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一枝花__鲜亮的迎春花

(2007-08-12 10:20:42) 下一个



女人一枝花 ----

鲜亮的迎春花

迎春花是木犀科的落叶灌木,先花后叶,小枝细长有角棱。花冠通常六裂,花开似喇叭,呈金黄色。耐寒,常在早春带雪冲寒开花,故名“迎春”。

把沙沙比作迎春花,完全是由于机缘巧合在我脑海中形成的一个反应。

那是初春的一个下午,和煦的斜阳送给了我一个久违了的西晒,温柔的光束射向了我的眼睛,像个调皮的孩子在挑逗着我。她在告诉我春天来了,从此,每天下午她都会来探视我(只要是云姑娘不拦住她)。心头一阵温暖,我感受到了她的诚意!

眨了眨被挑逗过的眼睛之后再向窗外看去,我惊喜地发现:马路对面修车行门前的一排迎春花的枯枝上,不知何时闪出了一簇簇的小花朵。鲜亮的小黄花闪动着金子般的微笑,在咋暖还寒的春风里,好奇地面对着这个裸露着的世界。“真是可爱!”我不由地在心中感叹着。

“叮呤!”小店的门开了,来者是不远处计算机店的胖老板。高大胖硕的老板是位犹太人,年近五十的他呈典型的枣核形,无论是夏天的 T 衫还是现在的夹克都很难完全包裹住他那盈满的腹部,所以胖老板总是一副邋遢的样子。从胖老板身后闪出来的是一位瘦高个的女孩子,白哲清秀的脸上小巧的五官无可挑剔,黑色的短发透着青春的活力,一绺带波浪的长刘海斜垂在丰满的额头上展示着她的调皮,围一条鲜亮夺目的桔红色围巾让我首先联想到了“一支红杏”,但瞬间之后我又将目光转向了窗外,她多么像那一抹鲜亮的开放在早春的迎春花。 

“沙沙”,胖老板笑眯眯地介绍着,满心的喜爱一展无遗。沙沙微微一笑算是打了招呼,然后侧靠在胖老板的膀子上,恰似一只依人的小鸟。胖老板为沙沙买了香烟巧克力还有饮料,一前一后地离开了小店,因为像他们那样依偎在一起显然是冲不出店门的。一团杏红在我的眼前消失了,再看看那一抹鲜黄的迎春花,我再次叹息着“的确很美!只因为年轻!”

原来这便是胖老板的新女友沙沙,如此年轻貌美,怪不得胖老板为了她已是神魂颠倒不惜一切了。

事情在发展演变中已是三四个月了。胖老板在晚上来店里买上一两瓶酒是经常的,但不抽烟的他从那时起常常会同时带上一盒香烟。胖老板说是给他的新女友买的,并一脸得意地悄声告诉我(其实店里只有我与他两个人):她只有二十三岁。虽然有些茫然,我还是微笑着祝他好运。交上了桃花运的胖老板每日里红光满面精神抖擞,因为沙沙几乎每天都在他的店里陪着他,他已是乐不思蜀了。后来胖老板开始说他太太的坏话了:她只会打扮自己,她只会跟我要钱,她只会赌钱 ……

或许是胖老板的太太有所察觉,常常看到她会在白天的时间来待上一会,她会到我的店里来为自己买香烟和啤酒。其实胖老板的太太也还属于“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那种女人,服饰随意,谈话得体,她不至于被爱情抛弃的,这是我这个局外人的想法。我还知道了,她是胖老板的第二任太太,他们的儿子还不到十岁,晚上她会在家里陪儿子。不知当初她是怎样得到了胖老板的心欢,也不知胖老板的第一任是怎样的不幸。哎,其貌不扬的胖老板原来是个花心大萝卜!

