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想要孩子而暂未如愿的JMS一点点鼓励

(2008-04-03 03:37:09) 下一个
这个贴子似乎写得太长了,有耐心的看吧.只希望能够给一些想要孩子而暂未如愿的JMS一点点鼓励和希望.

来到澳洲已经两年,但这两年绝对是煎熬的两年。现在我刚刚怀了孕,有了第二个孩子,这其中的过程却真是离奇曲折,且听我慢慢道来。

LG因为工作关系移民澳洲,我却不喜欢这里的环境更加不喜欢的是自己必须辞掉工作从新来起,我在国内的工作很不错,工作量不大,收入不少,时间自由,混机关的。我英文并不很好,LG工作的地方也很小,即使想打临工都不容易。第一次登陆后看了看,两个月后就带着三岁的女儿回到了国内。并且坚持不肯再来。

但是长期分居两地,不仅仅是伤害夫妻的感情(一度我曾想放弃这段婚姻)对孩子也是很不公平的。女儿一岁半时LG出国,此后一直父女聚少离多。小区里的孩子多,每天下班的时候好多小孩子都聚在一起玩,一个一个的等着父母归来欢天喜地的回家。女儿每天都是眼巴巴的看着,虽然不说,可是孩子眼里都是渴望。几个相熟的孩子爸爸经常在抱完了自家宝贝然后再来抱抱她。常常会惹得自家的宝贝不开心,通常这个时候女儿总是似自言自语的解释,我有爸爸,我爸爸在澳大利亚。有时候看得我心酸不已。

因为女儿,也因为我自己选择的婚姻(LG一直还是希望我去,并且从来没有说过想分手。我绝决的拒绝再次去的时候,他只有沉默,从来不逼我。他这个样子令我也很心软,要是他态度恶劣一点,我也许就趁机一刀两断了。甚至我一度假想,假如他能够耐不住寂寞就大家都解脱了,可惜他一直规规矩矩。),我考虑再三决定放弃国内拥有的一切----出国,对婚姻也努力一下,给女儿一个温暖的家。毕竟我还年轻,如果实在不喜欢,我还有时间和机会回头,但是对女儿应该要公平一些。

辞了工作,第二次来到澳洲。自我的压力,生活的骤变,工作的无望,情绪的不稳,对家人朋友的思念,重重压住了我。表面看,我似乎还不错,自己也努力调整情绪,让孩子让家庭更快乐一些。但是,实际上自我登陆的那一个月起我的月经就不再来了。一开始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家里女儿是开心的,LG也是高兴的,没有什么比一家团聚更让他开心了。对我也是体贴有加,尽量的找些中国朋友相交,让我有一些熟悉的环境和人。但是,大家都明白,在海外,谁也不闲,个个都是忙碌的。真正的压力在我心里,我不适应没有工作的生活,觉得失了重心。从小被教育着女孩子当自立的长大,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坐在家里吃LG的(从前我的工资比LG的多得多)。再学习是必要的,却茫然不知到底该学些什么,我们住的地方实在太小,就业机会极少,即使是个超市收银员也是份好工作,人员都是从来不变换的。如果不能学有所用,真就是白学了。

从那个时候起,LG想要第二个孩子,他并不希望我出去打工挣辛苦钱,他的工资足够我们生活而绰绰有余.我们住在小地方,很多缺点,但是消费水平却低,物价也低,即使想买房也是够还贷的.有条件的情况下他不愿意我去这样辛苦挣钱,他倒是希望给女儿添个伴,我们再要个孩子.但是习惯了国内的“只生一个好”的我是根本不屑的。况且我的月经那个时候根本不来了,说什么都是白搭。

打电话回国和好友说起,她说正常。当初她来澳洲交流访问一年半,头三个月根本就没有,环境巨变造成的。

我也就释然了。三个月晃过去了,第四个月果然来了,不过量很少,和正常时不一样。不过既然有了,也就不太在意了。第五个月依然不多。第六个月开始又不见了。
这时候开始有点着急,开始找医生。约医生要约一个礼拜(地方小,医生少,很难约),见了面几句话就打发了我。压力,刚刚换了陌生环境,又在上学,这会引起月经的不正常。那个老太太GP甚至还开玩笑对我们说,最好有个GOOD HOLIDAY,说不准就一切正常了。其时已经是我到澳洲半年的时间了。习惯了国内医疗的便捷,如此慢的见医生开始让我着急,开始觉得不是医生说的那样简单。

再一月,还是不来,再找GP,感觉她虽然极耐心,但是根本是不在意的。她坚持认为是我的压力造成了月经的消失。我觉得即使是,至少也该给我一些检查。我主动要求她给我查血查尿查可以查的一切项目。医生觉得我太焦虑,反而更坏。但是,我觉得她没有给我专业的检查和指导,光是压力这个词能够包涵一切吗?

