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性与两党的政治

(2016-01-02 08:17:10) 下一个
一剑飘尘  6:05 AM

刚刚google了一下,自由平等博爱,缘于法国大革命的口号。其中博爱,是法语fraternite的翻译。维基百科解释如下:
1795年的法國憲法中,博愛即「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己所欲者,常施予人」的精神。

法國雜誌Esprit的哲學編輯Paul Thibaud說[1]:「我們有多麼視自由和平等為權利,也多麼有義務以博愛去尊重他人。故此,這是道德的格言。」

注意一个是“勿施”,一个是“常施”的区别。勿施,就是一定不要做,有强制性。常施,是经常做,但是没有强制性。而且,这是“道德”格言。

这是西方文明的道德基础。民主党是变成了“己所欲者必施与人”,把这个爱也变成强制性。就走向了反面,变成共产共妻
 

Yuan  6:12 AM
我的标准更低些,起码目前要一致支持共和党得总统就好!有些共和党参选人我还不喜欢呢。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历史和人都是会变化的,不可能刻舟求剑。@一剑飘尘?我认为你说的是没错的,但是很多理念在实施的时候,太容易变味。从政策实施过程中,永远只能一刀切,就是刀口放在哪里的问题。常施的原则也是一个道理。我认为常,别人可能认为是寡。没有量化,就永远有不同意见,而政治政策不可能量化。
 
一剑飘尘  6:17 AM
@Yuan?本来就是原则性的“道德”基础啊。我昨天在街上看到一个乞丐,给他一元钱。你能不能说我的博爱不如比尔盖茨?当然不可以!那种共产共妻的博爱,根本目的不是博爱,而是扼杀爱。博爱缘于人性中的善。每个人心中都有。
 
所以我说共和党也一样拥护普世价值啊。在美国如果反对自由平等博爱,政客也就别混了。不管他政策如何。因为这是道德基础
 
一剑飘尘  6:52 AM
不能因为恶,否认善。也不能因为善,就否认恶。两者都是人性的组成部分。有博爱,也就有自私。博爱也是在尊重自私的基础上。所以才说是“己所欲者常施与人”。不要求“必施”与人。民主党就是否认人性的自私。但是,真正的民主党政客不自私吗?莱温斯基口交了克林顿,在克林顿眼里连“性爱”都谈不上。这不是克林顿的自私?简直是残酷!所以,民主党不是否认自私,而是要剥夺别人自私的权利,慷他人之慨显自我之荣耀!这简直是自私到不能再自私的地步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