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汲水

因为东西很杂,不知道怎么命名。所以就胡诌了一个。大家随便看看吧!
正文

谢谢这个月认识这么多朋友。

(2006-11-02 07:18:52) 下一个

结友交朋,在博克中激扬文字的冲动和热情,
因为江郎才尽,黔驴技穷而在不知不觉当中消退;
打情骂俏,在论坛中嬉笑怒骂的调侃和心情,
因为对镜贴花,虚无缥缈也悄悄地变得索然无味。

曾经以为,自己可以凭借真诚使网上的世界变得透明一些,
现在突然顿悟,真虚幻境既然存在就有其存在的价值,
现实社会人们都不能摘掉面具,
当远隔万里的你,我,他,她。。。
在电子营造的世界中,可以毫无顾忌的
或抒胸直译,或假人之口,
或乔装改扮,或成仙弄鬼。。。
满足自己终于可以不再遗憾人生只有一次的愿望,岂不快活?

这个城市和所有的大城市一样,
有真正的翩翩君子,窈窕淑女,
也不乏精神乞丐,混世魔王;
有不尽的金石玉帛,良辰美景,
也可以藏污纳垢,良莠不齐。

网络世界里有自己的规则,
上网的人们有各自的缘由;
我怎么那么幼稚,
会无厘头的希望破坏法则,毁人美梦呢?

当今世界,能够让社会因你而改变的人称为英雄,或者伟人,
我两者皆不是,所以,我只能选择改良自己,适应社会。
现实如此,难道在网络我也只能如此?


谢谢大家费时间看卧码字。
潜水乐趣无穷,只有经常潜水的人才能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果真是高产作家啊!佩服!zhong先生仗义豪爽的性格自然朋友遍天下!恭喜!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地对,“上网的人们有各自的缘由。”不过我觉得归根结底人们上网发言,或者开博客很多时候都是为了两个原因,attention and communication. 所以it's nice to say something real about yourself and your life even on the Internet. 恭喜你能做到“蜜月过后,珍爱不会消逝,恋慕也是依旧”期待更多好文!
舞台生涯 回复 悄悄话 ZT“上网的人们有各自的缘由”----- 就是这么回事!

I think 网--- 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或扮演他人的机会:))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财一月有鱼,就牛上了前三jia,探花郎, 这邀是潜个六年,不成了千年老腰了?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蜜月过后,珍爱不会消逝,恋慕也是依旧,只是以后的日子总会慢慢趋于真实而平淡。所以,我不会因噎废食。谢谢大家的忠告。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一不坐,二不休, 再给龙加上一条,看看能不能冲上去!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了?

平常心呀。

上网不带平常心,肯定会伤心。而且,你可以要求自己真诚,但是却不能期待别人真诚,呵呵。你开心地执著地做自己,不要管别人;-)

自会结交一群意气相投的人。

Cheer up and Good luck!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uh-oh潜了六年????? 难怪她不是"无语" 就是 "回音"的!
到她那儿吃个面条都邀pai队:(:(:(
uh-oh 回复 悄悄话 也无语
uh-oh 回复 悄悄话 也无语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龙兄弟:很喜欢你的豪爽,快言快语,风风火火,你可不能消沉哪!网络也许会不尽人意,保持平常心就好,看来你是上网蜜月后遗症,听听音乐就好啦,我的秘方,试一试吧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卧不认可所谓隐士风范,也不会效仿他们。
人生在世,自当披金斩棘,归隐求自保不是大丈夫所为,卧不屑尔。

哈哈,开个玩笑,我这个人寂寞难耐,不可能息网的。鹿兄的内攻心法,我好像用不着阿。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卧不认可吴所谓隐士风范,也不会效仿他们。
人生在世,自当披金斩棘,归隐求自保不是大丈夫所谓,卧不屑尔。

哈哈,开个玩笑,我这个人寂寞难耐,不可能息网的。鹿兄的内攻心法,我好像用不着阿。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有点文学城水土不服症状.:)习惯了就好了.我觉得,文学城里处处都是真,真人,真情,真事,真道理.当然,有的照片可能不是真的.:)

uh-oh潜了六年,你耐心可真好啊.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周末发贴好了(如有时间)! 喝茶会友是要的, 但不要太久!
到家拿药吧! (如不输服)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少壮不努力,国花徒伤悲.背还没搞断,腿却被打断.估计老龙的腿有危险。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SAD
deer3600 回复 悄悄话 四十二章经。。内载有高深的内功心法,可以疗伤,俺还没放弃救你!!
uh-oh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里潜了6年。因成立该规矩,财贸出来。

误导指处,见晾。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家都不能免俗。网下俗,网上想潇洒一回来着,还是俗!
真正大彻大悟置身度外看破红尘之人,潜水者也。
龙兄,你真走的话会让wxc多了一个世外高人,却少了一道风景。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呢 ...
彩云说得对, 随意吧 ..
uh-oh 回复 悄悄话 错不在你,知错不改,才是大错。

还是希望看到你写的东西。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卧龙,兰儿来看你了。

飞飞妹妹也来看过你了,你知道吗?她是这里我最喜欢的妹妹之一。听她那小嘴说得多好啊:
灌水有灌水的陶醉, 潜水有潜水乐趣, 别太勉强, 随意就好~~~

和你有同感,我觉得我也该潜潜了。从跟你打完这个招呼开始!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想钻到地下冬眠吧?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个月几乎成了职业网民,以后会慢慢正常了。
我天性好动,不玩是不可能的。正事耽误太多,找个籍口把网上大计稍微方一方。
随意最好。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个月几乎成了职业网民,以后会慢慢正常了。
我天性好动,不玩是不可能的。正事耽误太多,找个籍口把网上大计稍微方一方。恩,到这里,就到这里吧。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搞滴,一个星期内连交两份检讨书。 自责之心也太过一点了吧?

灌水有灌水的陶醉, 潜水有潜水乐趣, 别太勉强, 随意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