医生在我的坚持下,一项一项的检查都象挤牙膏似的做了,因为每个月我都要去找她,我的月经的确是没有来,是一点影子都没有。女人有的时候真是很麻烦的动物,有的时候嫌麻烦,没的时候又烦恼。

所有的检查结果都在正常范围之内,但是都是低在临界点处。这里的医生坚持正常,不做任何处理,她坚信是压力造成的。当时刚巧我们一个朋友从妇幼保健院来的医生刚好在我们住的地方当高级访问学者一年,是我们的朋友又是这方面的专家,他在国内是专家门诊的,专门研究这个的。我们将所有的检查结果复印了拿去给他看,让他给点意见。他的意见是偏低,应该用药,虽然说每样激素水平都在正常值内,但是以年龄段来看其实还是不正常的,我才30岁,他说45岁以后的妇女这个水平算正常。应该用些什么药,他一清二楚,可在澳洲他是没有处方权的。

我们开始想办法想让国内的亲友寄些来,可是药品是不能邮寄的。无奈之下,转而试中药,托朋友从悉尼买乌鸡白凤丸。医生朋友说了,我这种情况,中药可能很难有效果,但可以试一个月,一个月后没有效果就不要吃了。

吃了一个月,无效。再找GP,她已经开始有点无奈了。我说,我想转专科医生。她拒绝了,她说我还没有到半年。因为中途来过两个月所以前面三个月不算在内。其时是我到达澳洲已经近一年了。她说,再给我做个妇科B超,查一查有没有其他器官性的病变什么的,而且还说,这是照顾我给我开的单子,因为感觉我太忧虑,按规定必须要到达半年。

结果当然还是正常。又等半个月,整整是我来澳洲一年的时间了,我再次去找我的GP,再次要求转专科医生。这次LG突发奇想,说,从前我们只说月经不来她不当回事,这回我们说要孩子,她必须要给你治疗。说严重一点让她解决。我不信,但是LG坚持要这么说。GP这次如愿给我们转了专科医生,但是这个小地方的专科医生都是从悉尼或者墨尔本聘用的,一个月只来一次,病人却无数,澳洲小地方的医疗真的很差而且奇缺。从我们去预约最快的也要45天以后了。无奈,只能等。那个时候已经给拖皮了,已经开始有些漠然了.就这么拖吧.

等见到了医生,一个印度医生,仔细看了我的病历,然后又查了血,给开了药,申明是检测子宫是否正常的药。仔细的说明了,假如这药吃了月经依旧不来,然后会做一些什么检查。让一个月后再约门诊。结果出门一约,至少要50天以后了。我们傻了眼,医生说是30天再复诊呀,护士很无奈,他都不在这儿如何复诊,50天以后他才会来两天。等吧。

药拿回去给医生朋友看,他说就是这个药,他开也是这个药。让我先吃测试是否只是这一种激素水平低。如果只是这种激素问题,就是最容易治疗的问题。

我吃了十天,一天一颗。然后N久不见的月经终于来了。舒了一口气。

50天后又见医生,专家医生换人了,这次是从悉尼来的。是个老头,典型的外国老头,讲话夸张轻松的一塌糊涂。直说,没有问题了。因为转过的GP在病历上写了我们要孩子,老头花了大量的时间和LG说如何抓住时机让我受孕。我极不耐烦,我担心的不是这个,是药停了以后至今没有再来。老头极轻松的说,如果不来就再吃那个药,他觉得我会正常,所以不用再约下一次门诊了(当时开给我们的是三个月的量,我已经吃了一个月了)。

回家后依旧如故,剩下的两个月药都被我在50天后确定月经不来的时候吃了。

那时候真的是觉得无望了。医生朋友说得很清楚,不是说月经不来本身有什么问题,长期以往它会引起各种问题,会有更年期反应,会有器质性的病变,必须要治疗。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是因为这个病引起的还是我本来也对这里的生活很讨厌,很易怒,经常会对女儿发脾气,过后却又很后悔。他说这是互相作用,生理影响心理,心理同样也会影响生理。不久,他就回了国,回到了医院上班。临走时嘱咐我,如果回国去找他治疗。

