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都是小动物们惹的祸

(2007-09-05 13:57:07) 下一个

都是小动物们惹的祸

朋友一家大小都喜爱小动物,可就是由于两种小动物先后惹下了麻烦,让他们不得不换房搬家。

第一种小动物是一只小小鸟。朋友不足五岁的儿子在院子外发现了一只飞不了的小鸟,小朋友非常高兴,赶紧喊来爸爸妈妈还有左邻右舍的小朋友。大家找来一个小筐子将小鸟放在里面,又是喂水又是喂食,忙碌着欢乐着,同时也叹息着 --- 大家不知道小鸟是有病还是有伤。

这时邻居一,一位白人大汉走来了。大汉说道:“你们不可以收留小鸟,你们这是虐待小动物。我是动物保护协会的,我要把小鸟带走。”

可是,孩子们都不肯将那只可爱又的可怜的小鸟送给大汉,大人们也忿忿然:你凭什么说你自己是动物保护协会的,我们又不知道你要拿走小鸟干什么!

大汉牛劲十足:“你们如果不将小鸟交给我,我就打电话报警”。正在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办才好的时候,邻居二,一位黑人大汉走了过来。已经了解了情况的黑大汉对着白大汉说道:“你没有任何理由从他们手里拿走这只小鸟,你这样做是种族歧视”。面对眼前斩钉截铁的黑脸包公,白大汉哑口无言。望着黑大汉虎视眈眈的样子,白大汉妥协了,他怏怏地走掉了。大家一起为黑大汉鼓掌,黑大汉自然一脸的得意,他也因此成了朋友心目中的的梁山好汉,又因同是外来移民,同是有色而倍感亲切。

小鸟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一天天长大,黑大汉也成了大家的朋友,而且越来越亲热,亲热得让朋友一家人提心吊胆。

原来,“护鸟事件”之后的某一天,黑大汉叩开了朋友的家门,他满脸堆笑客客气气地来了一声:“ Please ”,然后非常恳切地说:“我太太快要生孩子了,今天她要到医院去做产前检查,可是她行动很不方便,能不能将你的汽车借我用半天。”原来是好汉张口求助,而且是为了即将要生孩子的夫人,朋友慷慨地掏出钥匙,也是满脸堆笑地连声道:“可以可以”。黑大汉则报之以“多谢多谢”。

时隔不久的一天,黑大汉又叩开了朋友的家门,又是满脸堆笑客客气气地来了一声:“ Please ”,然后非常恳切地说:“我的朋友从国内来,我得赶快干到机场去接他,他第一次来加拿大,不要让他走丢了。”朋友还是笑容可掬:“那、那、那可要小心开车。”又将钥匙交到了黑大汉的手上。

又是时隔不久的一天,黑大汉又叩开了朋友的家门,又是满脸堆笑客客气气地来了一声:“ Please ”,然后非常恳切地。。。。。。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黑大汉将一声又一声的“ Please ”带到了朋友的家门。朋友的私家车快要成了黑大汉的周末专用架通工具,不是舍不得那一点汽油钱,也不是太心疼自己的汽车,只是害怕万一出了交通事故,那汽车的保险问题就是个大问题了。朋友实在笑不出来了,那一声声“ Please ”在他听来简直就是命令和强求。只是想到黑大汉当初的壮举,想到黑大汉当初在白大汉一面前表现出的架势,则是一忍再忍了。

“小鸟啊小鸟,都是你惹得祸!如今你的翅膀也硬了,你飞走吧,但愿能把你惹得祸也带走。”看着欢蹦乱跳的小鸟,尽管十分地不舍得,他还是悄悄地把它放飞了。

小鸟走了,走得无影无踪,但黑大汉那声客客气气的“ Please ”却并没有随之消失。

话分两头说。正当小顽童们为着小鸟的成长高兴时,朋友这位大顽童在自家小鱼池旁捞鱼时发现了一只类似鼹鼠的小动物(朋友称之为“小东西”),便顺手用捞鱼的捞子将它扣住了。朋友将小东西请到了自家的一个水桶里,爷儿俩个好吃好喝的陪着它玩。没过几天,朋友下班回家时发现小东西不见了,全家出动,终于在衣柜里找到了它。在它占领了朋友的家时所作的一切,让朋友哭笑不得。“哎!是自己硬把人家请进来的,无话可说,还得恭恭敬敬地在把人家请出去。无论如何,保证自己家庭的完整性是至关重要的。”

几天过去了,大家相安无事。有一天,有邻居告诉他,有小动物在他的后园里挖地道。大吃一惊的朋友赶紧跑到后院一看究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里一个洞,那边一条沟,小树苗小花草东歪西倒,死的死伤的伤,一个漂亮的后花园被搞得乱七八糟。朋友心疼之余,首先想到的是那个“小东西”。“小东西”是来实行报复的?可是扪心自问,自己并没有虐待它欺负它呀。“小东西”是在跟他开玩笑,与他闹着玩的?可这个玩笑也开得太大了呀!就眼前的阵势看,不会是“小东西”自己的杰作,它一定是带来了大队人马的。

朋友决心看个究竟,他蹲在一棵小树后面的草地上,像个侦察兵似地静静地观望院子里的战况。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有目标出现了。是一个小小的脑袋从草丛的土里钻了出来,也分不出是自己曾经接待过的“小东西”,还是来援助的“小东西”,气愤之下的朋友不管三七二十一,从身旁捡起一根小树枝便向那个小脑袋的位置仍了过去。随着小树枝的落地,“小东西”倒在了草地上。

“我把它打晕了?我把它打死了?”朋友心里一阵难过,无论如何,“小东西”罪不该死的,自己只是想将它吓跑而已。朋友起转身准备回家取个箱子什么的来将“小东西”装走,可刚走出两步,待再回头看时,倒在地上的“小东西”一个鲤鱼打挺,快速地跑掉了,瞬间跑得无影无踪。朋友乐得哈哈大笑起来:“我这个‘老东西’被你这个‘小东西’给骗了!”

笑过之后,朋友想:“今天,‘小东西’们在后院子里闹腾,我还笑得出来,如果有一天‘小东西’们将地道挖到了我的屋里,我可是只有哭的份了。有道是惹不起躲得起,好汉我眼前亏眼后亏都不吃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朋友决定结束这种前门让他不宁,后院让他恐惧的日子,他换房搬家了,是草草决定,还带有仓皇出逃的味道。

“都是小动物们惹的祸”。一声感叹之后,朋友在后来的日子里,坚决果断地远离小动物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美酒童心可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两个故事,想起动画片鼹鼠的故事来了.
很生动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