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女子

一个孤身在外,渴望爱情的女子的内心
正文

被表哥QJ的女学生

(2006-09-28 10:28:07) 下一个
被表哥QJ的女学生


性方面的挫折对一个人的影响深远,有时甚至是一辈子的,我从妍的经历中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她遭受性侵害时还是个初三学生。

妍和表哥从小在一起长大,两家挨得很近,有时父母为了省事,干脆把她放在表哥家,而自己总是忙于单位的工作,无暇照顾自己的乖乖女。


很快妍就长成了大姑娘,经过青春期的洗礼,她出落得丰满、漂亮,成为很多男孩子心中的白雪公主。而这时,她和表哥的关系似乎也有些微妙的变化,和以往有所不同了。平时没事的时候,他们依然像从前那样嬉戏打闹,开心得不得了,而一旦两个人单独在一起,却少了往日的亲昵、多了几份拘泥和紧张,妍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毕竟她还只有15岁。


都说青春期是危险期,但谁也不会想到危险会来自亲人,这是一个多事之秋。
一天放学后,妍独自在家里做作业,表哥突然进来了。像往常一样,打个招呼之后,两人各忙各的相安无事,就在她快要写好作业准备收拾文具的时候,突然觉得一只手在自己的背上游移着,她惊呆了,是表哥!那一刻所有的感觉都凝固停滞了,脑子一片空白,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表哥没有停止。
这时她才想起来反抗,可显得那么弱小和无力,一切的挣扎都无济于事,她被表哥压在了身下,一阵钻心的疼痛让她失去了知觉……

回想起那一幕,妍仍然是痛不欲生,电话中,我听到的,是她撕心裂肺的哭喊。
我问妍:“你家里人知道这件事吗?”
“不知道。”妍说:“事后表哥跪在我的面前,求我不要告诉家里人,他说他是一时冲动才做了这样的蠢事,但他确实一直很喜欢我,希望我能原谅他,不然会毁了他也会毁了自己。”


“那你一直没有和家里人说?”
“对,这么多年来,我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即便是爸妈也不了解,但我内心痛苦不堪。进了大学,很多同学开始恋爱,同宿舍的姐妹也曾开玩笑说帮我介绍男朋友,我立时像触电般逃开,我知道还是那桩事在作怪。
最难熬的,是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我不得不和表哥同桌共餐,因为两家人关系一直非常好,家族聚会的时间总是很多,这更加让我心烦意乱。其实,我看得出来,每当这个时候,表哥也是心神不定。他现在已经结了婚,即便我不追究,他自己也良心不安。他毁了我,也让他自己的生活陷入一种背负道德天谴和良心责问的深渊,我和他,都不能自拔。”


听着妍低沉、略带哀怨的声音,我也被一种异样的感觉缠绕、不能开解。伤害,尤其是亲人之间的伤害,更加残酷和深重。在她饮泣倾诉的背后,是一颗千疮百孔的心和挥之不去的梦魇,直到今天依然无法走出,而这正是我最担心的地方。


“你现在是不是见到男生就怕,根本不想恋爱?”我问道。
妍没有直接回答,略微迟疑了一下,她反问我:“张老师,是不是爱一定要有性,如果没有性的话是不是爱就无法继续?”

我心里一沉,顿时无语!我明白妍指的是什么,但很不幸这让我验证了前面的猜测,我所担心的,正是这件事情对她现在的影响和后续的困扰。
我绕开话题,对妍说:“如果一个男孩子真的爱你,他是不会介意你的过去的,但如果你不想让他知道一些关于你的事,你可以不说。
现在这个时代,爱情的价值并不以一纸婚书或者是否处女来衡量、评价,但你要明白一点,有人伤害了你,并不等于所有人都会伤害你,我们不能完全以自己过去的经历来解释和看待两性之间的感情关系,就像是你的表哥作为一个男人侵犯了你,但他并不能代表所有的男人,男人也并不都是像他这样的,男人有好有坏。不幸的是,在那时,你碰上了一个‘坏男人’。”


“可是我怕!一想到那件事,就浑身发抖。哪怕一个平时我觉得很好的男孩,可只要一谈到感情,我就立即不行了。”
“这就是以前的经历对你今天的影响,但它是可以改变的。过去也许是惨痛的,但如果我们让它过多地影响和干扰了今天的生活,那我们的损失会更大。我觉得你的心理障碍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是失身以后害怕没有男孩爱自己,因为很多女孩在这时候会认为自己没有爱的资格了;二是因为过去不幸的遭遇、伤痛产生对异性的排斥和成见,进而无法接受所有的男人。
要想改变这样的状态,你必须勇敢地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接受你现在的一切。
一个不能接受你过去的男人不是真正爱你的男人,而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在你受到伤害的时候,他会保护你、体恤你、帮助你,决不会因此离开你。你有爱的资格,只是要善于识别谁才是你该爱的人。
打开郁滞的心结,敞开心扉接受属于你的爱,你会发现,其实过去的那些伤害并不能改变你什么,你的今天和未来完全把握在你自己手中,只是看你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它罢了。”


妍轻轻地“哦”了一声,附和着我,我想她已经在慢慢思考着如何改变了,终于,我听到了她肯定而坚决的回答:“如果遭遇了伤害,要么勇敢地站起来、要么勇敢地忘记,对于不堪回首的昨天,通过节目,我知道了应该如何对待。”
“太好了,希望今后的生活能在你的勇气面前变得顺利轻松起来,如果有机会,不要放过身边的幸福哦!”
“谢谢张老师,再见!”
“再见!”


