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张绿卡

如题,专门瞎掰关于申请美国绿卡的事儿……有时也聊聊“挨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名字的故事 - 等三篇

(2007-08-24 11:50:07) 下一个


名字的故事


  我的名字是刘之旸,它的来历我不大清楚,不过我的名字谐音而变就成了“六只羊”了,这个外号由来已久了,我不想多说什么。

  今年7月底,我妈单位组织去赤峰玩了一趟。一块去的有一个叫陈逸伦的男孩。一路上他故意与我作对,说:“这次到内蒙,我一定要吃掉‘六只羊’!”一路上在赤峰的各个地方玩,在各个地方吃饭,也就只有各种奶制品和各种做法的羊肉可吃,像手把羊肉、烤羊肉串、烤全羊……由于内蒙的奶制品像什么奶豆腐啊、奶酪啊、酸奶啊什么的这一类东西大家吃不惯,就只好吃羊肉。而内蒙是早、中、晚三顿饭是顿顿有羊肉,而吃一点羊肉也要杀一头羊啊,所以不到三天,我们就已经吃了“六只羊”了。

  每吃完一顿饭,陈逸伦就会对我说:“再吃多少多少顿(说的是个数字,但每次都不一样,故这么写)就可以把你给吃了!”对于这些,我只能受着,谁叫我从小摊上这么个外号呢!

  在小学时,班里有个女生叫高姗,她在学校里是大队长,她整天拿同学开涮,我们也不能把她如何。久而久之,她就有了一个外号叫“高三”,这也是她的名字谐音过来的,意思是她通不过高考,学历永远停留在高三上。而她更黑,因为这个外号是我编的,就把我从“六只羊”变成了“留只羊”,说我临死时仅能留下一只羊。可悲啊!我从“六只羊”最后只剩下了“一只羊”!本来这个外号就够可悲的了,现在居然……唉!没辙啊!

  不过,外号和名字一样,只是指称人的一个代号而已,并没有什么实质性作用,所以,我从不把这些事放在心上。我希望大家也不把这些放在心上。




反  思


  世间万物千姿百态,各种问题无穷无尽,其中当代发展最为迅猛的计算机技术可以创造出一个个十分逼真的世界。不知有没有人想过,我们只是生存在另一个世界中的人所创造的程序里呢?

  世间有那么多未解之谜,其中很多都是我们目前的科学技术所无法解答的,甚至于有的根本就不符合我们所发现的客观规律。这一切如果用我所提出的假设不就成立了吗?而且为什么人们总喜欢把一些本来就没有的东西称为什么可以操控全世界的神呢?为什么又有些人的人人生一帆风顺,而有的人却一事无成呢?这就是命运。一个人无论他的态度是积极还是消极,无论他是努力还是不努力,无论他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命运安排好了的。你不可能和命运相对抗,因为你存在于命运之中。而人的命运又是谁确定的呢?这些难道还不能说明我的观点吗?

  一切既然如此,那么这个世界的存在又有何意义呢?就算我上面所说的观点不成立,我依然要问。我们知道宇宙在逐渐变大并降温,而最终又会收缩回一个点。这样,我们的世界就陷入了毁灭,我们所作的一切都化为乌有,那么我们今天所作的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从这几千年来看,人类知道的东西越来越多,而所拥有的疑问却是以几何级数在增多。当这达到极端时,疑问又淹没了所有的知识,人类又回到了无知。所以说最大的有知即是无知。这个怪圈,人类是永远无法逃脱的。

  从古至今,人类一直在寻求真理,也有不少人发现了“真理”,有的被人所接受,而有的却被屏弃。如今,我们依然在探索,可有谁知道我们所接受的却全是“假理”,真正的“真理”却在历史的滔滔长河中被湮没……



心  结
2005-10-19


  月光如水。一年的中秋。

  在一座高山之巅,坐着二人,一黑衣一素服,中间摆着一个青色的棋坪。

  黑衣人执黑,白衣人执白。

  啪!一黑子落下。

  ……

  过了良久,白衣人也落下一子。

  黑衣人眉头紧锁,目光凝重,似千钧重担压在心头……

  啪!

  “你赢了,无常结被你破了!”

  “是啊,看来明年轮到我布局了。”

  白衣人虽败,但气定神闲,毫无悲伤之色。

  黑衣人依旧眉头紧锁,喃喃语到:“无常结,无常结……你我棋艺极为相近,在伯仲之间,如何呢?我布什么局好?”

  在黑水之滨,有一间用黑石修建的小屋。

  “这样……不行,会在这里出问题。这样…..唉!也不行。怎么样才能布下这一百零八个黑子与这一百零八个白子?我能看出来的,他也一定看得出来,怎么去赢他呢?”一个人在屋内低声言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眨眼之间过了七十五年之久。

  又是一个中秋,依旧在太行之巅,二人又坐在了一起。

  “这次是——”

  “灭世结。”

  “怎么讲?”

  “在上古之时,天神之心被分为五行——喜、怒、哀、惧、忧。五行集齐,则有毁天灭地之功。”

  “原来如此。”

  “子时三刻,开局!”

  啪!啪!啪!…… 啪!

  “我输了。”黑衣人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一百二十局棋,我却永远输着二局?从一百一十年前就是这样!为什么!”

  说罢,倒地身亡。

  “你能解开上古的五十九局神结,已然是难得,为什么还想超越人的极限呢?你和我相识一百二十年,难道还发现不了我是神吗?我看到你已集齐元神四行,惟缺“喜”字一行,本欲度你升天,可你……有什么心结解不开呢?”白衣人仰天长叹,化作一颗明星升天而去……




PS: 作者是同学的孩子,脑海中的印象只有拖着鼻涕在小院里疯跑,另外还尿过我一身。



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