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花儿到我家

(2009-04-05 08:21:36) 下一个

幸福花儿到我家 ---跟暗香盈袖和风中秋叶问答。。

刚刚到杜马家里偷学了一点,也来完成风中秋叶交给的任务吧。虽然是完成任务,也是认真的心态。

问题 1 你们对丈夫(配偶)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善良真诚,热爱家庭,彼此关心,彼此信任,互留空间。 ”以上不知道是谁的答案,我觉得挺好,就生搬硬套地借用了。

再加上一句,他只能喜欢我一个人!!

问题 2 :当你和老公 (配偶) 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实在有愧,一直以来很少研究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孩子小的时候,忙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后来就交给了学校老师,出国后人家已经不理睬老人家了,自由发展,我行我素。

问题 3 , 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 配偶 )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本人不是很会花钱,因为钱不多,而且挣的钱都是给被人花得多,所以两手空空,只要还能挣钱,就挣一点,没有预设数字,可以渐渐减少工作时间,多给自己一点自由。

问题 5 :你期盼老来回国养老吗?

我很想回国养老。但届时还是需要根据经济上的、医疗保证上的诸多条件决定。

我的问题是:

提问: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

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

这个问题请:娓娓,苗青青,喝白开水健康,山菊花,五味七色,真善和,凛子,边走边摄回答
下面是摘自杜马的:

请参考暗香盈袖的原帖: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8403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我以为孩子出问题,家长都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因为我们有影响和纠正他们的责任。对于孩子的任性要看场合,原因和程度,有的可以让他们任性一下,觉得被爱,但是太过任性和多数时候应该讲明这样不对;无理取闹我一般采取不搭理的态度,让他们自己没趣自然会停。

我对女儿从小讲道理,她已形成习惯,我的说法是:要讲道理,不讲理乱哭闹,本来可以给的也一律不给。这一点效果很好,但是对父母要求很高,因为你也不可以武断决定了。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应该是在孩子面前保持一致,回头大家讨论,决定一个方法,口径一致,但我孩子的爸爸管孩子较少,所以多数都是我说了算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我想应该一直工作,自由享受人生其实并没有想象的有趣。不过这里能够舒适享受退休后日子应该要100万加币。我信神,所以没有标准,一切顺从神的意愿,对物质的要求慢慢开始无所谓了。

问题4:(不用答,但我没注意,已经答了,不愿浪费精力,就放上来了)
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

再见理想是一个热情仗义,注重生活质量,追求公义和精神境界,较为理想化的人,对女儿有无尽的爱和耐心。缺点是有时太过仗义,忘了照顾自己,尤其是喝酒方面,希望改正,切切。

问题4:

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坦然面对,如果有机会向有关的人澄清,即勇敢澄清,合适的话也可以和他当面对质。我一般在做法上不会回敬,只会仍旧公平对他。时间过去,相信众人都有智慧看清事实。如果领导在你澄清之后还是做了对你不利的做法,那么说明他们有他们的原因,如果完全是因为听信小人之言,那么我就会考虑忍受,或者是离开。我个人希望选一个和自己为人价值观相近的公司。如果没有机会,就只能选择吃一点亏,不愿用自己的价值观做代价。

去掉问题1,增加问题: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提问:陈默,GRACEUSA,小米和小麦,豆沙小月饼,LONGHAIR, 明亮,玄米,杜马,林贝卡,沙漠玫瑰,粗枝大叶,林韵, 40HUTU, 一程歌,GLIDER. 潇洒走红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苗青青妹妹的回答!
妹妹的分析很富有哲理,也很有说服力!
看得出青青妹妹是一位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又注重他人感受的好人!
尤其欣赏:
“欣赏一个人的思想和文字, 可以距离站远一点, 做为旁观者,就像欣赏一片自然风景。 美好的东西,能欣赏就好, 不一定要拥有。 正如每个人都有喜欢读的作家, 不必拥有其人,也能享受其文的妙处,这已经很好。”
非常理智,非常中肯!
让自己心中保留一份最美好的思念,或许也是拥有完美的唯一方法。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竹叶J,你的问题俺也认真回答了,请批改: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10068

*_*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竹叶姐姐, 你的问题满难的呢,害我想好久,答案在这儿:

提问: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

首先自己的心态要明确,如果不是彼此的唯一,就决不要束缚了他, 因为这会剥夺他追求改善自己婚姻爱情的自由,后果严重。 尊重朋友, 珍惜朋友才是第一位的。

欣赏一个人的思想和文字, 可以距离站远一点, 做为旁观者,就像欣赏一片自然风景。 美好的东西,能欣赏就好, 不一定要拥有。 正如每个人都有喜欢读的作家, 不必拥有其人,也能享受其文的妙处,这已经很好。

遇到这种情况,我不会有欲拥有对方其人其心的心情想法,也会注意不写容易让人误解的文字。 如果需要也可能会直接告诉他,做纯粹的朋友是一种很逍遥美好的境界。

总之让朋友天马行空,在广阔天地里自由驰骋,便是最好的尊重。

也看了别人的, 很有意思。。。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laomi06妹妹好,现在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如果你活到75岁,身体受到局限,你会怎样生活?"

