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员工受伤以后……

(2015-12-02 11:08:35) 下一个

员工受伤以后……

一剑飘尘

上个星期,在库房的一个员工受伤了。当时我不在现场,回来后,经理跟我说,在第一时间送医院了。医生说:问题并不大,也就是扭了膀子。

一个从中国大陆过来的助理跟我说:如果是在中国的话,医院都不用去的。我立刻就打住了她的话。我们不能把苹果改变成富士康,只能让富士康给我们生产苹果。

但是这个星期,医院通知我们,受伤的员工申请Workers compensation。这是一种企业保险,专门用于员工在工作中受伤的保险。员工受伤以后,如果因此不能工作,就可以申请这个保险,由保险公司提供生活费用,一般是2年到3年时间。在此期间,责任公司的保费会上升。

我问了一下会计,她告诉我公司每年的保险费用大约会因此上升1500美金。听起来,还好。而且这是一个老员工。我甚至有点想法,就同意他的申请,让他休息一年或者两年,就算是休长假了。

但是,问了律师以后,问题就出来了:一般来说,申请了这个保险的员工,基本上就很少有再回到职场的。他们一般都会起诉公司,要求公司负责他们终身生活。而且因为他已经获得了这个保险,被认为是工伤,所以下面的起诉是100%胜诉。即使员工不起诉,那种专门针对工伤的律师,也会鼓动他们起诉。一旦走上这种不劳而获的日子,人的惰性、贪婪就充分发挥出来了。

从法律的角度来说,这种保险的本意是好的,是人权进步的标志。我当然理解。但是,如果这种保险到了一个仅仅扭伤了胳膊的员工,都可以因此一辈子不工作、寄生在公司、社会的身上的时候,这是不是在鼓励人们的惰性、不劳而获的贪婪、为了利益不惜欺骗呢?

人权不是无止境的,不是让人不劳而获、甚至寄生在社会里的。

为了避免出现下一步的起诉,律师给我的建议是在Workers Compensation阶段就要坚决拒绝,不惜打官司,让这个员工断了念头。

所以,滥用人权保护的后果,就是这个保护员工利益的保险,一般老板也不敢轻易同意。有时候我就想,美国在民主党的左派思想灌输下,社会人权不是进步了,而是变得不合理、变得复杂、变得让整个社会失去了效率。

在出现这个事故之前,这个员工可以说是非常勤恳的,也是非常诚实的。但是,当这种社会送到他手边的利益出现了的时候,就经不住诱惑了。这个我可以理解,也同情。毕竟,他是这个社会的底层,考体力生活。这也是为什么开始的时候,我都打算答应他的原因。但是,人性就是这样:贪婪。享受到Worker Compensation以后,绝大多数的员工都从此不再工作,走上了寄生社会的道路。去年我在坐火车旅游的时候,就碰到一个旅伴。和我同样的年纪,却已经有20年没有工作了。据他说,就是工作中受伤了,从此不再工作。看着他生龙活虎的样子,我就不太相信他的伤可以阻止他20年不能工作。不过,当时我什么也没有说。虽然我写文章的时候,非常尖锐。但是,在面对面具体对待个人的时候,我还是非常友善的,不太愿意揭穿别人。现在想想,这个人应该就是享受到了Workers Compensation。实际上,他每个月领到的钱也很有限。具体多少,我现在想不起来,应该是每个月不超过$1400元。因为当时他在我追问,告诉我了金额以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点钱,都不够我坐驾每个月的分期付款的。所以,虽然他有了不劳而获的钱,但是这个钱实在也是有限,根本就谈不上有质量的生活。又如何谈得上有尊严呢?

在美国的两党政治中,看起来,民主党总是吹嘘自己站在穷人的一边、站在弱者的一边。但是这些Workers Compensation政策,以及随后出现的各种诱惑,实际上是让穷人失去工作的乐趣和愿望,让他们彻底沦为一个月不足1400美金的社会寄生虫。这不是在帮助他们,而是在害他们。

今天,我毫不犹豫地在文件上签字,让律师去处理这个员工可能的起诉。看起来,我很冷酷,其实是在帮助他。我特意跟经理说:如果他回来,公司随时欢迎。任何时候。

2015 Dec 2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第一部64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企业家。新浪微博:一剑飘尘5;海外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大大可笑糖 回复 悄悄话 员工有全力申请workers' compensation, 公司也有权利抗辩。无可厚非。制度上的缺陷确实容易把正常的事情弄得很不正常。

不过楼主本身做着经营生意的业务,却不辞劳苦地天天有时间码字儿搞政论。很有意思。从你的政论里感觉很偏执,所以比较好奇你的业务是怎么样的。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我晕!哪来的这么多自称懂法律的?案子已经开始启动了,我们律师都开始工作了,还跟我说我被忽悠了。workers comp当然需要我们公司确认了。我们确认,这个案子对于这个员工来说,就很顺。我们认为不对,就可以反对,然后就是仲裁。当然,在加州仲裁都是偏向员工。但是,既然有这个程序,我们公司愿意走,就不牵涉到道德判断的问题,不牵涉到我这个老板好坏的问题。少点道德判断,多一些理性思考吧。这个员工明明就是非常轻微的扭伤,不至于不可以工作。非得要申请workers comp,都是民主党纵容的结果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律师不懂法规,你被骗子律师忽悠了!
他当天出院不等于没受伤,是否符合workers comp 不由你judge. 听上去你好象刚来美国不久,这个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太清楚。赶紧找个真律师孜询一下。事情没那么严重和复杂。放平心态,善待员工,你的business只有更好。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鸡冻啥呢,你懂法律还是律师懂?workers comp是对于伤害程度有限制的,懂么?不是是手指头割破、膀子扭了,就符合条件的。懂么?如果那样,保险公司还不都得倒闭?我这个员工就是扭伤膀子,医院都是当天就离开回家了。他不符合workers comp,却自己想申请。你自己sb,还来指责我。sb
决不低头 回复 悄悄话 你太黑心, 你的侓师是个法盲。 员工受伤, 必须申报WORKER COMPENSATION. 你不报, 还现在就打算坚拒。 可见你毫无良知。 告讼你, 恶意不报, 拒绝 WORK COMP 的行为, 是犯罪行为。 要做牢。 你这个贴子, 就是证据。 正义之剑必会逞罚你这恶剑。
巴乌力 回复 悄悄话 伤残保险应该不是一次验完伤就拿一辈子的,保险公司会要求每年去检查,一旦医生认为身体没问题了,保险就会终止。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物极必反?

谢谢分享。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左派不是幼稚, 就是伪善,或者bo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