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在圣地亚哥

(2006-12-31 20:53:26) 下一个
吃在圣地亚哥

新年到了,先给大家拜个年。

许多朋友要到南加旅游,水鸭子要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在圣地亚哥吃东西的一点tip. 不过有言在先,口味乃主官感觉,兼之受生活背景影响。比如我,跟正苗红的北方人,嫁了水鸭子,也只好随他吃小鱼小虾,改学上海菜。另外,圣地亚哥不比洛杉矶,对饮食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如果你是到圣地亚哥旅游,想吃中国菜(没办法,我们的胃是最忠于我们的故土的)。 顺着一条Convoy Street (Highway 52 Convoy Exit), 见到中餐馆就好,一般不会太差。
如果你刚搬到圣地亚哥, 我略介绍一下几个菜系。
我们最常去的是老正兴(在Convoy Street)。以上海本邦菜为主, 做肉用酱足, 蔬菜清淡为主。我们去多点一些在家做麻烦的菜。 梅菜扣肉 (梅菜做得不好但肉不错),xiao蹄膀, 豆苗和开洋丝瓜在新鲜的时候也不错。 不过真正要用心的菜做的还是不好,比如腌笃鲜,清蒸鱼,还是自己做或去洛杉矶的绿阳屯和迎宾楼好。
上海的点心(豆浆油条等)在mira mesa Blvd 有一个沪园(mandarin garden),罗卜糕也好。不过周末12点才开门,早饭等于午饭了。
广邦菜,Convoy Street 上的福临门(Emerald)和新乐宫(Jasmin) 的海鲜都不错。 吃早茶也是圣地亚哥最佳去处。 这两年新乐宫在Rancho Bernado 新开了一家Pearl, 环境装潢都更胜一筹,当地华人有什么盛事,往往首选这家。
川菜,这个我们没有发言权。水鸭子不吃辣。在 Clairemont Mesa Blvd and Diane 有一家重庆巴人川菜, 据说大厨原是洛杉矶云南过桥园的大厨。 不过我们去吃的心得是菜式时好时坏, 想来名厨不是每天当班。Convoy Street 上有一家叫Dede 川菜馆,水煮鱼不错,其他的菜可是乏善可陈。
如果你偶尔也想开开洋荤,我们到也小有心得。到圣地亚哥不去吃墨西哥菜是要被人笑的。圣地亚哥最出名的大概要算old town Mexican Café 和Casa Guadalajara。 菜不算贵,而且份量大得吓人。 可惜我人小福薄,消受不起, 吃了几个小时还觉得喉咙上一层浮油。 在5号公路 H 街出口, 有一个TACO 店,叫 Tacos El Gordo,和陕西肉夹馍有异曲同工之妙,虽然不登大雅之堂,但味道是好的。吃了后总有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豪气。
意大利餐厅每个城都有好的,我们的最爱是 La Jolla Cove 的 Piatti, 我后来问起我的欧籍老板(一向以美食家著称),他也是首推此店。菜不贵(大概16-20刀一个Entrée),服务100%周到,他们的面包配的蘸酱, 是用意大利甜醋,橄榄油和一些意式香菜等配的。我和我另外一个老板(美国著名植物生物学家)讨论了许久也没有分析出配方来。他们的海鲜Pasta和 Asparagus Risotto 都好得不得了。意式冰激凌也很出色,胜出大部分冰激凌店。 座位一定要提前几天预订,否则等一个小时还算运气好。情调高雅,很适合浪漫晚餐。
我妈妈和婆婆都喜欢欧式点心。美式她们是不要的,太甜。欧式的不甜,不过腻一些。 如果景色气氛好,配以合适的咖啡,还是很得小姐太太妈妈开心的。圣地亚哥 Balboa Park 边上Extraordinary Dessert 是非常有名的,我建议三个人点一份,(好吃细腻,但是实在不易消食)。Fashion Valley Mall 边上有一个宫殿式建筑Cheesecake Factory, 里面的Cheesecake 尤其是 Godiva Cheesecake, 真是所谓 A little piece of heaven (8.5 刀一片),份量建议同上。
美式fusion, 如果你要实惠一点, Pat and Oscar 实在是好选择,有家庭气氛, 价钱只比快餐贵一点,但是食品质量可不可同日而语。他们的面包条,Greek Salad 和 Rib 都很好吃。我们有不用讲客套的亲朋好友来,都是到这里大块朵耳。
还有巴西烤肉在downtown 4街Horton Plaza 对面,水鸭子吃肉的地方。是个buffet,大块吃肉的享受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岂是一个爽字了得。热情推荐费琳蒙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