如果仅仅是身体不适或是某些慢性疾病带来的“身体受到局限”,我想,这还不会影响一个人的正常生活,对于各种兴趣和爱好,也可以继续保持,但只能尽力而为,不可超出负荷。——生活仍然是美好的。
如果是单侧的上肢或是下肢或是单侧的上肢和下肢,我想,这种影响只是局部的,一般生活不会受限制,我仍然可以外出旅游,可以去看大海,只是能够去的地方少了一些而已;我可以继续我的爱好,继续敲键盘,只是速度慢了一些而已。——也可以让生活有滋有味。
如果是双下肢或是双上肢,很难想象,一个孤老太婆会怎样生活。我想,我不会让自己维持到那一天。因为生活是要有尊严的,没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是没有意义的了。
多谢妹妹的问题,提醒我重新审视人生,珍惜现在。
一片竹叶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娓娓 妹妹说:"人生有时会迷茫,大家讨论一下很有好处。"

妹妹说的好!很多时候当事者迷,看似简单的事情,却很容易钻牛角尖,自己将自己捆住了,不能自拔.
非常感谢你的交流.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竹叶姐,很高兴我们都参与这个讨论,人生有时会迷茫,大家讨论一下很有好处。

我一直以来都认为,人的“爱”可以接受和给予的是一类人而不仅仅是一个人。但“性爱”每一个时期,确切说在婚姻里只应该给一个人,这一点上“Ta”是你的唯一。

欢迎竹叶姐来访问我~ 晚上好 :))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写下你自己的情感轨迹,我觉得未尝不可,毕竟情感宣泄是一种减压的手段~

在这样不平凡的心境下常产生伟大的文学作品。"
非常感谢杜姐姐的高见!
妹妹决不玩火!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娓娓的回复!
您的回复让我感触良多__很好的一堂课!


"我的回答:

我会很小心。中国人说的“含蓄”在这里可以好好大大地发挥一把。有了这个“度”的把握,这时的我在精神上一定是个中性人,会无限享受朋友之情,友爱之谊;会无拘无束,天马行空;会珍惜没有太多琐碎责任的自在天然...... 哈哈,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提它们了:))"
多谢娓娓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再接着写两句:

当然写下你自己的情感轨迹,我觉得未尝不可,毕竟情感宣泄是一种减压的手段~

在这样不平凡的心境下常产生伟大的文学作品。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也试着回答你的问题呵

“提问: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

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

首先,看到你用了心仪这两个字,明显带有情感色彩~如果你真的只想保持精神层面的联系,而不打算(或不敢)走得更远的话,姐姐我劝你放弃你的YY。。玩火毕竟比较危险,难掌分寸,不知道有多少类似的例子最后是玩出悲剧的结局((

如果我是你,我会心地坦然的同这类名草有主的异性交往,喜欢不喜欢都一样,当他们是自己的兄弟,这样关系要好处理得多。而且成为知己的可能性比较大,关系一旦超出男女之情的范畴,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升华!

所以,“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不(!)可以的,刻意为之适得其反呵,你会害了你心仪的那个人~~




如果我的做法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从杜姐家看到你的留言跑来回复你的提问:“如果你心仪你的一位异性朋友,但他是有另一半的人,你只是想与他的友谊保持在精神上,你会怎样做:直接告诉他、写一些间接透露心情的文字、经常找些接口与他多接触、以上都可以,或是其他的做法。这个问题请:娓娓,苗青青,喝白开水健康,山菊花,五味七色,真善和,凛子,边走边摄回答。”

我的回答:

我会很小心。中国人说的“含蓄”在这里可以好好大大地发挥一把。有了这个“度”的把握,这时的我在精神上一定是个中性人,会无限享受朋友之情,友爱之谊;会无拘无束,天马行空;会珍惜没有太多琐碎责任的自在天然...... 哈哈,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提它们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评:读出你认真的心态。 问题 1
“善良真诚,热爱家庭,彼此关心,彼此信任,互留空间。 ”这是我的答案。觉得后面一句对你才是最最要的“他只能喜欢我一个人!!”

问题 2 :
把孩子交给了学校老师,这容易引起感情疏离,感慨生活也有许多无奈。

问题 3 ,

回答得很实际,“只要还能挣钱,就挣一点,”真的需要“渐渐减少工作时间,多给自己一点自由。 ”要适当加点旅游放松,让自己轻松点。同勉。

问题 5 :

同感。我也很想回国养老。因为,如我回国,经济条件会变得较好。朋友也多了许多。



你的问题:也许是许多人的共同问题,对我极简单,用坦然的态度对她,不做暧昧行为,让她感觉你的真诚,而同时保持关心,密切,赏识的态度,最好能让她的另一半也理解你的态度,不致引起猜疑。这样方能长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