那个时候开始心心念念的想回国,我想家更想回国治疗。我对这里的医疗彻底失望和反感。

在我在澳洲生活了整整一年半以后,我带着女儿回到了国内。给女儿联系好学校去上学,我开始去医院找我的医生朋友。

国内的大城市大医院效率是极高的,又有熟悉的医生朋友,开了单子,一天就把所有的必要的检查项目检查了,激素水平、妇科B超。结果依然是正常值内的最低值。朋友给开了药,给我说明用药的目的和用途,做人工周期,三个月为一个疗程。我买的是九十天的往返票,我只有三个月的时间。

药吃了三个月,在这期间我是一切正常的。本想临走时再检查一下激素水平但是医生朋友说,我吃着激素查是一点儿意义都没有,肯定都是正常的。建议我回澳洲后看月经是否正常来,如果正常那么就是恢复常态了。如果仍旧不来,考虑再验血检查激素水平,并且做第二个疗程的治疗。临走时我带了一大堆的药回来,我想就算这里的医生不给我药,有国内医生的指导我自己也能治。

回到了澳洲后日子一切如常,期间我不断的用国内带来的排卵期测试纸测试排卵期,但是用了一摞,一点儿影子都没有验到。我开始觉得,连排卵期都没了。从前还是可以从BD的变化感觉到排卵的时间的,现在不仅仅无法感觉到,连测试都测试不到。也就无望了。四十天过后,我开始觉得不对,依旧没有来。女儿咳嗽带去看GP的时候提到我想再检查一下,因为我的月经仍旧没有来。我希望再转去专科医生那里看诊。我感觉我的GP的脸都皱起来了。我已经是她头痛的问题了,我已经找了她一年又九个月了。她说,我可以单独预约个门诊,然后再详细说。

时间定在了一周后的周末下午,只有那天有空位了。

那天早晨,想着每次去GP都要问,是不是怀孕了,月经不来?我不如自己测试一下,让她没话说快快地给我转给专科医生。测完一看傻眼了,居然是两杠。喊LG看,这个刚睡醒的人糊里糊涂的说,什么东西啊,我看不懂。等我一说明,他跳了起来,怎么可能。两个人坐在床边发愣,两个人都说不大可能。

赶紧的把LG女儿送走,我开始上网查,有多少可能双杠是生病而不是怀孕。概率极小,不过也不是没有可能,我吃的那些药,有一种长期服用的副作用就是容易引起子宫内膜变病而变相的引起HCG高。心里疑惑不定,等着下午去见GP。

下午已经是四点钟才见到GP,老太太看见我虽然客气,但是脸都皱了起来。我的病对她真是不小的折磨。我将在国内服用的药全用英文写了出来,过程也详细说明了。老太太看得五官皱成一团,不停的记录。又把专科医生转来的病历颠过来倒过去的看,再看我写给她的英文治疗说明。眉头打了结。最后,我说,今天早晨我测了验孕棒,是双杠,但是我不能确认。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我已经有近两年时间一直是非正常状态。所以,我希望她能够给我再确认一下。

老太太眉头一下子舒展开了,比我还高兴,她说,假如是真的,我的月经问题也就解决了,太好了。我感觉她比我还要轻松。老太太还高兴的开起了玩笑,说,你们中国人有句话叫一块石头打到两只鸟,要是真的,这就是。我感觉她是因解决了这个不断找她麻烦的人而大大轻松起来了。

开了血检单,几天后结果确定了,真的是怀孕了。老太太那个高兴,觉得我的月经问题彻底解决了,还满足了LG要个孩子的愿望。我依旧是如坠梦里,半信半疑。
和国内的医生朋友说起,他说有可能的,说明国内三个月的治疗起效果了。他也说,一旦生完孩子,我的月经肯定就会正常了。

还是难以置信。

不过LG已经是高兴得合不拢嘴了。

我的好友现在正在努力造人,因为分居两地(她的LG也在澳洲,她依旧在我从前生活的城市不想来)机会并不很多,所以几次都未中。她一直知道我身体的整个状态和过程,听说我真的是怀孕了,大叫“你真强”。我想,这不是强不强的问题,这真的是个奇迹。

将自己的经历写下,给一些想要孩子而暂未得的人,放松心情,象我这样的人都会怀上BB,任何人都可以。

这个世界有的时候真是有奇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丹桂卓尔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总有奇迹发生,就看有没有这个运了.养孩子挺不容易,但喜欢就没有了辛苦,因为心总是甜的.
dupeony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是差不多一年没有月经了。也没有查出什么原因。医生也让我吃一种避孕药,说是做人工周期。我想知道你吃了三个月后,是不是就停了药,然后就怀孕了?是这样吗? 如果方便的话,能跟我联系吗?我的e-mail:dupeony at gmail.com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路过

生活就是这样啊 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

要在国内 没可能有老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