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肋的冬奥会

(2015-08-02 10:00:44) 下一个

一剑飘尘

啊,想吃肯德基了。所以,指望在这里看到高大上的、义正词严的内容的朋友,现在就可以关闭这片文章了。因为坦白地说,我在美国已经N年没有去过肯德基了。但是,我想念中国的肯德基啊。知道吗?中国的肯德基连烧麦都有得卖啊。

不过,想到冬奥会,特别是那些奥申委的“喜极而泣”,我就不想吃烧麦,想吃鸡肋了。为什么呢?因为冬奥会就是鸡肋啊。

当奥运会打开中国大门的时候,那是1984年。啊那个疯狂啊!一定有人跟一剑飘尘有着同样的记忆吧?只是你们还会沉浸在那样的回忆中,甚至还会怀念那个时代,我却已经想啃鸡肋了。有一个定理,说的是人质对于绑架者会产生恋爱情结。应该叫斯德哥尔摩,还是奥斯陆综合症啥的?我吃鸡肋之前喝了点啤酒,记不得了。反正吧,怀恋1984的奥运,其实就是那种症候群患者。因为还有一部同名的伟大小说,也叫“1984”,是用来醒酒的,但是却变成了许多小资的装逼圣经。这一类的书还有不少,小资们背起来头头是道,却不知道应该吃鸡肋。吃了鸡肋,你就知道,冬奥会是需要胡椒的。

这二十年人类最深刻的变化,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容易了。比如吧,那些原来和冬奥冠军八辈子够不着的小资,也可以通过微信啊,微博啊,微软啊,和他们讲两句话了。但是我要说,这种人与人联系方式的改变,已经让冬奥会成为鸡肋了,你相信吗?

为什么这次冬奥会只有两个城市申请啊?不对哟,还有张家口,应该是三个城市:北京+张家口:?

因为另外一个城市谁他妈的知道呢?估计也就喜极而泣的中国奥申委们知道。因为他们要把那个城市歌颂出来,才显得他们的工作是多么不容易啊。这就是装逼的奥申委与这个时代的矛盾啊:他们需要喜极而泣,我们只是云淡风轻。

如果冬奥会能够让顺风快递隔空给我速递一份肯德基鸡肋套餐的话,里面还要加烧麦,我应该可以和奥申委一样喜极而泣一把:我也算利益均沾了。看看这个世界吧,除了中国、除了北京、除了奥委会的那些大佬委员们,谁他妈的还在乎一个冬奥会呢?因为他们那些人根本就与体育无关啊。比如国际足联最近的贪污丑闻,我怎么地都觉得改个名字,放到“奥委会”身上,也不会变成香闻,不会比鸡肋更香。在西方新闻自由的社会,奥委会应该和巨贪划等号吧?不知道FBI是不是也应该吃点鸡肋啊?

体育是干什么的?体育不是用来装逼的,对于我们鸡肋一族来说,体育是用来娱乐、用来锻炼、用来让生活更美好的。走到洛杉矶的海滩吧,如果我想把鸡肋仍进大海,装逼地歌颂以下顺风快递的情怀的话,我们看到沙滩上都有打排球的人,海里有冲浪的人。他们关心奥运会的金牌吗?去了个球,他们连我的鸡肋都不屑一顾。

这个网络时代,最终会抛弃奥运的。不仅仅是冬奥,总有一天连西奥都会被抛弃。奥运会曾经代表的那种大而全,与这个时代是背道而驰的。2008年的奥运会,北京投入了420亿美金。我知道有人因此暴富,开始天天吃肯德基了。我勒个去,顺风快递也太慢了。这转眼都2022了。不知道张家口这个冬奥,会不会再来个420亿?喔,是北京喔。他们红旗飘飘,我的鸡肋潇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一剑飘尘 发表评论于 2015-08-03 17:22:52
回复 '我是一元党' 的评论 : 喜欢体育与办奥运会一毛钱关系没有
==================================
不办奥运,某些小众的比赛就永远不会有人播了。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一元党' 的评论 : 喜欢体育与办奥运会一毛钱关系没有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不看体育的人当然不支持冬奥会。我看速滑和冰壶,我是100%支持国内办冬奥的。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文笔对咱口味,不过天朝老爷们操逼打呼噜装不知道。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钱不找个由头烧掉也会被层层贪官污吏贪掉,全国人民都想开了,烧吧,还能看见个烟火。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烧了这么多钱?我勒个去!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妞不牛”:阿,原汁原味的鸡肋就可以,不要有口水啊
阿妞不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不要这样一剑封喉嘛。
俺要把这篇大作转到万维去,送你一根鸡肋做稿费,行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从2001年七月到2008年八月,北京每天烧钱两亿人民币,七年一共5200亿人民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