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空股市不如看空经济

(2015-07-08 17:29:28) 下一个

一剑飘尘

中国股灾,找我讨看法的人非常多。政治历史哲学,我都可以侃,因为影响不到读者的钱袋子。股市这个东西,影响到钱袋子。所以,下面我写的,你们看看就好。股市有风险,自己要把握。

阴谋论是个筐,什么都往里装。小时候最喜欢西游记,因为孙悟空无所不能。想不到,现在美国也成了中国人民的孙悟空,什么都可以。连中国的股灾,也成了美国要毁灭中国的阴谋。

首先,股市就是垮了,中国也毁灭不了。24年前,中国没有股市,人民活得不比现在糟心。没有地沟油,不需要打老虎。其次,美国政府可以监管银行,但是没有权力要求银行资金应该流向哪里或者从哪里流出去。资本运作,完全是华尔街银行家自己说了算的逐利过程。第三,人民币就不是自由兑换货币,外资进入中国、离开中国,都是受到严格管制。在这种情况下,外资等于是戴着脚镣跳舞。不要说出于搞垮中国的政治目的做空,就是为了利益最大化做空股市,都要考虑赚到的人民币能不能顺利离开中国。第四,针对外资机构通过参与股指期货市场做空A股的质疑,中金所方面已经否认了。这几乎是认证了我的逻辑推理的正确,这也是我胆敢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我相信我的逻辑能力。

70万亿的市场,基本上相当于中国一年的GDP总量(63万亿),想当于美国GDP一年总量的60%多,这么巨量的市场,不是几个人、几百个人的阴谋就能够掀动的。如果这种阴谋论能够成立,而中国动用政府的力量维稳,属于阳谋,不更是应该立竿见影起死回生吗?事实大家都看到了:政府呼吁的股市保卫战,甚至投入2000亿资金,也没有阻止得了下跌趋势。

做空做多,本来就是股市正常的操作方法。如果怪做空,为什么不怪前段时间做多,把股市炒到天上?中国股市真正的问题,是没有实质经济业绩支撑。我们假设一下,如果中国人民币自由兑换,还有没有人买中国的股票?肯定没有!因为中国股市上的股票市盈率都那么高,往往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两三倍,对于资本来说根本就没有吸引力。所以,如果要说阴谋论,前段时间中国股市的疯长,才是有阴谋的。

无论是否有阴谋(我是不相信),股市的涨涨跌跌都是正常的。希望有一个只涨不跌的股市,与希望一夜实现共产主义没有区别。那么,中国政府为什么这么着急看待这次股灾呢?有人说这是因为股市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至少,在中国股市上,这24年,我们看不出来这个功能。要我说,中国股市是中国的花瓶。股灾的发生,如同花瓶破裂,最大化损伤了中国形象。

过去这么多年,中国是什么形象?经济飞速发展!again,经济飞速发展!

我身边有多少美国人一提到中国,就以为看到黄金了。看看现在来中国旅游的人,个个土豪。当然,生活在中国的人,才知道真相,并不是每个中国人都那么有钱。而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经济发展开始减速了。这个减速,我从2013年开始感觉到。中国许多搞企业的人,也差不多有同感。这次股市大涨的时候,还让许多人以为中国投资的机会从房地产转向股市了。而股灾明明白白告诉我们,这可能是在中国投资机会最后的回光返照:中国经济将正式进入一个停滞时期。

这个停滞,我认为是两年前就开始了。只是,这次股灾,让全世界都看到了而已。而就在昨天经济层面,所有跟中国有关的指标全部暴跌,比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香港股指、人民币汇率期货,以及黄金石油(因为中国是大宗买家)。按照“桃花扇”上的说法: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版权所有:一剑飘尘,微信公众号:yjpcwxzy)


中国的体制,决定中国模式中有极大的水分。即使在经济蓬勃发展的那三十年,这个水分也是巨大的。只是,一直没有被捅破而已。这次股灾,可以说是把这个经济水泡捅破了一个口。里面流出的,不是纯净水。

经济不是政治,不可能通过拉帮结派溜须拍马欺上瞒下搞成功。中国三十年的经济高速发展,掩盖了许许多多的非市场化的问题。股市因为是市场化的最彻底的一个市场,所以,从宏观层面上说,这次股灾是在为中国过去的一系列经济问题买单。

国际资本不能随意进出中国,保证了中国股市的相对安全。否则,这次中国股市,只会更惨。但是通过这次股灾,我相信国际上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会一面倒的看空。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一剑飘尘,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微信公众号: yjpcwxzy; 一剑飘尘的无限主义

希望文章,请扫描二维码,加我微信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fingstenrose 回复 悄悄话 实体经济不行了。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土豪见过几个但我国内同学大多是草民
木杉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在理,写的清楚。好文!
philasian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在理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