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炒股和做人

(2006-10-07 21:25:46) 下一个
炒股和做人

记得很小的时候,长辈告诉我:“夹着尾巴做人。”当时不理解这话的涵义。特别是长大以后,意气风发,热血沸腾,经历了很多事以后,感觉老辈们的话的确是有道理的。
人无完人,别太高看自己,其实你很普通,我很平凡,你不是伟人,我不是圣人。我们都是沧海一粟,在茫茫人海中的小小水滴,既不能撼动大海,也不能摧动高山。或许偶尔你能随波逐流的在阳光下发出闪亮的一瞬间,那不是你的光环,是太阳的能量、太阳的光,你只是个载体,只是个道具而已,何足道焉?何乐之有呢?
大海为什么不枯竭?因为他包容、他宽大、他有海纳百川的雄厚。小水滴为什么很快就干枯了?因为他高傲、他孤独、他自以为是、他脱离了生存的环境!所以太阳一出来,便灵魂出窍。当我们在得意忘形、忘乎所以的时候,不跟小水滴一样吗?飘飘然去天国焉。
大家都说炒股和做人的道理是一样的。我越来越有体会。个性决定你所选择的股票、决定你的操作方式、决定你在涨跌过程中的心态、决定你最终的赢利程度。
一个宽厚的人、心胸开阔的人、不以物喜的人,能够忍耐股市的孤独和潮涨潮落的人,会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
一个盲目自信的人、为我独尊的人、即使暂时赢利、最终逃不过致命的一击!
平凡是真、平淡是实、偶尔的灿烂不值得永久的炫耀,把握自己的人生轨道,客观的看待自己的成就、其实你很普通、我很平凡,踏踏实实做人,心平气和炒股,幸福开心的渡过每一天。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要交代,就是做人和做股的不同之处。说起来很简单,做人是身不由几的,不管如何的艰难困苦,一个人既然来到人世,就免不了要在这尘世中滚下去,成功与否另当别论。而做股就不一样了,从来就没人拿刀架你脖子上把你逼进股市,你之所以进去,完全出于自愿,而且往往都抱着必胜的信念去的。然而做人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做股也一样,做股不仅体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而且有可能比做人更难,因为股市不同情弱者、股市不相信眼泪。因此每一个想投身股海的人,先要去想一想除了准备好了炒股应有的分析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外,你还应该先去反思一下你以前做的别的事都做得如何,成败的经验教训在哪里?如果你在别的领域发展得很好,有没有必要再来冒险进入股市?你有没有能力把其它领域中的经验移植到股市中来?歌中唱道"长大以后我才知道,总统只能有一个",不仅总统少,科长也并不多啊,如果在其它领域很失败你能担保自己一定会成为股市中的常胜将军吗?股市既造就富翁也造就穷光蛋,如果进去后发现自己不是那块料,倒不如早点退出的好,不一定非要从哪跌到从哪爬起来,有的地方是爬不起来的,你又何必一棵树上吊死呢?人生的路坎坷崎岖,为了那一点点内心深处的爱我们可以坚持走完全程,股市的路坎坷崎岖,我们可千万不要为了那一点点内心深处的贪而迷失了自我。一首歌又从遥远的夜空悄悄传来,"如果你爱他,带他去纽约,如果你恨他,带他去纽约","千万里,我追寻着你,可是你却并不在意,你不象是在我梦里,在梦里你是

炒股同恋爱结婚好象有相似之处!如果你每天喜新厌旧,不断从这匹马跳到那匹马,追涨杀跌,最终下来肯定会身心疲惫,弄不好还会血本无归!同样如果你今天喜欢这个美女(帅哥),明天喜欢那个美女(帅哥),还不如你死心踏地爱一个的回报大!结果肯定是,这些被你短暂爱过恨过的美女(帅哥)没一个是真心爱你一辈子的。
  
  股市不仅是残酷的战场,而且也是修身养性的地方。人性的弱点常常是失败的根源。要想成功,必须不断地修炼。
  
  要想得到,先必须学会付出!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帮助,你要先学会付出。没有耕耘,哪来收获?这是自然界的规律。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所以如果你想成为炒股的大赢家,一定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操作能力!怎样实现?学习、学习、再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