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空与我

(2017-09-30 04:21:29) 下一个

星空与我

——夜游龙门石窟

一剑飘尘

 

一个人的山峦

树海松涛

层层洞窟

是佛祖们坐禅的高台

我看得清历史的尘埃

却看不到未来的脚步

 

飞翔的鸟

也改变不了风的方向

不管麻雀还是秃鹫

掠过这片天空

留下一叶换季的羽毛

清扫千年的灰烟

罗汉还是佛陀?

 

太阳所见的宇宙

真空才是全部

日月星辰也无力填空

深博浩瀚的时空

让我显得如此浅薄而渺小

登高望远

闪烁其间的星球

虽然有比太阳还高的光度

也不过

亿万年前的镜花水月

 

射落太阳,就看得见星星还有月亮

放弃世界,才找得到自我的灵魂

夜驾的人啊

不要迷恋点缀山峦石窟的泛光灯

它们比霓虹灯还要迷幻

它们比星星还要遥远

近在咫尺

只有一条回家的路

201709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