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济大学鬼故事 经典-完整 (2)

(2006-10-08 18:16:56) 下一个
他们都走了,房间里面又安静下来,我百般无聊,想到了很久没有调息打坐,就把窗户打开,面床而盘腿,打坐。

  打坐到不是为了练什么绝世武功,当然更不是什么FLG了,这只不过是一种调理呼吸吐纳的方法,可以让人神清气爽的,时下流行的美容法也有排毒一说,不过调息是为了将体内淤积的污秽之气慢慢呼出,然后吸入干净的空气。

  但是我只坐了5分钟都不到就放弃了,因为上海的空气实在太糟糕了,我实在找不出深呼吸的理由来。

  实在无聊,我只好又去洗澡。我不看电视,大概这也就是我至今还没有高度近视的原因吧,否则以我这样整天躺在床上、沙发上,甚至浴缸里面看书的习惯,眼睛还能有这么好,那一定是奇迹。我洗澡洗了很久,迷迷糊糊的竟然差点睡着了,迷迷糊糊的似乎又做了那个梦,惊醒过来,发现水已经凉了,难怪要做那样的梦了。起来用热水冲了冲,就出去靠在床上随手捡了份报纸看。

  刚看了一会,他们就回来了。可心说:“时间还早,要不然咱们玩会牌吧,刚好四个人。”我说好呀,反正也没有事情做。打的是升级,上海叫做80分,玩了一会,可心的爸爸说累了上去睡觉了,我们也就散了场,三个人没有什么好玩的,我就说,正好有扑克牌,我来帮你算命玩吧。可心的妈妈没什么兴趣,看电视去了,我让她洗了三遍牌,然后开始摆牌阵,然后让她问问题,都打开之后,她问我,怎么样?我说:“这是算流年的,你今年,总体来说挺顺的,但是,”说到这里,我停了一下,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跟她说。她很着急的问:“但是什么啊?”我想了想小声跟她说:“但是你喜欢的男孩子可能有危险。”她看了看她妈妈,她妈妈好像没有听见,还在继续看电视,她也小声问我:“是什么样的危险?”我摇摇头,告诉她:“我也不知道,其实我也是高考完无聊刚跟同学学的,不一定准的,别放在心上啦。”她小声跟我说:“他也在咱们学校,改天你也帮他算算吧。”我点点头,然后又教她用扑克牌算爱情运啊,几岁的时候有桃花运啊之类的小把戏,说穿了都是小把戏,因为其实连我自己也不相信的。

  睡觉前,她又跑来告诉我那个男生的生日,让我再算算,我看她妈妈已经睡着了,就下床从包里翻出了不知道从谁那里要来的一本关于八字的书,书很破,连皮都没有了,里面也经常缺页少角的,还是竖版繁体字的,估计是从**那边盗版过来的,不过倒是写的浅显易懂,也算实用,准不准我可就不知道了,还真没试过。他的生日我很快换算成了农历,然后查出了对应的说法,说,庚辰年有刑灾,乙酉月有受刑害,乃至夭折,甲申日,受刑害。我又费时费力的把这些东西还原成公历,晕,就是2000年9月23日,秋分!

  可心很着急,说:“那不就是今年,就是这个月吗?他好好的怎么会有刑灾呢?他很乖的,不会去做坏事的啊!”

  我拍拍她的肩膀,说:“没事的啦,我也不知道这本书准不准的呀,第一次用呢,反正小心点就好了,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不是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吗,说不定我们能碰见什么高人来化解呢,反正现在大学什么人才都有的,别担心了,好好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她不再说话,可是我看她还是很着急的样子,但也找不到话来安慰她,只好躺下装睡。早知道这样,我就不那么多事,算什么命了嘛,本来只是玩闹的事情,现在又让她这么担心。万一是真的,那说的也够凶险的了,乃至夭折?那不就是说要死?现在中国的法律已经很少判人家死刑了,再说他一个大学生,能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来,至于要被咔嚓了?简直是胡说嘛!越想越乱,还是不想了。

第二天一早去报名,其实只是注册,签个到,领一些饭卡啊,银行卡阿之类的东西,因为学费早都提前汇到学校的学费专用账户里面了,10点钟就忙完了,查了一下宿舍,就去领行李,搬东西上去。

