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边的那一片云 (图)

(2010-02-06 19:47:47) 下一个

天边的那一片云

亲爱的小莉:

我知道,此刻的你,是任何人用任何的语言都不能解救的。一个刚刚失去了唯一的爱子的母亲,你泣血的心,是用任何的灵丹妙药都无法抚平的。

楠楠,是你的儿子,是我的外甥,一个二十多岁的英俊的小伙子,他有点像著名的电视播音员罗京,白哲的皮肤,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幅儒雅的书生样子,就在这个初冬的一天,他从住家的十三层楼上,展开了双臂,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去拥抱那块坚固的冰冷的毫无生命的水泥地。

楠楠走了!或许他的本意并不是如此!或许,那时他正看到了一只掉了队的大雁在艰难地朝着南方飞去,善良的他是否觉得它太孤单了,是否他只是想随它一同飞去?或许,那时恰恰他看到了最后一片红叶从养育它的树枝上离开,飘飘洒洒在空中曼舞着它最后的精彩,唯美的他是否觉得天地之间在那一刹那便是最壮丽的画面,是否他也想随着那火红的叶子一起曼舞?或许,那时他正看到了一片彩云缓缓飘过,想飞的他,难耐孤单与寂寞,是否他只是想驾云寻梦去?或许,冥冥之中,有一个动听的声音在向他呼唤,为着那一声天籁,他奋身一跃,是否他只是想探求那另一个世界的奥秘?我想了多少个或许,我始终不能确定他是为了哪一个或许。但是,我想那一刻的他,一定是在享受着全身心的自由,一切的痛苦和困惑永远离他而去;我想那一刻的他,一定是把自己也幻作了一片美丽的叶子,像它那样用情地去回报根的抚育;我想那一刻的他,一定是看到了那个彩云般的梦境,一种新生的希望在迎合着他敞开的心扉;我想那一刻的他,一定是听到了清风在耳畔的殷殷细语,一种和谐的亲情在引导他走入冥想中的天堂。

小莉,你本是幸福的!楠楠,你本是快乐的!但是,由于那个突发的事件,你们失去了幸福和快乐,在困惑和忧愁的煎熬中,相依为命的母子俩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你们坚强的走了过来。我知道,你们走得很辛苦,但你们也都很珍惜自己的生活。

小莉,你认识他时,他还是一位军人,但他温文尔雅的气质却极像是一位典型的江南儒士。他转业了,你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娇小可人、活泼开朗的你成了最幸福的新娘。有道是好男儿志在四方,为了一圆海上航行之梦,他成了远洋轮上的一位船员。你担惊受怕,屈指归期,含辛茹苦,独自带着小宝宝既做妈妈又做爸爸。每当他的油轮靠岸了,无论是在东海还是在南疆,你都会风尘仆仆地赶去,为的是与你日夜思念的爱人相聚那短暂的幸福时光。油轮又出发了,你再次含着泪花向他挥挥手,将那不尽的思念和牵挂深深地藏在心里。茫茫的大海,永远都是你的噩梦。难熬的几年过去了,他下了油轮,选择了商场。好男儿啊依旧是志在四方!你照样是含辛茹苦,独自一人承担起孩子的一切和家里家外的所有事情。污浊的商场,是你噩梦的继续。儿子是需要爸爸的,尽管爸爸的影像在孩子的心中时常是模糊的,但爸爸是孩子心中的英雄!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告诉你们母子俩,他要离开这个家。

多少个不眠之夜后,你挣脱了恶梦的锁链,你重新站了起来。但你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你唯一的儿子却让噩梦给锁入了黑暗。他无力挣开那个恶梦的锁链,就像是接受了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咒语,从此,他拒绝成长,拒绝外面的世界,他将自己永远锁入了十五岁的年龄,锁入了自己幻梦的魔盒。一个眉清目秀、聪明伶俐的中学生就这样离开了学校,离开了人群。从此,痛苦与悔恨就紧紧与你相随,一个永远都挣不脱的噩梦将你禁锢着。除了不停的求医求药之外,你再能够做的就是把更多的爱不尽地奉献给儿子。你无法知道如何给在你自己之后的儿子一个将来,在一条没有曙光的荆棘路上,你的心布满了伤痕。十年了,哪一个不眠之夜你不是以泪洗面,那是一个母亲无奈的痛啊!

楠楠曾经在连续剧中演过一个角色,那个十多岁的孩子依门而立,双目忧郁的眼神始终让我觉得他恰似大人般老城和深沉,有谁能说那不是楠楠本人的心态和情愫?那是楠楠为我们留下的最后的忧郁。

如今,楠楠走了,他一定是循着希望的曙光走的。楠楠走了,他摒弃了一切的烦恼和忧愁,但他一定是带着你那二十多年的母爱,和你那母爱之中的欢乐和幸福,还有他的千万个不舍——他在这个世间唯一的爱、他最爱的母亲!他一定是将母亲的爱与母亲的心一起带走的。

楠楠走了,他把那永远也抛不掉的痛、永远也不会逝去的思念留给了母亲!我可怜的妹妹!我真希望你心上那带血的伤口早点愈合!你告诉我,你无法相信这是真的,你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只要你真开眼睛,儿子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只能选择昏睡,在安眠药的作用下,你让自己坠入黑暗,在黑暗中你可以暂时忘掉这个你永远都无法接受的事实。小莉,我懂得你的心,因为我也是母亲!但是我还是想对你说,睁开眼睛吧,看看夜空中是否有一颗流星划过,或许它替楠楠带来了一个消息;睁开眼睛吧,看看天边的那片彩霞,去寻找那一片带着楠楠信息的云。因为这是儿子自己的意愿,他一定是含笑而去的。鼓起勇气,睁开眼睛吧,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自己的母亲走好今后的路,我想,那也一定是楠楠的心愿!

楠楠,我亲爱的外甥,愿你一路走好!愿你再也没有忧愁和烦恼,自由自在地生活在那个永远是桃花盛开的祥和之地!还有,别忘了,或许可以将你对母亲的思念化作流星,或是化作天边的一片云,让她在仰望夜空时常常会看到你带给她的惊喜,让她在凝眸蓝天时常常会看到你带笑的脸颊。

亲爱的小莉,作为女人作为母亲,你承受的都太多太多了!我知道,面对一位伤痛中的母亲,我所有的说法都是苍白的,我知道我是无能为力的,但愿此文能给你带去一丝的安慰!更愿坚强的你早一天再勇敢地面对这生活中的不幸,愿你痛苦的心再一次挣脱这又一次突来的噩梦,早一天看看蓝天上的那一片云。

爱你的姐姐

2009 11 12 写在楠楠的头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维东的评论:
谢谢安先生的关怀和慰问!
我一定将这来自遥远北国的慰问转告给她。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请一片竹叶网友转达我对您文中小妹小莉的真诚慰问。我不知说什么好,只觉心痛。人生的路没有选择,愿她坚强起来,勇敢面对,爬出撕心疼痛的苦渊,去追求真爱幸福地向前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