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张安乐的使命

(2014-05-04 07:37:18) 下一个
我们这一代出生在大陆,在台湾长大的内地人,经过了多少的磨练,到了老头这个年纪,回头看看,我们是多么的幸运能够在台湾安居乐业的完成学业。又多么的了不起,一个个小平头,手里提着两只箱子,来到美国完成学业。政府的事情,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要做的就是听父母的话,做个读书的好学生。出国留学,赚了钱,给家里寄点美金,改善生活。不喜欢读书的,没关系。知道做个孝子,吃苦耐劳,忍气吞声的上船做船员。到美国落地后,毫不回头的到餐馆从洗碗工开始,到大厨,到老板,也一样能够给家里寄美金,改善生活。这是我们那个时代的目标。国民党再腐败,也没有耽误我们的三餐。民主是真是假,那是大人的事。我们照样吃饭,上学,追马子。虽然不富有,可是日子过得还挺快的。一下子,我们到了全世界最强的美国。慢慢的在美国定居,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对台湾多少还怀有一份感情。台湾也不落后。老蒋觉得反攻大陆没有希望了,把政权交给了他的儿子小蒋。那都是我们出国以后发生的事。
 
八零年代初期,许多留学生,拿到了学位,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返回台湾。参加小蒋的建台行列。台湾在老一辈的领导下,还风风光光的变成亚洲四小龙之一。在美国看到的都是MIT。每次回台湾,大家都说快回来啊,再晚了就没有机会了。没有出国的朋友,都觉得十分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手里面的新台币,一张一张的变成黄金,美元。到美国,加拿大置产。可惜好景不长,一个本土化的政策,把台湾搞的天翻地覆。我的一位小叔,原来是内定的系主任,一个本土化,把另外一位台湾郎给提升。小叔的愤恨不难理解。我才知道原来台湾也有所谓的“种族歧视”。一个小小的岛,就那么一点人,还来本土化的种族歧视。大概学校方面,觉得做得有点过份,也是为了笼络小叔,学校给他一年到美国大学进修的机会。这就不说了。紧接着,台湾郎如雨后春笋,一个个直冲上天。内地人的大人们,一个比一个没有出息。跟着台湾郎后面,摇旗呐喊。有的连黄埔的精神都不要了,有的把台湾郎当成了再造父母。还是老天有眼,这些忘本的,又一个个像雨后春笋,被人家连根拔起,成了排骨汤的最好配料。就是再回头高喊中华民国万岁,都无人凝视。
 
好了,台湾郎霸占了百年老店,慢慢的在底下把他变成了台独的新店。眼看着台湾的民主运动,发展到了满地开花。最后,被压迫的台湾郎,终于有了出头天。那个夜晚,台湾郎哭了,哭的是那么的伤心。照理说来,出头了,应该狂欢。可是看到的是另外一个景象。一个小不丁点,油头粉面的律师,当上了总统。面对着国父遗像,举着右手宣誓。结果八年,不知道摸了多少的新台币,美金。还有就是坐在轮椅上,贪求无厌的夫人,在后面掌舵。最后下台了,还很冤屈的放出“难道阿扁错了吗?”的名言。难怪最近看到有人用“恬不知耻”这四个字来形容这几年民进党的所作所为。
 
我一直很少看台湾的电视节目。最近看到有关张安乐的新闻。找了时间,看了两个电视台对他的采访。陪谈的有所谓学者嘉宾,还有就是媒体评论员。我才发现台湾已经变成了如此模样。这些学者,动不动就说自己在大学教书。看到张安乐返台,在机场接受到隆重的礼遇。好像心里十分的吃味。所以对着张安乐,几乎是以咆哮的口吻质问。还特别强调,他们无法面对学生,解释一个黑道分子,居然回台,还接受到如此的礼遇。是不是礼遇,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我也看了那段返台的视频。张安乐能够回台湾,不管有没有礼遇,不是讨论的重点。重点是他为了莫须有的罪名,居然还敢回来投案。在台湾大家都以讲法治为傲。可是法官大人们,却深深了解物理里面的“测不准原理”。说实在话,我要是张安乐,撇开理想不谈,就凭着测不准原理,我是不会回去投案的。我好好的活着,自由自在,干嘛自投罗网。搞不好还要去蹲“耗子”。再说,“礼遇“这两个字,对张安乐来说,当初下了飞机连他自己都傻了。是否给他礼遇,也不是他说了算。不信你下次回台湾,抵达之前,打个电话给有关单位,要求礼遇。我看恐怕你接受到的礼遇是”干你娘“!
 
