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你飞^o^

但愿你飞^o^在股市的学习笔记
正文

关于资金的分配和管理

(2016-09-21 14:43:02) 下一个

我的ST账户资金只占全部投资不到30%,

超过70%的投资分布在养老金,教育基金,以及其他长线账户等。

可以说超过70%的投资都是长线资金。

长线投资虽然是基金,也有激进型和保守型之分,

因为长线最大的风险是踏空,我动的不多。如果我不看好中长期后市,

卖掉激进型投资后,我会在跌势之中向下逐步分批买入保守型,在

市场的低位,中长期转机出现时,再全部转换为激进型。

如果没有出现长线的转势信号,一般的中短期回调是不需要动的。

ST账户虽然资金少,在中短期的回调可做空,可做两倍三倍起到Hedge的作用。也能使自己安心。

 

把全部投资转为现金,在北美这个大市场,是一种冲动和不理智。。

全部炒短线大进大出也不合适。。

 

总的来说我的做法还是很保守,但在这个长期的大牛市市场还是有效的。

市场什么时候出现10%的回调,不会一眼就看出来,

长线的转势需要慢慢由质变到量变,必然从短线转势,到中线转势,再到长线转势,

如果一个短线的转势都不能演变成中线转势,大的转势和回调就不会来。。

 

 

如果ST账户表现非常好,能够持续稳定,我会考虑ST账户投入,比如今年我就加大了投入。

 

有一点时间就随便说一说,大家随便听一听。方法对激进型同学可能不合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但愿你飞^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F动物园' 的评论 :
每家银行都提供不同类型的基金可以选择,您可以亲自到银行问一问。
具体来说激进型基金以投资股票为主,保守型为多样化投资比如兼顾国债债券的投资。
FF动物园 回复 悄悄话 飞姐, 请问长线投资中激进型和保守型的各自应该买些什么好呢?
可可西里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萧寒村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