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普通猫的故事

WILL是一只猫,很普通的猫。但是他却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这里记述的是他带来的点点滴滴。与爱猫者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按顿吃和敞开吃哪种喂法更容易发胖的辩论

(2007-04-16 18:11:24) 下一个
本文支持敞开吃


关于吃饭的问题,我有个与这里主流论调不同的观点,一直不敢说


WILL从小都是干粮不断的,领养的时候人家千叮咛万嘱咐干粮要一直都提供,小猫长身体,吃不够会影响发育和今后的体质.

猫跟人不同,一次吃很少,不到半小时又饿了,所以不能象人一样按三顿吃,如果一天只有三次能吃到东西,就会诱导机体的一种保护机制:多吃,储存起来以应付没有食物的时候.所以在想吃又吃不到东西的时候,就会引起恐慌,就会拼命吃,摄取食物已不再仅仅是为了需求,而是为了储存,以备在没有食物的时候生存下来.因此多余的食物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起来.

如果一直都有食物提供,猫有自己的生物钟该什么时候吃饭.因为没有想吃又吃不到的恐慌和压力,猫每次吃的时候就只需要摄取所需的量,不需要多吃储存起来.

WILL一岁后我观察了一下,尽管饭碗始终都是满满的,但他每天也就是吃掉1/2 - 3/4 cup,并且一直保持十磅一直到快三岁,知道最近因为我不停给他试不同牌子的猫粮,找到更爱吃的,可能吃的多了一点,增到十二磅,自从稳定了猫粮后他也就稳定在十二磅上了.

我发现每天早上我给他添满,下班回来基本上没动,他吃饭一般都在晚上.每天自己都能控制那个量,所以一直就都没有控制时间定量给.我没有他那个生物钟,他想吃饭的时候我要睡觉.所以最好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小猫自己完成.因此我在想,如果我们白天按顿给他们喂,那时猫想睡觉不想吃,可又不得不吃以免晚上没吃的饿,所以就必需储存起来,但存多少是身体需要的他们掌握不了,往往宁多勿少,就会摄取过多的食物从而发胖.

结论:控制量按顿喂可能比敞开喂更容易发胖.

注明:本定律只适用于从小养起来的猫,半路捡来的,有心里创伤的,或已被强迫适应按顿喂的均不在本定律适用范围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