,10点一到,四处没人,商店,餐馆通通关门。除了酒吧还开着,但美国酒吧也就是喝酒聊天的地方,其他娱乐欠缺。最多再加个扎飞镖,桌球,硬币点唱机。。。突然想起以前周末路过一个小镇,住在假日酒店里,附设一个酒吧,那晚很多人玩,热闹非凡,还可以跳舞。居然男女老少都有(老美酒吧里应该是不让小孩进的),估计小地方管的不严, 所有人都互相认识,小孩子也买不到酒喝。再说回纽约,这次在城里到处走走逛逛,感觉有点回到从前在国内的时候。白天在繁华路段逛街买东西,半夜时在时代广场照样人潮涌动,可以在很晚的时候照样有美食享受。这次在小意大利的酒吧喝酒,也有卡拉OK,但老美都是没图像的,只有歌词。然后还发现人们悠闲地坐在街边吃饭(像巴黎一样),但每过几步远就有一个ATM,好像生怕食客付不起现金似的,呵呵!在这里就没感觉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小酒吧里满满都是人,好多人都站着喝酒聊天,因为地盘小,也没座位。跟朋友一起边看NBA,边听人唱卡拉OK,边喝酒谈天。。。Life!

        晚上去看Mama Mia,爆满,座无虚席,居然还有买站票的。我是先看过电影的,以前博客也有提过,现在正好有个对比。毫无疑问音乐剧的演员唱功不错,特别是老妈的演唱者,确实是老大,其他的都显得逊色好多。现场演出的男角们还是偏弱,跟电影一样,嗓子不够好。看来老美白人男歌手欠缺,黑人歌手好的很多,但不适合这部戏。演出结束时,观众的掌声雷动,好多人久久不愿离去。但我个人觉得,该剧的布景单调简单,既然票房这么好,为什么不能做得更好以吸引更多人前来观看?
        这次本来是计划四处去享受俺们国产美食的,结果很令我失望。慕名前去的餐馆都一般般:鹿鸣春的小笼包还是很香, 但因为是蟹粉汤包,多少有点腻,结果实在不能多吃,虽然确实不错。但该店其他菜就不行了。法拉盛的膳坊川菜也不尽人意,凉菜还行,炒菜跟泡椒牛蛙都不怎样,很像没级别的家常师傅做的。波记的潮洲小店也是,所谓的著名汤面很普通,汤不够鲜。我要的鱼粥结果是泡饭,虽然他们事先说过不像其他普通粥,是泡的。 但我以为是汤泡稀饭,结果是泡干饭,仍然比较惊奇,还好鱼汤还算鲜,否则肯定无法吃了。最后是回中国城喝早茶,到一家叫金丰的号称美东最大的餐馆。店堂确实够大,装修也行。但品种与味道欠奉,连最普通的牛百叶和腐竹卷都没有,很吃惊。想喝的粥一直到最后快吃完了才喝上,味道也不怎么的。估计酒店太大,厨师水准不一, 像食堂的大锅饭似的,味道怎么好的起来!其实不是我嘴刁,不过因为我都吃过正宗好吃的,相比之下,真的不能让我大快朵颐。遗憾呀!Wink
        纽约之行虽然天气不好,雨不时下,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还是有不少乐趣,也不枉此行。生活也是同理,永远不要指望太完美,知足常乐!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