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华尔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因我自横刀向天笑 故我自立马冷眼瞧
个人资料
正文

真的要赔钱才能学会炒股么?

(2006-10-05 21:33:47) 下一个
真的要赔钱才能学会炒股么?

严肃的trading是一门艺术,是一个职业,是一个可靠的收入来源。关键词,“可靠的”。只有性格开朗,正直善良,宽容大度,领悟性强的人才能沿这条路走到底。热爱trading艺术,而不是其带来的结果,才能长久。

很多很简单的道理要赔钱赔到严重程度,both percentage-wise and amount-wise,才能真正领悟。

Trading没有培训,没有学位证书,大学里没有这个专业。但一旦成功,是世界上最自由的职业。

正确的方法在一定时间内,也可能赔大钱。错误的方法在一定时间内,也可能赚大钱。需要时间和钱去检验,去找出适合自己的正确方法。非常尊重真正的好炒手,因为这个职业隐含了一个人的真正的自信和对人生的看法。人性的美,你都可以感觉到。

每一个认真的炒手,要认真地问一问自己,我真的失败过没有?我从失败中学到了什么?

这么多人都说在赚,咋就我在赔?甲兄被套那么多,依然不屑一顾地说会回来的,他见多了,他是高手。乙兄老说赚,我怎么就看不懂,他说我是笨蛋,咋我一跟就赔呢?

严肃地问一问你自己,你失败过没有?

什么是失败?失败的定义是账户被打穿,无力回天,只有看得份。

我的第一个账户$2000,玩了8个月,被打穿,往后只看盘少做。小心翼翼地做,过了一年又从$500回到了$3500.

我觉得我懂了。我就是比别人聪明,人家说要至少5,6年才能玩熟,我两年就行了,还是赚的,嘿,$500到$3500,那可是7倍哪。

下一把开第二个账户$20000,当然要多加钱了。上去四个星期,就变成了$8000。又老实了,又变谦虚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会了赔赚不重要,重要的是把事做对。

第二个账户现在也快回来了,已快套了三年了。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股票这行的格言警句我有深刻了解。基本每一句话,我都用我的操作验证过,当然,是我事后验证的。什么是风险控制,什么是资金管理... ...

第三个账户,不想多说。想说的是,只有真正失败过的人才能有勇气和自信临危不惧波澜不惊地做得很好。

想给新手们几句客观的话:

1)想跟风赚钱的,趁早戒之。股市就是人生的缩影,而每个人的一生是不一样的。
2)没大赔过的,现在把你的本金降到$2000。目标是这$2000能生存18个月。No free lunch!
3)没失败过的,现在真老赚的,把你的本金拿出来,用赚的钱玩。因为无论你玩过多少年了,你其实还是一个崭新的新手。股龄对绝大多数的人,除了意味着辛酸了很多年以外,不意味任何其他的东西。
4)有些钱是市场借给你的,无论大小。有些钱是你交的学费,无论多少。
5)任何一种操作方法,都要经得起推敲。股市很简单,毕竟只是上上下下的游戏,玩得好的人都不复杂。
6)失败的越早越好。所以,衷心感谢失败吧!

什么样的人是真正的好炒手,几句话几个操作就能看出来。因为,道理都是相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