沙沙与我熟悉了,她常常会一个人来店里买东西,当然钱是胖老板给的。在与沙沙断断续续的聊天中,我知道了这个漂亮女孩的另一面。

原来这个冬天是沙沙一生中最不得意的一段时间。贪玩的沙沙从懂得男女间的事开始就没间断过谈情说爱,当然绝大多数的时间也还只是小朋友之间的玩玩而已。在上 College 的最后一年里,她与同班的一位帅哥真的好上了,他们形影不离,同吃同住。她把他示做最完美的,自此以后她不再移情与别的男孩,她是一心一意的爱着他的。

因为过分的分心,以至使她的学业受到了影响,好赖毕了业便不想再升大学了。可就在去年秋风扫落叶的季节,那位她热恋中的帅哥男友打好行装,一声“ BYE BYE ”便展翅飞走了。她生活中的一切都随着冬天的到来而变得黯然无光了,本来学电脑的她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她的连连失误让老板毫不客气的请她“ BYE BYE ”了。谈到她的那位帅哥时,沙沙的眸子里呈现出的是一抹难以言喻的抑郁,有哀伤,有留恋,还有我不懂的。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失恋又失业的接连打击,害的沙沙像一个孤魂。她漫无目的到处漂流,当漂流到胖老板这里时,同行的他们有了共同的语言,后来又有了甜蜜的语音。这便是美女与胖老板的邂逅经过。感觉上,沙沙性格豪爽开朗,虽然她还没有完全走出自己的阴影。

有一次是胖老板一个人来买东西,依旧一副神秘的样子悄声对我说:“我要与我太太离婚,我要与沙沙结婚。”我愕然,原以为他们只是玩玩而已,尽管有些哭笑不得,我还是祝他好运。

接下来的几天里,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常常可以看到胖老板太太的身影,他们摊牌了。大概是摊牌的第一天吧,胖老板的太太来店里买啤酒时双眼红肿,显然是刚刚哭过的。“他要离婚,我不同意!”太太哽咽地说道,语气却很坚定。我心里一酸,很替她难过,但也只能说一句:保重!后来没见她再哭过,但每天来守着胖老板却显示了她要捍卫自己的决心。

消失了几天后的沙沙又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她依旧是那样的鲜亮水灵,好像胖老板的事情并没有影响到她。沙沙主动告诉我(或许她实在没有地方可以倾诉),她见过了胖老板的太太了,她也听过了他们的谈话,她没有想到事情会是这样子。“其实我从未想到过与胖老板结婚的事,那只是他的一厢情愿。我只是很累了,我需要一个驿站暂时歇歇脚。既然事情这样了,我要走了。而且我已找到了一份工作,我要重新振作起来。”

好个坦率的沙沙,她坦诚只仅仅是借地疗伤而已。如此奢侈的一个歇歇脚!不知她是否想过,她会偷走一个不再年轻了的男人的心,她还会将一个家庭搅得天昏地暗!

随着沙沙的一声“ BYE BYE ”,她被 一阵风吹走了。几个月的浪漫恋情,在迎春花枯萎在绿叶的怀抱里时悄然结束了。留下了不尽的遗憾,也留下了久久的思索,为那个不再年轻了的胖老板。

“我该回家了!我知道了什么是我可以做的,什么是我不可以做的。”胖老板尽管无比的沮丧,但他懂得了有所为,有所不为。

但愿沙沙很快会寻觅到她的意中人,但愿她不会再让另一位女人痛哭流涕。既然已经是春华在握,就该与蜂蝶起舞,让烂漫奔放在年轻人的世界里。

另一位女人该称作什么花呢?我想她或许并不在意她该属于一个什么样的花名,她更在意的是她属于她的丈夫,她的丈夫属于她。她在意的是她拥有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幸福的家。祝她幸福!

试填“虞美人”:咏迎春花

黄花最解东君意,羞涩寒中缀。朦胧睡眼吻和风,落落蔓箐几许似尊容。

金英褐梗齐飞奕,犹胜春如碧!姣姣尤物短红颜,不改痴情展俏待来年。

2007 05 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来拉!试试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花看过了,想看山水风光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