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会在朋友圈公布孩子录取藤校的新闻吗

(2015-12-22 14:19:02) 下一个

你会在朋友圈公布孩子录取藤校的新闻吗?

一剑飘尘

现在是大学发榜季,因为我的反对藤校情结,今天一个读者问我:如果你有孩子,被常春藤名校录取,会不会在朋友圈公布?

这个问题很好,因为许多家长困惑在这个窘境中:一方面非常为子女骄傲,一方面又怕被人说招摇。我的答案很简单:当然会!

因为这是我孩子人生中一个了不起的成就!还因为我爱他!我不公布,倒是矫情了。我发布这样的消息,只是表明我为子女骄傲的心情。一定忍着不发,我的日子岂不是过成了小媳妇的日子:看“别人”脸色行事。朋友圈功能有许多。比如我的朋友圈,最大功能是自媒体。但是不要忘了,这也是日记、也是自己情绪释放场所。多少年以后,当我们老了,看自己朋友圈,竟然没有孩子上大学的新闻,岂非怪事!

我反对藤校情结,不是反对藤校!藤校的成就也不是偷来、抢来的,是他们几百年的努力成果。孩子能够被藤校录取,说明他的成就!作为父母理应为之高兴。只是,我的问题来了:如果孩子只是去了社区学院,你会发布吗?

如果是两年前,估计我不会发布。那个时候的我,还真是有藤校情结。现在我的答案是:会!而且和他上藤校一样高兴。无他:这也是他人生的一个重要成果!也许这个成果不像藤校那么鲜亮。但是,这就是他们的高中努力的结果。

我有一个美国员工,她孩子今年也是高中毕业,两年来都会利用不上课时间,到我们公司打零工。他成绩很差,GPA不到三分。但是他母亲跟我提及孩子的时候,都是充满骄傲。比如说,提到他想高中毕业后半工半读,她也会认为孩子懂事。而每次给他孩子发薪水,她也非常骄傲孩子能够挣钱了。而谈到她的大女儿在社区学院学习指甲美容,她也是非常骄傲。每每看到她,我就想:这才是一个真正爱孩子的母亲,而不是爱名牌大学的母亲。

所以,在朋友圈发布孩子的大学录取新闻吧。不要在乎它是藤校还是社区学院!也不要在乎别人怎么想你发布的这样的新闻,只要在乎你对于自己子女的爱,就足够了!


2015 12 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率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