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万里同志盖条彩虹旗

(2015-07-22 11:29:59) 下一个

 

 

一剑飘尘

万里走了。坦白说,我对他印象还是不错。毕竟80年代,他开启的小岗模式,让农民包产到户,解决了农民吃不饱的问题。但是今天看到满网都是“沉痛悼念万里同志”的新闻,我就不乐意了。我好好地和女朋友讲着情话,kiss 着each other,凭什么让这样一个高寿的过气政客搞得那么阴郁呢?我沉痛不起来。

如果他早夭了,也许我会沉痛。偏偏他90岁才死。这不仅超出了中国人民平均寿命,连最长寿的日本人民的平均寿命都超过了。有什么好沉痛的?据说他们这些duang国退休老头,一天的医疗费用都是几十万人民币计算的。这些钱不会是天上掉下来的。就算是中国人民银行滥发钞票的结果,这些钱最终也会让我们普通老百姓的既有人民币贬值。现在他死翘翘了,我们有什么好沉痛的?高兴都来不及,总算减轻了一点负担。

悼念当然就更谈不上。要我悼念,总得有点儿让我想念的地方吧?不能就是因为他几十年前做个大官,我就要悼念啊。那样的话,从商鞅到赵高,从王安石,到宋子文,我一年到头天天悼念,清明节都没有时间去祖坟上烧纸钱了。如果说他在任上做过一些好事,我就该悼念,那么,我是不是也应该悼念一下给我家打扫卫生的王奶奶?有她老人家的时候,我不需要洗碗。前年老人家乳腺癌过世了,才69岁!没有达到中国人民的平均寿命啊,我沉痛悼念。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本来就是这些当官的责任和义务。诺大的中国,让他们搞成一个地沟油苏丹红的世界,他们自己却吃着特供,每天几十万的医疗费用享受着,活到九十岁不说,儿孙还个个都是亿万富翁。我一介屁民,没有得红眼病就已经是身体健康的标志了,还要我沉痛悼念?就是这篇关于他的文章,都被屏蔽,不得不绞尽脑汁避免关键词,还特么悼念?沉痛倒是蛮沉痛,因为就特么想说一句:去球的!

对了,我还不是同志。万Li同志的那种爱好,我还真没有。我唯一能够建议的,就是不要给他盖党旗了,盖duang旗吧:也叫彩虹旗。

一剑飘尘,禁书“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企业家,作家
喜欢文章,请保存下面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订阅一剑飘尘的公众号(无限主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可是在万里之前,自毛主席以降数以百万计的执政党官员在近30年里都是费尽心机,明抢软骗地从老百姓的家里,口袋里和嘴巴里夺走饭食的,使得农村的老百姓在极度饥饿贫穷里生活了30年。是万里和他的朋友们改变了这一切,不容易啊。
==============
共产党里能出这样一个还能做一点点好事的人,就够不错了,该满足了,对该党的要求不能太高!
京V-02009 回复 悄悄话 是呀,何况坐在他怀里那个丫头,靠着他的背景,也要大肆揩中国老百姓的多少油。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可是在万里之前,自毛主席以降数以百万计的执政党官员在近30年里都是费尽心机,明抢软骗地从老百姓的家里,口袋里和嘴巴里夺走饭食的,使得农村的老百姓在极度饥饿贫穷里生活了30年。是万里和他的朋友们改变了这一切,不容易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万里作为执政党官员,让老百姓吃饱饭是天经地义。我也不明白干嘛把他捧那么高,是不是对比一下其他中共官员有多坏?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明末赋税过重,明朝就该结束了。满清大减田赋,开启了近300年的新朝代。等清末的赋税又大增后,朝代就又该更换了。

这也可以解释为何毛死后半个月内,亲属下狱隔离,朝代虽用同名但更弦改辙。而邓死20多年后,天下依然姓邓的原因。不仅治国理念姓邓,他的子女依然有巨大的政治影响。看看曾企图借毛魂染指天下,狂妄不可一世的薄熙来在归案前几天在邓朴方轮椅前的低眉恭顺,就知道天下何姓。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平均有4000斤的小麦收成,就要肯定政策的伟大。
满清进关,政府第一个号令就是降低各地田赋,并确定永不加赋。
看来三百年前就有4000斤了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你的文章言辞有过激之嫌。

农村在分地前一个5口之家一年分到的小麦约300斤,而分地后的当年在交公粮后平均有4000斤的小麦收成。亲戚说其实亩产并没有多大变化,变化的是收成的拥有人。以前,生产队的粮食都大部分交公了。所以,分田到户实质改变了中国农村的社会制度,从一个半奴隶制度一下飞跃到人人有地种,有饭吃的社会。这个进步是革命性的。而万里与邓,胡,赵等人一起在这场变革里的个人贡献勘称对国家,对民族居功至伟,他们将一个极端宗教政权,变成半宗教半世俗的温和宗教政权,需要付出显然你从未想到过的智慧和勇气,更需要巨大的道德力量来支撑。你不妨设想,现在ISIS的几个头目若想做这样的变革需要经历怎样的难与险。

当然,他所服务的政权的60年统治,尤其前30年,给民族造成重大伤害,以及子女不肖等,tarnished 他个人的形象。但远不至于令人尊敬不起来,甚至像你那样有恨意。你的言辞的确过分了,请三思。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是他孙女,那个万饱饱.时装名媛那个.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有哪位网友可以告诉我:照片里的女人是老革命的什么人?
weyburn 回复 悄悄话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