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大学是多元化录取还是种族配额录取?

(2015-12-19 23:02:55) 下一个
微信群"《美华商报》综合群"的聊天记录如下:

—————  2015-12-19  —————

吴晓元  6:55 PM
@jfwjfw?道理对吗? 现在好像没有人提唯成绩论, 而大家反对的正是明面上和暗地里的种族配额的问题。文章一开头就有偷换概念的嫌疑。
 
jfwjfw  6:57 PM
@swu?我倒是认同美国大学的多元化的录取政策
 
Xcat  6:57 PM
@一剑飘尘?你的观点,也是我所想到的,我就是没法表达出来,我认为这是公平的另一种意义。
 
吴晓元  6:57 PM
多元化和种族配额是两个不同问题
 
吴晓元  6:59 PM
多元化是对的, 是我们应该追求的, 但是如何实现值得讨论
 
吴晓元  7:05 PM
我再问一个问题, 我们在讨论高校教育多元化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讨论一下NBA多元化的问题?
 
一剑飘尘  7:12 PM
绝大多数穷人的孩子都会申请大学,有多少亚裔的孩子申请nba?
 
一剑飘尘  7:13 PM
林书豪打得好,nba拒绝了吗?林疯狂就是美国人起的绰号
 
一剑飘尘  7:16 PM
再说,用每年几十万上百万人的大学录取,和一个每年几十人的nba选秀比,怎么比?NBA即使就是不公平,对于整个社会的影响力也是极其有限。而且,nba等于是工作岗位,与教育是完全不同。如果你觉得工作上受歧视了,是完全有法律可以控告的
 
吴晓元  7:18 PM
@一剑飘尘?你可以看一下林书豪从小要fight off多少歧视才到达这一步。如果我找一个穷人家的孩子排除万难进入藤校最终取得巨大成功的个例, 是不是也能说明没有必要再对穷人入学额外帮助?
 
吴晓元  7:18 PM
@一剑飘尘?教育就可以歧视?
 
一剑飘尘  7:21 PM
你应该要林书豪来讲。林书豪走到今天的成功本身就说明nba里是有亚裔途径的。只是亚裔很少把篮球当职业。我没有说教育可以歧视,但是我也没有认为教育存在歧视。现在亚裔的大学录取是入口的4-5倍。还谈什么歧视?只是没有按照你们的那种唯成绩论录取罢了
 
Xcat  7:23 PM
@swu?这问题没问好,这件事本来就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是歧视但也有人以为不属歧视。
 
一剑飘尘  7:24 PM
名校的教育方式、课程设置,都可以自己安排,甚至教授自己安排。为什么录取就要听从社会某些族裔安排,不能自己做主了呢?说到底,不过是那个族裔极端自私的天性罢了
 
吴晓元  7:27 PM
@一剑飘尘?你比较喜欢用个例来论证, 可惜这是不成立的。一个林书豪不可以证明NBA没有歧视, 就像你文中一个穷人的孩子就可以证明种族配额的合理性
 
一剑飘尘  7:29 PM
抱歉,个例、数据,我都有。你自己选择性无视而已。我前面也说了:华裔大学录取是入口的4-5倍。
 
一剑飘尘  7:30 PM
如果你认同录取多元化,那么我问:这多元化的标准应该谁定?你定,还是名校定?
 
吴晓元  7:30 PM
我声明一下我的观点, 以免大家越争越歪。
 
吴晓元  7:31 PM
1, 我支持多元化, 但是不同意种族配额是实现多元化的正确途径
 
一剑飘尘  7:32 PM
1,没有那所名校说自己有种族配额吧?你自己设定一个靶子,然后逼着名校承认。
 
吴晓元  7:34 PM
2, 我最初的评论并不是要评论多元化或是否应该要对穷人入学进行帮助。我的评论是对于文章中开头的承认种族配额是不合法的, 而文中又种种暗示种族配额的合法性的不认同。
 
吴晓元  7:36 PM
3, 对于@一剑飘尘?的那个族裔极端自私的天性的言论我就不驳斥了。自狠到这种地步也是悲哀。
 
一剑飘尘  7:37 PM
2,我一直认为种族配额是不合法的,但是从来没有暗示种族配额的...抱歉,你写的文字似乎让人理解困难。anyhow,我没有暗示什么。我文章明明白白说了:读者自己判断。
 
一剑飘尘  7:38 PM
3,呵呵,要不要骂我汉奸啊?[表情][表情][表情]这个种族是否自私,我相信每个人在私下里都有自己判断。只是没有多少人敢说出口而已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种族是否自私,我相信每个人在私下里都有自己判断。只是没有多少人敢说出口而已”是吗?好像在美国只有对某个种族的批评不敢说出口,对哑裔没有不敢说出口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