  宿舍在二楼拐角的地方,因为是环形的楼,所以拐角的房间是扇形的,看上去比别的房间大很多,一共住四个人,两张架子床,靠门的上下铺都已经铺好了,只剩下靠窗的那张床,我选了下铺,是因为我懒的爬上爬下的搬东西。

  正趴在床上在收拾的时候,听见门口传来两个女孩子说话的声音,不过听不懂,说的是上海话,回头一看,两个女孩子,一高一矮,高的大概有170,矮的那个大概160,都是长发披肩的美女,我回过头跟她们笑了一笑,她们很开心的用上海话跟我打招呼,不过我没听懂,很茫然的看着她们,那个高一点的女孩子就用普通话跟我说:“你好呀,我叫叶芷晴,你呢?”我回过头,跟她们说:“我叫与其,就是与其什么什么不如什么什么的那个与其。”她们笑起来,芷晴问我:“你是少数民族嘛?为什么姓与这么奇怪的姓啊。哦,对了,她叫陈晨,早晨的晨。”那个叫陈晨的女孩子羞涩的笑了一下,看来是个害羞的女孩。我说:“没有,我忘了说我的姓,姓太普通了,姓王,名字怪,比较好记。”两个都是美女,芷晴呢,是那种中国传统美女的长相,而陈晨就是欧洲美女的面容,两个人看起来都蛮温顺的,应该很好相处。

  正在跟她们说话,可心来了,看见我很开心:“原来我们真的住一间宿舍啊?”然后又免不了跟两位美女互相介绍,可心也是美女,不过有些野性的美哦,虽然她的性格其实挺温柔的,但是小麦色的皮肤还有高高的辫子都让她看起来有一种野性的美。

  晚上,因为天气比较热,而且大家都是第一次过集体生活,未免有些兴奋,睡不着,就开始聊天。

  刚开始无非是聊聊以前学校的好玩的事情,后来突然熄灯了,也不知道是谁提议讲鬼故事的,可能是我吧,不太记得了,她们也很感兴趣,于是就先从可心开始,可心讲的就是那个在大学校园流传很广的背靠背,做朋友的故事,吓得胆小的晨晨吵着要跟上铺的芷晴换床睡。然后轮到芷晴,她说的是那个曾经风靡上海的吸血老太婆的故事,晨晨也听过,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的像亲身经历一样,轮到我的时候,我却想不起来什么好玩的鬼故事,正在冥思苦想的时候,我突然看见手上的镯子发出幽幽的青光,而且越来越亮,她们三个显然也注意到了这光,可心问我:“你戴的是荧光的手镯嘛?昨天你睡觉的时候我就看见它在发光了呢。”我还没回答,芷晴就说:“啊,那不好的,据说有辐射,容易生癌症,还是不要戴了的好。”我说:“不是荧光的,是玉的,以前我似乎没看见过它发光阿。”同样睡在下铺的晨晨拉开蚊帐,把头探过来说:“给我看看啊。”我把手伸给她,她抓了一下,镯子居然就轻轻松松的从我手腕上面滑下来了,看来玉是随心情的,看见美女就不理我了,晨晨握在手里,过了几秒钟,说:“真的是玉的,冰凉。”在这时候我打死了一只蚊子,然后跟晨晨说:“别再把蚊帐打开了,蚊子好多,就先放在你那里吧,明天再给我好了。”

  后来又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晨晨话不多,后来我们都有点困了的时候,晨晨突然从床上爬起来,开了门出去了。

  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叫了她一声,她已经出门了,大概没有听见,反正没有答应。芷晴说,大概是上厕所去了吧。之后我们又为收了我们住公寓的价钱,却还要我们跑到外面去上厕所又发了一通议论,东拉西扯的,说了很长时间,也不见晨晨回来,可心说:“晨晨怎么还不回来?不会忘了带纸吧?”我笑她奇思妙想,不过还是起来拿了纸去水房找晨晨。水房就在我们宿舍斜对面,这栋环形的宿舍,内圈因为考虑采光的问题所以都没有房间,只有隔两三个宿舍的一个水房,还有空空的阳台和走廊,水房是3个宿舍公用一个,中间的一间是洗漱间,左边是厕所,右边是浴室。

