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故乡祈祷

(2008-07-12 07:57:41) 下一个

为故乡祈祷

作者:文 南

多灾多难的祖国,我为你祈祷,我们为你祈祷, 5 月 12 日四川发生 7,8 级强地震,情况危急!一条条消息传来:‘ 震中汶川映秀镇 12000 人目前幸存 3000 余人’‘北川县城已成为一片废墟,逃出来人数不到总数一半’,绵竹东汽厂子弟中学六个班学生几乎无一逃出’‘生死时速 6 小时, 都江堰聚源中学被困学生营救记’ ‘北川县城几成孤岛, 与外联系仅靠解放军肩膀’每一条消息都深深地牵动着我们的心。看到那些被埋在倒塌房子下的孩子们,看到那些失去孩子悲痛欲绝的母亲们,看到那些顷刻间变成废墟的城镇,看着那么多失去家园无处安身的同胞们的照片和视频,会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来。

这几天,华文网络上全都是关于灾情和救灾的报导。网友们在为亲人祝福,为故乡祈祷,为那些在地震中死伤的同胞哀伤。网友们捐款,提建议,相互鼓励,互通情报。读着网友们的文章,常常感动得不能自己。如果有人把前一阵子海外华人热爱祖国的行动说成是挑起的民族主义情绪,那末现在再去看看海外华人的一颗赤子之心吧。

消息进一步传来,温家宝总理去了救灾第一线。记者报导说,彭州被困的 10 万群众危险!温家宝总理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 10 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他把电话摔了。记者说,头一次看见老爷子这么厉害。解放军历尽艰险,也终于进入震区。看着照片上他们稚嫩的脸,他们其实还只是刚刚长大的孩子,但是他们却是灾区人民的希望,哪里有难,那里就有人民的子弟兵。一则来自成都的消息说,‘电台里说有人需要捐血,而接受捐血的地点只有两个,都离得较远。身边有邻居说话了:走,坐三轮去。电台又在说:去的人太多了,献血的人已经在排队。献血站前,一个人说我没有钱捐给灾民,但是我有一腔热血。都江堰第一人民医院伤员太多,告急,电台号召出租车过去帮忙,不一会返回消息说:路上已经完全是绿色的车了,再过一段时间又有消息说:去的出租车太多了,医院已经在组织他们去别的需要的地方了。有一个出租车司机打来电话讲那边的情况,他已经运了一个伤员到成都来,正准备去第二趟。’ ( 见‘文学城’小分队员 ) 一名怀孕 8 个月住在妇产医院里安胎的孕妇,在地震发生当时为了逃生,让医护人员在自己的肚子上绑上棉被,就靠著这简陋的装备从 3 楼垂降逃生,惊险的场面让底下的人为她捏了把冷汗,仅管逃生过程危险,却也让人看到为人母亲的伟大。

中国人民是好样的,在大灾难前,中国人民没有倒下去,中国人民挺起了脊梁。灾区人民一定能重建家园,一定能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我面向东方,那里有我遥远的祖国,我为我的故乡献上我深深地 祈祷 和祝福。

200805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