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合(191)

(2007-03-19 07:23:27) 下一个
“这位是孟燕婷小姐,复旦计算机三年级学生,她的才华、美丽总有一天会让计算机有人情味。”女主持人高傲警觉地抬起头,露出高贵冷漠的笑容。欧海滔笑着眨眨眼。“这位是孟小姐的男友,台湾实业巨子蒋仁礼先生的二公子,复旦法律系的高才生蒋必信先生。蒋仁礼先生在此投资了二亿台币,蒋必信先生将在此拓展宏图。”蒋必信恭恭敬敬站起来。“很荣幸认识小姐,请田小姐多指教。”能把笑容消失得很快,一直望着自己指甲的女主持人恢复笑容的本领也很大。她内心的真情实感毫不犹豫洋溢奉献出来。千娇百媚,温柔和蔼。“认识先生,我好高兴。欧先生请了那么多精英人物,也不给我说清楚。”
  
欧海滔面带微笑望着这一切,小合忍不住笑出声来,众人都惊讶地望望他。
  
小合笑道:“田咪小姐,你精湛的演技让我们一饱眼福,前居后恭的即兴表演,道尽了人世的炎凉。最后这一瞬表现的才是你甜蜜、温柔、真实的一面,多可爱,你瞧,两位艺术家已经深受感动了。你可是比古希腊雕塑更动人的活的艺术瑰宝呀!”孟燕婷、徐、吴、欧海滔、蒋必信都笑了。
  
“白先生过誉了。”女主持人声音变得冷静,但脸有些红了。
  
“多谢你记住我女友的姓,田小姐记忆力惊人。”小合说。“记不住我们几个不要紧,只要记住欧先生、蒋先生、孟小姐就行了。今后小姐要拍大片、灌磁带,到大台,少不了这几位相助。”女主持人脸还在发红,眼珠转了转。“我的确希望得到懂艺术的聪明成功者赞助,对穷酸者的嫉妒嘲弄我不在乎!”
  
“佩服!”小合笑道:“世上有许多男人、女人不在乎很多东西,但有些东西,他们还要挂在嘴上。你可以不在乎很多东西。我很佩服小姐如此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口才,实在比许多大台的主持人都强得多。两位先生都是聪明成功懂艺术的好人,他们懂得欣赏艺术品、做生意。”女主持人想了想,冷笑:“先生有这么好的女朋友,心里应该是非常幸福,是不是刚才我没有注意到先生,先生有些不愉快?我这里道歉。干我们这一行,时常有一些人要无理纠緾,我一个弱女子,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如此。还望先生见谅。”众人都笑了。小合说:“我的确很满意,幸福,所以我才能冷眼观察这一场戏,并作如此评论。我刚才是有点为你惋惜的意思,但现在不必了,你的表演、天赋的确让人佩服,聪明的成功人士不会看不到的。”
  
“小合兄是我武学的老师,口舌犀利、武功精湛,我十分佩服,他心直口快,在海滩上几次拒歹人、退流氓,保护我们度过难关。”蒋必信说。
  
欧海滔笑道:“如果鹤影小姐不反对,小合与田小姐搭档做一个固定节目,或许很精彩而又有高收视率,我们一定为这一节目尽力。”白鹤影望望小合。笑道:“这话挺奇怪,问我是否反对,上万人在外面找不到工作,你伸出了橄榄枝,我高兴还来不及。他可以做他喜欢的任何事。”
  
“怎么样?小合?”欧海滔笑问。小合笑道:“我有兴趣的事太多,但不可能都去做,
不想做的事情也很多,只好去做,现在我最想的就是好酒好肉好菜,然后才希望我的爱人过得愉快。”
  
欧海滔笑道:“我喜欢这种情调气氛,这就叫饮食文化,听得高兴就忘了肉味,请上菜,我忘了田咪小姐待会儿还有事。”田咪笑道:“我跟小合先生一样,有很多不想做的事,但今晚我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留在这里。”小合笑了笑,不再对她发难了。
  
桌上有了海参、鱿鱼、螃蟹、鸡、啤酒、茅台,还有两瓶洋酒,一桌上千元。欧海滔要喊人开木塞洋酒,小合笑道:“何必麻烦,我两个指头把它劈开。”“使不得,小合兄。”蒋必信说。“你力气大,玻璃弄碎了伤人,泡沫还会喷着女士们的脸。”
  
欧海滔笑道:“今日相聚于天涯海角,有良朋益友,美酒佳人,充满乐观进取的精神,一扫古人的颓废,请诸位为今晚的幸会举杯。”大家饮了一小口。欧海滔又笑道:“各位女士请自便,为你们挟菜,反而拘谨,另外、筷子上有许多细菌,除了自己的恋人,别人筷子挟了来的,你们也吃不下。”大家都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