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 450)this.width=450}}}}}..." /> 祝洁儿妹妹生日快乐!!!--来自好友一程歌的祝福 - 博客 | 文学城

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祝洁儿妹妹生日快乐!!!--来自好友一程歌的祝福

(2007-10-07 00:19:06) 下一个






TinyPic image

Happy Birthday to 洁儿妹妹

1. Happy Birthday (伍思凯)
2.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3. Moon River
4. Memory
5. What a Wonderful World
(2 to 5 为小提琴曲)




srkl3.gif picture by yichengge

好文分享: 人生三重界

/网络

宋代禅宗大师青原行思提出参禅的三重境界:参禅之初,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禅有悟时,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禅中彻悟,看山仍然山,看水仍然是水。
  
  佛家讲究入世与出世,于尘世间理会佛理之真谛。人之一生,从垂髫小儿至垂垂老者,匆匆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也经历着人生的三重境界。
  
  人生第一重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涉世之初,还怀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与新鲜,对一切事物都用一种童真的眼光来看待,万事万物在我们的眼里都还原成本原,山就是山,水就是水,对许多事情懵懵懂懂,却固执地相信所见到就是最真实的,相信世界是按设定的规则不断运转,并对这些规则有种信徒般的崇拜,最终在现实里处处碰壁,从而对现实与世界产生了怀疑。
  
  人生第二重界: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是水。红尘之中有太多的诱惑,在虚伪的面具后隐藏着太多的潜规则,看到的并不一定是真实的,一切如雾里看花,似真似幻,似真还假,山不是山,水不是水,很容易地我们在现实里迷失了方向,随之而来的是迷惑、彷徨、痛苦与挣扎,有的人就此沉沦在迷失的世界里,我们开始用心地去体会这个世界,对一切都多了一份理性与现实的思考,山不再是单纯意文上的山,水也不是单纯意义的水了。

 人生第三重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这是一种洞察世事后的反璞归真,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这一境界。人生的经历积累到一定程度,不断的反省,对世事、对自己的追求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认识到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要放弃的是什么,这时,看山还是山,水还是水,只是这山这水,看在眼里,已有另一种内涵在内了。

人本是人,不必刻意去做人;世本是世,无须精心去处世,这才是真正的做人与处世了。
 




来自一程歌的美好祝福!!! 10/7/2007

TinyPic image


           洁儿语      

         这是我上网后的第一个生日,本来以为这个生日就会悄悄的在繁忙中度过了呢,没想到一程歌和lili~居然注意到了我的生日,还悄悄的做了这么好看的帖子提前给我了,在这里衷心的谢谢这两个好朋友的情谊,也谢谢cnlady送的那么美丽的名画帖子,好喜欢啊,还有liketoread找的我的生日那天的事件..........在加上亲耐的兰姐姐和卡卡,ice妹妹,活保,ASPENHSU,油表哥,米兰姐姐,小声音姐姐,鱼哥,子初..半夜了都还赶来祝福,真的好感谢啊..... 我的生日其实是7号拉,谢谢你们啊,特意来祝福我生日的所有的好朋友们,叫我感动得说什么好呢.....此时无声胜有声,就以以前看到的一首诗歌抄录在下面做为我对所有来祝福的网亲们的衷心的感谢吧,到我的生日过后两天也刚好开博一年拉,等这两天忙过之后再写开博一年感想给大家看哦.......祝大家周末快乐......

 
~ FRIENDS ~

As we walk our path of life,
We meet people everyday.
Most are simply met by chance.
But, some are sent our way.
 
These become special friends
Whose bond we can't explain;
The ones who understand us
And share our joy and pain.

Their love contains no boundaries.
So, even we are apart.
Their presence enhances us
With a warmth felt in the heart.

This love becomes a passageway,
When even the miles disappear.
And so, these friends, God sends our way,
Remain forever n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哭啊!没吃到蛋糕,55555555555

结儿,真得很抱歉, 晚到的祝福,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May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jerryus小妹。Wish you happy, healthy and pretty forever.

bearpaw 回复 悄悄话 完料,又来晚了,该打。 优美通知我,还是该打!

生日快乐 !
http://bbs.goalchina.net/images/upload/2005/12/30/191612.wma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纯是跟妹子开玩笑了,别生气哈,不然,俺以后不答理你了,忍痛割了这个爱~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洁儿羞羞答答的小样,煞是可爱耶~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才看到,晚了吧?祝你生日快乐!:)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贴,一程歌比额们女的还细心~~赞

才知道小洁生日,送上祝福,希望没有太晚~~~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兰姐姐,不喜欢这种玩笑也,不要乱开哦,而且一程歌是给网上所有好朋友都送礼物也,用你的脚趾头想一想,如果我和一程歌有悄悄话,象你想象的那么私人,他那也不会笨到公开送我帖子吧......哈哈,那么聪明的兰姐姐今天脑子也锈斗了,是不是昨天喝咖啡和太多拉.....罚兰姐姐也要做个帖子给我.....因为你这样会吓的大家都不敢做帖子给我也,不过今年好高兴哦,谢谢lili~和熙儿都送了我礼物,昨天我的好朋友们给我开party太晚了,没空,今天会登出来的.......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小洁儿,别羞羞答答的啦,快公开吧,和一程歌哥是咋回事啊,把一程歌哥的悄悄话
全公开吧,西西~~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洁儿语小图好可爱啊!喜欢!zt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祝洁儿妹妹
生日快乐!
天天快乐!!

PS, 趁生日再摆一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赶来再祝洁儿mm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你的洁儿语小图好可爱啊!喜欢!
uh-oh 回复 悄悄话 被别人骂了一顿,赶快来祝贺

表妹阿,祝你每年年轻一岁~~~~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拿酒先罚一瓶红的吧,其它的随后再罚.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笑话..~
也祝你生日快乐~周末愉快..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啊,是洁儿生日阿?(zt)

借一程歌的美贴祝洁洁生日快乐~~天天精彩~~天天快乐哈~~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早晨醒来,再祝洁儿生日快乐,永远快乐,a hug + a long kiss~

倍儿喜欢这一段诗:
Their love contains no boundaries.
So, even we are apart.
Their presence enhances us
With a warmth felt in the heart.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子初,鱼郎,卡琳,piao11的祝福,你们没有迟到拉,我的生日是今天,就是程歌特别细心昨天就把帖子给我了.....真的好感激你们哦,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拉........

鱼大哥,我其实谁都没说拉,就是在网上生日那个地方写着我的生日的月和日,结果一程歌就注意到了,本来也没打算过的,你来祝福我生日已经是很感激了拉......不要罚,不要罚,但是如果你要借口喝酒,我就不阻止拉,我有上好的红酒呢......喝不喝?xixi....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再祝洁儿妹妹生日快乐!!! 高兴你喜欢俺糊的贴子

给大家贴你的生日菜谱和收到的礼物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东西天天快乐平安!
迟到的祝福
真诚的情意
请收下!
:)))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遥遥祝福jerryus美才女生日快乐!虽然是迟到的~~但心意
是一样的!!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鱼郎没注意到你的生日,罚一杯酒吧.
悄悄问一声,要到哪里才能注意到你的生日呢?不过鱼郎钓鱼修炼到了人生第四重界:看山是无,看水是无,看生日也是无,你不告诉,我全看成无了.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啊,是洁儿生日阿? 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