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石公园鬼斧神工的水墨山水画

(2015-07-22 15:49:25) 下一个
一剑飘尘

水墨山水画,我们华人都不陌生,那是我们的国粹之一啊。但是,如果我说,在美国的黄石公园,有一片大自然刻画出来的水墨山水,是不是大家就都很好奇?NoNoNo!我不是在说黄石公园是水墨山水,这样的比喻对于我这么牛的作家来说,特掉价儿。我说的是,在黄石公园里面,有一片大自然鬼斧神工,刻画在绝壁悬崖上的水墨山水画。

无图无真相,我们首先上一张图片吧,这可是一剑飘尘版权所有啊,为了感谢文学城小编辛苦,文学城独家发放



看看,是不是张大千的山水画,也不过如此?注意,除了中间的那颗松树以及顶上面的两排松树,其他的可都是画在悬崖绝壁上的。要说为什么有这样的水墨山水的景色?应该是悬崖形成的过程中,大自然的魔力吧。

我们再来一张:





啊,是不是小桥流水人家都要出来了?看看中间的溪水、峭壁上的松树,和整个峭壁上的水墨山水,浑然一体了。今年6月身临其境,真正是以为进入了傅抱石的书画里面了。

不过瘾啊,继续第三张,来个广角啊,照得全面些:




这下是不是很好地说明了这水墨山水确实是大自然画在峭壁上的呢?我们在黄石的时候,也是开车路过这个绝壁。在车上看这样美丽的景色,就忍不住临时停车,下去拍照了。注意,就在这绝壁的边上,就是黄石公园最大的瀑布:




对哟,我怎么能够忘了它:鸟巢!!!山柱上的鸟巢!!看看下面这张图,仔细哟,找出鸟巢!!我可是用长焦高倍放大镜照出来的呢。当时是千真万确,有小鸟进出的啊。可惜它一瞬间就飞跑了。



相信许多取黄石的人,都没有注意到这个鸟巢吧。真正的坐落在悬崖绝壁上啊。我们去的六月,还有小鸟进进出出呢。

高大上的整完了,我们整点儿常规项目。看看下面的温泉全景吧,真正的美不胜收!!




喷泉形成的融盐阶梯。







  
远望野牛群,人与自然的和谐。

















归途的村落。白云之下,蓝天的岸边。几栋小屋,是不是每个人的归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