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语不惊人的名言佳句

(2018-12-08 09:49:46) 下一个

台湾很早就有个裕隆汽车公司,后来大老板去世了,儿子严凯泰接棒。我第一次看到严凯泰这三个字,是几天以前他得了食道癌去世的消息(享年五十四岁)。这几天台湾网上到处都是严先生的消息。大家对他的评论不错。是一位爱中国爱台湾的企业人士。同时也在不同的地方,看到他生前所谓的名言佳句。不知为啥,过了五十以后,我自己有了一个极大的转变,就是很不爱看这些近代商人的名言佳句。做生意做好了,银子有了,自然就有人跟在后面追捧。说实话,大概这些人有的就是钱,所以喜欢立言,总爱表现自己不是俗人。看了,严先生的名言,忍不住就随笔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对严先生的去世,表示由衷的哀悼,下面文字绝对没有恶意。


1) 賺錢或虧損要看企業自己,不能怪國家、怪社會。

國家社會是提供大環境讓大家都有公平競爭的機會!有了合理的环境才能展现才能。環境不好當然可以批評,要求改善!怪国家,怪社会有用吗!搞不好,把你清算的四大皆空!

2) 經歷比學歷更重要。

兩者都重要,學歷是基本,你要一個目不識丁的人怎麼去累積經歷?就算有了累积的经历,用得上吗!(严先生很早就被送到美国求学,好像大学没有完成就被召回,接管裕隆。不过他后来拥有纽约圣若望大学颁给的荣誉博士!可见得在他的心里,学历还是蛮重要的!)

3) 年輕人應該多多「認命」,找到自己的路;但也不能只會「聽命」,畢竟有創新力,才有未來!

你的出身比我們都好,當然認命啊!我們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就不能認命!不認命幹嘛要聽命!你認命就只有聽命啊!對你而言那是繼承家業的條件吧!不只是年轻人,任何年龄的人,总要有自己的想法,走完人生!)

4) 從小,大概4、5歲時,我就知道自己存在這世界上的意義。我前半輩子都是活在解救裕隆的使命感裡。

好命啊!一切都有人為你安排好了!那不但是個人的使命也是家族使命!苦幹就是了!我们四五岁的时候,想到的就是填饱肚子,调皮捣蛋,那就是我们生存的使命。解救?裕隆有那么惨吗?当年的裕隆是国民党支持的垄断产业。前几天还看到说裕隆搞品牌车,死贵死贵的呢!难怪严先生花了那么长的时间,就是解救裕隆?

5) 賺多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高興的事還是對得起我老媽媽以及死去的爸爸!

赚钱不重要?沒有錢把家業都敗光了,那是最不孝的了!看你老爸老妈怎么治你!我們大多數人都沒有你那樣的條件說大話啊!对了,有国民党在后面撑腰,努力赚钱也许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6) 做品牌汽車,是我的使命。不做,我會仰愧於天、俯怍於地!

任何人在你的條件下,都會如此!不如此,就是敗家子!

7) 跌跤也是一種學習,但不要天天想換工作,因為滾石不生苔。

找機會是挑戰!滾石不生苔引用在此不當!不找挑戰的工作機會,就生苔了呀!Do not sit in the comfort zone!

8) 如果一個人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成功,將來一定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失敗。

成功失敗都是相對的!不知道成功失敗?那就有點李登輝所說的空股力(脑残)了!

9) 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對不起!你說的沒錯!所以早早就離開我們了!

10) 我提醒我自己,要有自律的精神、要有危機感。

还有自制,自愛。至于危機感,任何人到了一定的時候都會有的!

11) 我最怕人家說我驕傲,我也最恨自己驕傲,但有點自信不代表就是驕傲!

過於自信就是驕傲!驕傲沒有錯!但不能因為驕傲而自滿自負!

12) 管理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有些人說不能把情感放在任何一個企業,但若不把情感放在企業裡面,我就懷疑那你是不是真的在用心經營。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管是何事,就不應該痛苦!做該做的事,搞清楚公私,就不痛苦了!

13) 帶人要帶心,當部屬犯錯的時候,你不要做得太過分。

在美國有法律約束雇主與員工之間的關係!沒有機會讓你過分!尊重同僚是天經地義的事!只要Professional 就無所謂帶人帶心了!

14) 我要的人就是能跟得上時代、跟得上社會需求,能夠打仗的人。

難道你還有其他選擇?雇用草包?不會吧!

15) 如果是看著景氣做事,那什麼事情都不要做了,那大家都留在台灣,什麼都不要動了,大家都存錢也不要花錢。

在美國企業的經營者以市場為主!景氣與否當然關係企業的走向!一個企業家不是悶著頭幹!要有長期短期的目標!存錢花錢是個人的選擇!實在與你的所言無關!大家是否留在台灣也是一樣!人找事,事也找人!一个企业,有国民党在后面撑腰,做的是独家买卖,是否景气,自然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16) 我不和世界抗戰,反而有時間啟動更多靈感。

與世界抗戰?那一方面?汽車工業?我想裕隆就是想要抗戰世界,也未必有那個條件!就好像我說不能与韓國瑜爭高雄市長,我有個屁啊!沒有,自然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想三想四了!看看人家说的是灵感,我说的是想三想四!看到差别了吧!

17) 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交朋友也沒那麼困難。

我覺得你是把自己看得很偉大,一個四五歲的孩子就知道要頂起一片天了!我們四五歲的時候,還在打赤腳,打弹珠!你有錢有勢,交朋友當然不難!不用你出面,人家是蜂擁而上!(写完上面后,才知道严先生生前觉得非常痛苦,因为他没有朋友,显然他在说反话)。

 

好了,简繁体穿插,因为引用到原文,虽然试图改简体,可是出现白框框而作罢。再说一次,我绝对没有对严先生不敬的想法。怕的是误导我们活着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