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小感冒之北京

(2007-02-02 07:27:07) 下一个

回国小感冒之北京




父母亲戚看上去都老了,但心气儿精神还都年轻的很


(跟我老妈一起去散步,竟然跟不上她的脚步了)


同学朋友们都事业有成,购车买房,但家庭幸福的不多


(提起婚姻感情似乎都是可有可无的)


尖峰时刻交通拥堵仍是大问题,但公共交通还算便利


(公交车很多配备了电视,让你乘车的时候不觉枯燥)


各种服务行业从业者态度温和,但也有个别的比较冷漠


(银行,医院都有导购导医,很有上帝的感觉)


饭馆餐厅多如牛毛,但似乎都是一个味道


(就是油大,加味精,还不如自家吃的健康)


天气预报会告诉你空气的质量,但是空气的素质似乎难提高



图里的北京


回国三天就赶上第一场雪,访友后顺路去了首都的心脏,朋友都嘲笑说我是外地人,呵呵









下面是坐车时随手拍的,比较模糊







难得有晴天,某日出了西直门地铁站口向北看去





非大吃


一、经典的护国寺小吃店,好吃的不少哦!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吃饭的点儿,人满为患呐!好容易等了空位子坐下,邻座羊杂汤的阵阵香气直钻进肺腑来。。。。


别慎着了,快买吃的去吧。先来几个经典的果腹。。。。






再找补几个遛遛缝儿




二、老家肉饼也是我十分想念的。原来住的小区边就有一个,我每星期都去那里买两斤大肉饼,呵呵




经典的肉饼,但是似乎比以前的肉少了阿,凑合吃,以后不惦记了




三、九门小吃


和朋友一起去的,他们都奇怪我怎么知道这个地方,他们一直在北京都没听说过,呵呵。我只能感叹网络的发达了。。。。。













九门小吃,我觉得其实是给外国人建的,属于胡同游的一部分。因为它坐落于深巷之中,是在一座四合院基础上改建的。它的面积不大但处处透露出古香古韵。最特别的是下面这个小门里了。。。。。。想知道为什么吗?自己去看看吧,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片空白 回复 悄悄话 粉丝妹妹,你在北京大吃大喝时,你的玫瑰油菜在私房也大红大紫了一番.很喜欢你的这道菜.北京的这贴也不错.我在看照片时,2岁半的女儿一瞥看见了护国寺的点心,说:"我要吃这个点心!"我答应春节回去到北京时给她买.请问护国寺怎么走?谢谢!!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 瞧着亲, 收作书签, 想家了调出来重温. 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