  我一边叫着晨晨,一边推开厕所的门,里面一共有三个小间,第一个门大开着,没有人,第二个也是,第三个门关着,我走过去敲门:“晨晨?你在里面嘛?”没有人回答我。

  我推了一下,门开了,里面没人。

  厕所的灯光很亮,惨白的那种亮,我又四处看了一下,发现晨晨的确不在厕所。我跑回宿舍,说:“晨晨不在厕所!”
这一句话让她们两个条件反射似的从床上跳了起来,可心一边找手电筒爬下来一边问:“那浴室呢?”芷晴说:“还是我们一起去找吧……她不会有梦游症吧?”“啊?梦游症?那我们找到她要怎么办呢?听说梦游的人不能被吵醒的。”可心听起来很担心的样子。终于找到了手电筒,她们两个从上铺爬了下来,穿好拖鞋,就拖着我往外面跑,临出门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没有绿光,那镯子的绿光不见了?还是它在晨晨手上?

  浴室的半开着,灯光是暗暗的黄色,可心叫着晨晨,用手电筒推开了门,她握着我的手的手心全是汗。

  我们用手电在里面扫了一圈,扫到门的时候,可心突然不肯往门后扫过去了,芷晴说:“快看看门后面呀,可心你怎么不动了?”“我,我害怕……”可心的声音有些颤抖。说实话,我也有点害怕,如果真的看见呆呆的长发披散的晨晨,在这样的灯光下,我也要尖叫的。

  不过我还是鼓起勇气,抓起手电往门后照去——什么也没有。

  我听见我自己,和她们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那她会到什么地方去呢?现在整栋楼的大门都已经锁掉了,她不可能出去的,一定还在这栋楼的某个地方……”我也不知道我在问谁,她们两个可能都跟我一样茫然。

  “那,那可不一定……我听说,梦游的人,可以在墙上走呢……说不定她走出去了……”可心的声音还是有些颤抖。

  “那怎么办?我们要不要到楼下去找阿姨?”芷晴问。

  其实这是个不错的建议,但是我就怕晨晨本来什么事情都没有,只是在这弯来弯去的走道里迷了路,结果我们兴师动众的找了一次,闹得满城风雨的,最后还免不了要被阿姨骂一顿。于是我就说:“我们还是自己先找找吧……找不着的话再去找阿姨。”

  于是我们三个人手拉手的去找,这楼说是环形也不那么确切,因为并不是完整的环,而是有缺口的,所以当我们走到第5个厕所的时候,发现前面没有路了,只能下楼,再从另外一边爬上来。

  我们推开每一间厕所的门的时候,我都头皮发麻,既希望晨晨在里面,又希望不要看见她在里面,确切的说,我甚至在脑海中想象了鲜血满地的场景,我的两个手心都被冷汗浸透了,她们的手也是冰冷,潮湿,想必心情跟我一样。

  整个二楼的厕所都找遍了,一无所获,我们决定再去别的楼层找找。

  我们沿着楼梯走到一楼,发现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不大,却很密。环形的楼中间就有一大片空地,绿化的很不错,我们用手电筒照了一圈,没有人,还好都是草地,没有树,不然我们肯定得冒雨进去看了。一楼的厕所也被我们一一勘察,有几间滴水的浴室还曾经让我们心惊胆战了半天,那滴滴嗒嗒的声音,就仿佛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也许,是另一个世界……我说这话的时候可心差点要拿起手电筒来打我,她说不许再吓她。

  我们走到三楼,四楼……我突然想起了堂哥跟我说过的,那些无故失踪的女孩,心里竟然咯噔一下,难道这百年的校园……

  走到六楼的时候,我们三个人已经快要被自己的紧张和神经过敏搞得精疲力尽了,却突然听见,哗哗的水声。

如果是刚才在二楼,我们大概会飞奔而去,看个究竟,现在,我们竟然不知道是没有力气了,还是害怕,每一步都走得很慢,还颤颤巍巍……

终于走到了那传出哗哗水声的浴室门口。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