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轻地我走了

(2015-10-22 09:41:29) 下一个

一剑飘尘

一直有人说,我的诗写得比徐志摩的好。我也有那样的自信。但是,今天早上醒来,突然之间看到我的微信公众号之8又被封杀了。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轻轻地我走了。所以,我突然明白,虽然我写的诗中,有足以媲美徐志摩的“去远方”,但是,在这个应该让我悲伤的时刻,却只有徐志摩可以陪伴我。因为,"去远方"毕竟还有着一份希望、一份向往存在。

现在我知道,“轻轻地我走了”,这句话说的其实不是爱情。或者说,爱情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轻轻地我走了,我的一系列公众号;轻轻地我走了,天津大爆炸;轻轻地我走了,薄都督的广场红歌;轻轻地我走了,天安门上的坦克车;轻轻地我走了,文革十年;轻轻地我走了,饿死人的60年代;轻轻地我走了,自相残杀的解放战争……

然后,然后,我就回来了。

如同我重新申请了第九个公众号一样,这一切轻轻远去的忧伤,都不会成为心灵永恒的记忆。天津爆炸的遗址建设花园了,红歌又开始唱了,天安门上又开始走坦克了,文革也不远了。会不会再饿死人?会不会再自相残杀?

不会!因为一切说有这个可能性的人,要么被关在狱中,要么被封杀了公众号。

唐玄宗搂着贵妃吃荔枝的时候,绝对会说:我们天长地久。是,大唐王朝,那可不是玩的,根本就不需要皇帝老儿去英吉利朝贡去。那都是万国来朝。唐玄宗说想见,就见,说不想见,就不见。还要什么贡献300亿英镑的外贸订单?

但是,转眼间,一年后,就不得不给贵妃娘娘一根红绫上吊了。我每每想到这个场景,就会忍不住地惋惜:因为上吊自杀的人,是会吐舌头的。太有损贵妃娘娘的形象了。唐玄宗不地道。雨天不给娘娘撑伞就算了,连赐死,都没有让娘娘摆出一个剪刀手的pose出来。

不过,唐玄宗会感觉委屈:那是时代的局限,没有氰化钾。不然,把天津大爆炸的700吨氰化物,穿越到唐朝几公斤?当然,我们要相信,那700吨氰化物已经被党处理了。就好比三聚氰胺,也轻轻地我走了。但是,食品安全问题,还在不在呢?

轻轻地我走了,也未必就是说的忧伤。也有喜乐。比如,陕北梁家河村大队图书室,突然之间被发现是中国最牛鼻子的图书馆:在一个知识无用论的时代,这个图书馆里竟然储存着人类文明——特别是欧美文明——所有的巅峰著作。从莎士比亚,到潘恩。我就不重复背人名了,那是熹宗的专利。再说,我也没有秘书。这个图书室,当初是不是也曾经为了一个15岁的小读者的离去,悲伤过呢?没有人知道。但是,现在已经名扬环宇了。所以说,徐志摩的“不带走一片云彩”,属于浪漫主义的幻觉。对于梁家河出土的人物来说,是现实主义,是“轻轻的我走了,带走了一箱书名”。

好在,那个时代还没有制定法律,说:私藏禁书判刑三年!我突然就理解,为什么要唱红歌了。为什么要怀念毛主席了。毛主席虽然说“无法无天“,毕竟不搞欺骗。不要法律,就是不要法律。要法律去判刑私藏禁书的,梁家河大队的图书室,应该判刑多少年呢?

在这样一个公众号再次被封杀的早晨,我坐在洛杉矶的书房里,面对屏幕思念徐志摩。但是,我知道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这也是为什么我的诗歌虽然可以媲美他,却没有能够和他一样早秦暮楚地游戏于林徽因和陆小曼之间。但是,我有互联网,我相信科技的力量。这是解读这个时代的另一股“喜乐”的力量。和梁家河的图书室不同,科技不会被判刑,无论是法治的社会还是人治的社会。科技也不会被“党员干部议政要被开除”这样的一条指令吓得屁滚尿流。

因此,我鼠标轻点,开通新的公众号:wxzy_9,无限主义:无限可能。

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忧伤的时代,这是一个喜乐的时代,这是一个“轻轻地我走了,我还要车轮滚滚地回来”的时代。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an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企业家。新的公众号:wxzy_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胆敢妄议“大队图书室”,你胆子真不小嘛。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给剑兄点赞的留言咋不见了,难道它也能轻轻地走了?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轻轻的飘剑,你又回来了。赞!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冷嘲热讽皆文章。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