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2007-03-01 09:35:10) 下一个
葬花吟

花谢花飞飞满天,
红消香断有谁怜?
游丝软系飘春榭,
落絮轻沾扑绣帘.
一年三百六十日,
风刀霜剑严相逼.
明媚鲜妍能几时,
一朝漂泊难寻觅.
花开易见落难寻,
阶前愁煞葬花人.
独倚花锄偷洒泪,
洒上空枝见血痕.
愿奴胁下生双翼,
随花飞到天尽头.
天尽头,
何处有香丘!
未若锦囊收艳骨,
一杯净土掩风流.
质本洁来还洁去,
强于污淖陷渠沟.
尔今死去侬收葬,
未卜侬身何日丧.
侬今葬花人笑痴,
他年葬侬知是谁?
天尽头,
何处有香丘!
试看春残花渐落,
便是红颜老死时.
一朝春尽红颜老,
花落人亡两不知!

宝玉哭灵

贾宝玉(白)林妹妹,宝、宝玉来了!林妹妹,我来迟了!我来迟了!
(唱)妹妹呀!金玉良缘将我骗,
害妹妹魂归离恨天,
到如今,人面不知何处去?
空留下,素桌白帏伴灵前。
(白)林妹妹!林妹妹!林妹妹!
(唱)我千呼万唤唤不归,
上天入地难寻见。
可叹我,生不能临别话几句,
死不能扶一扶你七尺棺。
(白)妹妹!
想当初,你孤苦伶仃到我家来,
只以为,暖巢可栖孤零燕。
我和你,情深犹如亲兄妹,
那时候,两小无猜共枕眠。
到后来,我与妹妹都长大,
共读西厢在花前。
宝玉是,剖腹掏心真情待,
妹妹是,心头早有口不言。
到如今,无人共把《西厢》读,
可怜我,伤心不敢立花前。
记得你,怡红院尝了闭门羹,
你是日不安心夜不眠。
妹妹呀!你为我,一往情深把病添,
我为你,是睡里梦里常想念。
好容易,盼到洞房花烛夜,
总以为,美满姻缘一线牵;
想不到,林妹妹变成宝姊姊,
却原来,你被逼死我被骗。
实指望,白头到老多恩爱,
谁知晓,你今黄土垄中独自眠。
(白)我恨!
恨世上风刀和霜剑,
逼迫你妹妹丧九泉。


聪明累

机关算尽
太聪明
反算了卿卿性命
生前心已碎
死后性空灵
家富人宁终有个
家亡人散各奔腾
枉费了意悬悬半世心
好一似荡悠悠三更梦
忽喇喇似大厦倾
昏惨惨似灯将尽

一场欢喜忽悲辛
叹人世
终难定
终难定


在这曲散人尽时,也就是陈晓旭人生转变的开始:
<葬花吟>的引伸:得知自己得了晚期的癌症,并注定她可能会早离开人世,
离开身边她最亲近的亲人:父母,爱人,兄弟姐妹,朋友.
也就是<宝玉哭灵>一段,多么的情真意切,来之肺腑.
心酸悲泣无奈...悔无来世...她知道所有活着的,爱她的都会
情凄凄,悲嘁嘁........
所以,她选择出家,出家人都一慈悲为怀,普渡众生的境界
远离红尘,远离痛苦,这是她对自己以后的安排,体现出最大的关爱,
让距离来慢慢淡化那种亲情的不舍.
宝玉哭灵以后为林MM出家,因为陈晓旭觉得自己就是活着的林MM,
家富人宁终有个家亡人散各奔腾的时候,忽喇喇似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
所以她放弃所有的资产选择出家,是她最好的归属.梦幻现实为一体,
她为林MM而生,为还愿前世深爱的宝玉而去出家陪伴.

花谢花飞飞满天,
红消香断有谁怜?
游丝软系飘春榭,
落絮轻沾扑绣帘.
一年三百六十日,
风刀霜剑严相逼.
明媚鲜妍能几时,
一朝漂泊难寻觅.
花开易见落难寻,
阶前愁煞葬花人.
独倚花锄偷洒泪,
洒上空枝见血痕.
愿奴胁下生双翼,
随花飞到天尽头.
天尽头,
何处有香丘!
未若锦囊收艳骨,
一杯净土掩风流.
质本洁来还洁去,
强于污淖陷渠沟.
尔今死去侬收葬,
未卜侬身何日丧.
侬今葬花人笑痴,
他年葬侬知是谁?
天尽头,
何处有香丘!
试看春残花渐落,
便是红颜老死时.
一朝春尽红颜老,
花落人亡两不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