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PP

行动出灵感,灵感不出行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闲休斯敦

(2011-02-06 21:13:35) 下一个
过去两周,又回到美国南部路易斯安娜州的一个名叫醒雷夫波特(Shreveport)的小城干活。此地偏居路州西北一腢,靠近德州边境,人口不到三十万,名不见经传。不过,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早已抛开了“以地取人”的陈见。果然,稍一了解,就发现不得了,这儿可是“猫王”普雷斯利的发祥地!1954年,初出茅庐的埃尔维斯正是在这儿的一个礼堂一唱出名的。当时,节目主持人胸有成竹地断言: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以前没听说过这个年轻人,可是,今后有一天你们会给子孙后代说你们亲自听到了今天晚上开创的音乐历史新篇章!”




走近点看那雕像:





再说个近一点的,911那天,布什总统在佛罗里达访问,出于安全考虑,空军一号不能返回华盛顿,只好就近降落到一个空军基地,这就是紧靠Shreveport市区的巴克斯德尔空军基地。


早在来路易斯安娜之前,就知道海鲜比较多。其中一样叫小龙虾浓汤拌饭,法语叫etouffee(发音:挨兔飞),特意吃了很多次,的确是特色土产。时逢兔年春节,吉利咯!




在赌场的buffet里吃龙虾,三十刀尽量吃,啤酒尽量喝:




两周时间,天气不错,正在享受温暖如春的天气,不想就在返回的前一天,寒流南下,一夜之间,风雪交加,气温急降到零下。这对俺们北方人是家常便饭,本地人就不得了,说是十来年未见如此之大雪(啊?!,才几厘米呀)。第二天,学校关闭,飞机停飞。不得已推迟一天回程。

第二天一大早五点到机场,又是漫长的等待,好不容易中午熬到休斯敦,那转乘的班机早已飞远。于是再改晚上的航班。我不甘心又困在机场,出门搭上了去市中心的大巴。休斯敦,俺终于来了。以前经过十来次,都只是转机,没有机会进城。今天本打算去心仪已久的宇航中心,可惜时间不足,留待下次了。

会展中心前面有块大草地,虽然还不绿,却也是个晒太阳的好地方。脱鞋,脱衣,仰面躺下,啊,德州的天空是多么的蔚蓝,德州的阳光是多么明亮!我庆幸逃到了这里,静静的沐浴着这温暖的阳光,浮生偷得半日闲,两段匆匆赶路的旅程中间,觅得这一节安静的时空,无人相识,音乐伴我,真是难得。

谢谢休斯敦,我还会回来拜访的。
 




德州的蓝天:




石油之都休斯敦:




牛仔:



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VCPP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要是搬家,就搬休斯顿了。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休斯顿。物价低廉使生活变得轻松。
VCPP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休斯顿给我的印象很好,德州人也干脆爽快。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休斯顿:))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蓝天白云,真是大陆无法比拟的!
ivyhurst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您的观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