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舞蹈学院题

(2018-04-13 17:20:21) 下一个

舞蹈《科尔沁草原女人》

一只鸿雁掠过宝石般湛蓝的天际,翅膀一抖,金灿灿的阳光泻在碧绿的绒毯上。风起处,我们是一朵朵绽放的萨日娜花,热烈地翘首——远处烟尘滚滚,那是凯旋的巴图鲁。他们是布尔汗山隆起脊梁,为我们挡住血雨腥风。我的爱人,喝一碗深情酿制的奶酒吧!一声狂悍呼啸,将我抱上马背,一路红色长裙飞扬,得得的马蹄敲出无边草原的心跳,我得到了草原上最奔放的爱情。

 

  • 舞蹈:《初莲》

如果说,“野百合花敌赛过所罗门的繁华”,那么,一朵初绽的莲,就是刚刚打开大门的天国。

碧塘潋滟,绿裾匝地。花信风中,少女宓妃的化身,在一滴甘露从天而降的剎那,挣开密封的娇羞,义无反顾地舒展最初的明艳,带侵略性的芬芳随即笼罩一方天地,水湄,惊艳的树叶和蜂群一起喧哗。

 

  • 借舞蹈《葬心》随手写下,情而已

 

匆匆,林花谢了春红。昏黄画卷,低眉,残棋在手,声声檐雨难谱徊肠。回眸,弄堂千回百转,清明深巷卖杏花,莫辜负,多情油布伞。相见欢,寂寞团扇留不住今世飘萍,乱花飞去,胭脂泪凝结成水晶,摔落地上碎成八瓣,瞬间,满台灯光璀璨,碧玉簪一般的山峦逼近,一座座神女峰飞来,那是一群轻轻移动的莲步,旗袍流淌着苏州河的波光潋滟,立领束出霞飞路的妖娆,盘纽可锁得住百乐门的婉转风情?他日春燕归来,依然花落水流,是谁,在梦里不甘离去?————-

 

  • 为古典舞《采薇》题

 

一根根逶迤于千年山野的藤,延伸到粗布裙裾下面,野性的春天遂带上古典的温柔。首阳山的薇菜,曾经喂养了伯夷叔齐不屈的灵魂,原来就是村女们无比熟悉的野豌豆。紫花瓣是百灵鸟一般灵巧的歌喉,在烟岚缭绕处招唤你。一排排春风似的舞步,手挽小巧的竹篮,采薇的姑娘在云端里。她们弯腰,渭河边上的杨柳一起鞠躬;她们伸出青葱般的手,绿色一窝蜂涌来。水灵灵的豆角,在篮子里堆成尖尖,就这样,救活古代隐士的神菜变为寻常人家的佳肴。采薇的村女,以野豌豆藤一般的痴情,把大山揽在怀里,那最鲜嫩的季节,握在手中-----

 

  • 题古典舞《梅花泪》

一剪疏影,冰雪剔透,无须金樽檀板,舞者的玉手纤纤,如梅花五瓣,手指齐刷刷地合起,是蓓蕾,历经一年的风霜雨雪,穿过风云雷电的四季,怀着对严寒的憧憬。手掌张开来,花怒放,暗香回旋,梅花高贵到极致。最早的太阳照临,一粒冰雪初融,化成泪,滴入坚冰,刺破一溪春水,水上的一圈圈波纹舞动起来,脚尖轻转,花瓣飞扬。我是永恒的梅,携你手,同倚仙鹤,与你飞渡千山碎雪,只为你,在我梦中的含笑一瞥。

 

题舞蹈《阿拉伯风情》

一千零一夜的夜空下,茫茫无涯的撒哈拉沙漠,微缩之后,直立于此;金字塔下,飓风掀起裙裾,环珮如驼铃,穿越千年烟柱,风过处,娇艳的玫瑰兀然冒出尘埃,罗马武士的铁蹄啊,也为我们做多情的鼓点。沙漠之浪,徐徐起伏,把颤栗铺陈,延伸——-母性的腹部,在急骤的鼓声中,扭成野性的幼发拉底河,波心就是脐眼,为你倾吐延绵的缠绕,今晚,请你掀开我的面纱,今晚,你是沙漠里无冕的哈利发王。

 

  • 题舞蹈《芳华》

芳华,于你,一弯初春黄绿的芽,于她,一朵粉色含苞的桃花,于我,是展开书卷,扑面而来“开鸿僻蒙,谁为情种———-”,是同桌男孩悄悄地与我对视,他眼里的羞涩映入我的眼帘,含上一汪浅浅的喜泪,教室外无尽花落,揉碎了一段时光。苍凉斑驳的记忆,三十年后染白鬓边,泪终于落下,淋湿青衫,轻弹一指流沙,刹那芳华,化作一江春水向东流-------

 

 

 

 

  • 题韩国舞《美人图》

 

蓝黑夜,女人的背影慢慢舒展。长扇舞清风,微微一转,摇曳成一朵鲜艳欲滴的木槿花,润湿羞涩的花瓣不可抑制地张扬,一片片诉说无限情愫,肌肤赛雪,那是平整的宣纸,画笔雄性有力,饱含情欲的墨汁,笔尖一点,花蕊呈现浓烈的红色,笔锋奋力挥洒,我的身子弯出最柔软的彩虹桥,桥下波光粼粼的汉江水奔涌不息,一道闪电,雷鸣轰响,万朵木槿花竞相绽放,画笔为桨,花瓣为舟,我们贪婪吸取甘甜汁液,一起渡过星汉

从此,我的爱情被隽刻上:致死,不渝。

 

前夜上海饮酒,顺手涂鸦,致赠大美舞蹈学校:

庄子曰: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我们伴着春风的旋律,和春潮的节奏,用舞步传情,以舞姿言之,酣畅淋漓地呈现人生之大美,人性之大美,自然之大美。

一朵红云星空漾,霓旌飞舞坠花雨,众仙轻飏水袖张,举袂向空如欲去,乍回身,盘旋跌宕,花枝招展柳枝扬。蒙古豪情一碗酒,朝鲜长鼓舞端庄,藏舞,踢踏,西班牙,芭蕾,街舞引汉唐,冰弦玉柱寒风起,云开雾散霁月明,更有盈盈一水间,至爱边疆龙凤翔,大美人间齐称颂,《朝天阙》下聚万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能认出也不易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一看就知道了,以前在其他网站看过!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愉' 的评论 : 你咋那么清楚?
木愉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是作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