挂了电话,心情还是很难平静,我想这仅仅是个开始。对于困扰多年的问题不是一个晚上可以解决的,或许在日后的生活中,过去的旧伤还会不时从心底溜出来让她痛一下,而现实的复杂也可能让她在涉及到过去经历的时候无法回避、甚至再次受伤。但无论如何,一旦确定了自己的生活目标及方向,再多的变化也可以应付自如,而这些,没有经受过生活伤痛和作过认真思考的人,是做不到的。
对于妍,我有信心。
但是,对那些家有子女初长成的父母我有几句话不得不说。对孩子的负责不仅在于生养,更在于教育,而性教育不能不提。我们设想,如果妍的双亲能够意识到自己孩子已渐渐长大,多一些对她在男女交往中的关注和提醒,而他的表哥如果可以从正常渠道中获得青春期处理性问题的正确方法,以及相应的性道德的教育,这样的悲剧也许就不会发生了。

遗憾的是,没有人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而发生在亲人之间的伤害一旦成为事实,却不是单靠法律就可以解决的——毕竟亲属之间的关系要比法律关系复杂得多,有时出于各方面的考虑,为了保持家族成员间的整体利益,不得不独自承受痛苦,有泪也只能往肚里咽。


在和妍的交流中,为了方便说明,我形容他的表哥是个“坏”男人,但对于那个年龄的男孩女孩来说,我们很难将他们行为中的那些因为幼稚和不理智而造成的过失,简单地定性为好或坏,并上升到对一个人的好或坏的评价,尤其是在青春期性探索最为强烈和活跃的时候,稍有不慎便会抱憾终身,这样的代价实在是太惨重了!伤害若是发生,谁能承担又该由谁来承担?


亲人之间来自家庭的性暴力是一个并不新鲜的话题,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因为道德和舆论的压力,这样的事情很难被拿到台前讨论,但还是有资料显示,有相当比例的家庭存在这样的侵害,而情况的严重程度及数量之多有可能超乎我们想象。其中,有父亲强奸女儿的,有哥哥侵犯妹妹的,更有多得说不清的各种亲属关系中的骚扰和侵害,曾经在我们节目中做过一期相关专题,其间参与者通过变声,他们的血泪倾诉令人扼腕叹息、为之动容。


为什么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问题却得不到解决?人们有意无意的疏忽以及害怕“家丑”外扬的爱面子心理是根源。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把孩子推向了火坑,而自己则成了助纣为虐的帮凶,现在,应该是重新认识并加以重视和改变的时候了。


我们期望家长多关心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在青春期这段容易产生心理困惑和性问题、性罪错的敏感时期,能够经常抽空和孩子谈谈心,随时了解掌握孩子的最新心理动态,并帮助他们分析、解决遇到的难题,以防止可能伤害孩子或者将孩子引向歧途与犯罪的事情发生。加强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监护,为他们创造健康成长的外部环境,这也是全社会应该重视的问题。建立一套安全有效的社会保障机制,通过法律、社会和家庭三个方向面努力,打击家庭性暴力犯罪,杜绝侵害青少年的事件发生,那么,将会彻底改变现在的状况。


希望这里讲述的故事能够让你和我共同来思考这个问题,并能付诸于行动,那我,将会非常欣慰!
祝福每一个家庭和谐、快乐,祝愿亲人之间永远亲密无间,相亲相爱,让伤害远离我们,让幸福常相伴随……



————————————————————————————————————
版权所有,如转载请在与本人取得联系。

摘选自:张晨的《男女夜话》——食涩男女

《男女夜话》由上海百家出版社出版,与江苏交通广播网的夜间谈话节目同名。

张晨:现代快报健康版“谈性正浓”专栏作者,江苏交通广播网资深节目主持人,中国性学会理事。先后主持《午夜心桥》、《星空夜话》、《来来往往》,以及现在的《男女夜话》。在《男女夜话》开播一千期之际推出了这本与节目同名的这门书。

这是一本工作手记,也是一本关于广播的创作纪实,是一个主持人十年来节目的积累,通过几十个真实而具体的案例,从性爱的角度剖析、探讨了现代都市人的情感和生存状态,寻求幸福的方向、途径及技巧,分别以性情故事、同性之恋、社会性爱以及知识问答等四个章节真实展现,教你如何认识、处理生活中的性爱问题、情感困扰。


在澳洲的朋友,有空多多交流哦,我在这家公司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