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话实说-------网络社区与我 (三)

(2008-01-22 17:12:16) 下一个

网话实说-------网络社区与我 (三)

今天我要写的应该有两篇, 我还是先写写我收到签名的第二本书吧!

这第二本书是北野老师的<<中国文明论>>, 要说能拿到北野老师赠送并签名的书那可是不容易, 比能得到他的博客跟评还不知能难上多少倍呢, 你看看都在哪家的博客里见过他的跟评? 即便是我天鹅公主, 他也就来跟评一共有那么五,六次左右.看来北野老师是比较吝啬的, 难道他是习惯了, 还是他把时间与金钱都用在社区的事物上了?

北野老师  http://blog.focus.cn/myblog/966149.html  是我见到的第三个博友.  那是2007年的夏天,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星巴克咖啡屋, 说来好笑, 他们那儿不远地,就拐个弯共有两家同样的咖啡屋, 我先是走错了, 进了不对的那家, 因为出租车司机也没告诉我, 也许他也是糊涂! 于是,我与北野老师在电话中还发生了语言表达错误的笑话,这里我就不描述了. 那天天气很热, 尤其是中国的空调好象还有个温度限定, 那个温度设置对久居国外的人来说, 是个正卡热的温度, 若再低一两度才觉得合适( 我刚到NY时,觉得夏天NY人的室内温度开得太低, 尤其是在大的公司上班更是如此). 这温度一热倒好,帮助北野老师省钱了,大热的天,大热的屋,我哪里能喝咖啡呀, 尽管咖啡浪漫, 还是喝杯冰泉水甘甜. 说真的, 我都不知道他写书到底挣钱否? 更何况他是两袖清风了, 而且我确实也不想让北野老师多花银子. 然而, 我为什么没有主动去买呢? 因为我觉得就一杯咖啡或水,还是把机会留给老师的好, 给老师留足面子吗! 更何况自从去了NY后, 无论去外面吃喝什么, 都是由我老公负责去买, 因而我慢慢地都不会买吃的了(买衣物我可是会买的)! 人真的可以变化很大,想当年在我出国前,我是多么地能干啊!

说北野老师吝啬, 其实我真没冤枉他, 因为第一次约见, 他没有舍得送给我书,也许他是先试探我有没有资格拿到他的"文明论".感谢上帝,我过关了!  在第二次焦点一起会面时, 他送给我书了, 然而当时他还吝啬地没有签名, 也许这是老师对我的又一种考验吧!  董教授是很慷慨大方的, 他在第一次送给我书时,他早就在家把书签好名准备好了, 看来还是董教授更早就了解了我. 下面是北野老师于下次在赠送给我的书上的签名:

        公主:

              希望本身使你看到

      一个 "新中国" !

                   北野

                     2008 , 8, 29

收到老师的签名书后, 我特别开心, 也没有细看, 等我回到NY后, 打开一看怎么老师把年份搞错了? 老师一向是头脑最清楚,最有理性的, 怎么能犯如此的错误呢? 也许是老师为社区为国家操劳过度糊涂了? 于是我还是很高兴, 我想我还是把数字改过来吧, 以免年代久了,忘了! 于是现在的签名就改成如下:

      公主:

              希望本身使你看到

      一个 "新中国" !

                   北野

                     2007 , 8, 29

最近, 我对老师的签名笔误又有了新的感悟, 那可能是老师故意签错的, 他是希望他的"文明传播"有我加上一笔, 是需要和谐的统一, 是需要大家共同的携手前进! 感谢上帝的大能与大爱! 由此, 我又想到老师正在续写的还没有出版的<<理想国>>了.

 老师的<<理想国>>应该是他   用自己丰富的学识与美好的心灵对现实社区, 对我们的"网络社区" 的真实写照. 他也是用他的博爱思想,用心来感悟,纵观全局而写出的. 因而他的<<理想国>>是真实的,是有事实根据的. 我随便举个例子, 博文  反思   是我前几天写的;   什么是“人的问题”?  是北野老师写的, 阅读后你能感悟些什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