访问谈话中,大家的重点,都是围着黑道两字打算。我要是张安乐,我会觉得这一票子,好像啥知识都没有。看看开口的问题,简直就是笑死人。有一位大学女教授,还问张,以后如果当选了,会不会以黑道治国。还故意表现出少女怕怕的的样子,看了隔夜饭都要吐出来。你说说,张回来就是要推销他的一国两制。连一国两制都没有谈到,就想到人家要黑道治国了。再说,就算是张安乐做了总统,你问这个问题,不笑死人才怪。你要他说是啊,还是不是。什么又叫做黑道治国,难道你自己知道如何以黑道治国。还有好几位教授,口口声声,说台湾是个民主国家,任何政党的理念都会欢迎而且尊重。你又是那一棵葱,一颗蒜,说了算数。嘴巴说了欢迎,可是处处表现的却是台独为大,一国两制的不可行。而且居然还拿香港老百姓的示威游行来印证一国两制的失败。
 
一国两制是否在香港成功或失败,我想恐怕拿一个示威游行就说行不通,有点过于牵强。不过,今天在台湾,就这一批台湾郎做主,他们说啥,后面总有一大堆人跟着起哄。张安乐表现的可圈可点。他说,香港在英国人统治下一百五十年,何时香港人上街游行过。香港的总督也都是英国王朝指派的。议员也是如此。共产党接收不到二十年,像香港的游行,在大陆上是不可能的。大陆也答应到了回归20年,开放香港老大的民选。这话一出口,台上的嘉宾们,沆瀣一气的说,那都是骗宵。看看,连谁出来选都不知道,怎么就说是骗宵。既然要讨论问题,就应该理性的讨论,不是一竿子打翻船式的反对到底。两个电视台的访问,根本没有让张安乐机会发表一些有关一国两制的理念。谈的都是他过去个人的历史。
 
看了张安乐对自己过去历史的叙述,我倒是由衷的佩服。台湾当年为这些不良少年,头痛万分。可是看看今天的张安乐,能够大义禀然的主持公道,还真是英雄好汉。暴乱学生占据立法院,他出来了。把王金平给好好的菜了一顿。如果政府不能有所做为,俺们可不能无所做为了。看看,难怪,台湾交大校长,感慨的说,张安乐替他们说出了,他们不敢说的话。反核四游行,他又出来了。那位林义雄真是有够衰的了。居然为了反核四还绝食。那天我看到了新闻,在老头的微博上,我就说,人老了,一定要自甘寂寞,随时把自己的老脸保持住。绝食,第一对不起生我养我的父母,第二对不起自己的子女。他的女儿不是写信要他保重。看看,起初几天,马英九等等大人物,纷纷探望。结果怎么样,不是自讨没趣的结束了。可怜林义雄,大概很久没有上新闻头版了,所以决定以绝食来引起大家的注意。既然要绝食就绝到底。这样死了,连老头都要跺脚,怎么这么伟大的烈士,为了反核四,居然绝食牺牲了。你说林义雄这个名字是不是要永垂不朽。可是现在,把自己搞成了丧家之犬。那天狗尾巴夹聢上走出了医院。因为连党内的人都看不起他啦。最好玩的是,那天反核四的人,把立法院给包围了。害得民进党的小姑子萧美琴进不了立法院,而大发雷霆。我想她总算是印证了老人们常说的“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
 
张安乐因为江南案在美国蹲了十年耗子。他认为美国的司法制度不如台湾公正(我有点惊讶),因为有污点证人的关系。但是美国的监狱绝对是人性化的管理。这一点台湾还差一截。在狱中,他有机会就拜访各国的黑道大老。他自己会中英文的速记,所以记录下来的,没有人能够看懂。我相信,就凭着一点,他的个人履历,绝对比台湾那些自认为角头或者学者,高出很多。大家千万别小看黑道,看看王金平,国民党就没有办法治他。所以我说,王金平这种货色,还有李登辉,阿扁,目前台面上上不了台面的暴乱分子,也只有让张安乐来治治他们。人要是真的不怕死,自然谁都不会怕。可是我提到的这些人,真正到了死的临头,保证他们屎尿直流的求大爷饶命。
 
那天张安乐就提到民进党这一批暴乱分子,就是没种,要求在警察保护下才暴乱。学生当初闯进立法院,就是在民进党员保证之下,没有安全顾虑才答应进场。看看今天的学生,不提也罢了。张安乐也提到连战第一次到大陆去访问,竹联帮弟兄们,身着黑色衣装,严肃的为连战送行。而民进党却像小丑一样的在旁撒野。陈云第一次访问台湾,也是同样的情形。这几个视频,当年我也都看到了。两方面的表现是那么突出的不同。到底谁是黑道,我看民进党恐怕连黑道的边都沾不上。说的好听一点,也就是一群小混混,闹闹场,鬼吼鬼叫。还有那次连战公子几乎被枪杀,也是竹联帮一位老大,把枪手给制住。不然,连子也没有了。在张安乐的眼里,民进党这一批就是小混混,上不了大台面。这一点,老头绝对同意。
 
张安乐成立了中华统一促进党,推行一国两制。对于一国两制,老头的看法是不怎么看好。这也是对共产党过去的所做所为而造成的。不过,就像张安乐所说,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我认为,香港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仔细的看看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后的结果,绝对不能因为老百姓出来游行,就认为一国两制彻底失败。那台湾一天到晚游行,抗争,是不是台湾的民主已经彻底失败。不过有一点是可以大大的赞扬,那就是台湾的民粹可是登峰造极。老头对张安乐极为赞赏。乱世当头,总要有能够顶天立地替天行道的人出来,对付那些混混。我们可以睁大眼睛,很客观实际的看看香港未来的情形。也许,一国两制可以把台湾带起来。在没有实行一国两制之前,总要打开我们的心扉。千万不要夜郎自大,觉得台湾目前的民主,已经无法取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国民党,台湾人今天已经是共奴。台独反国民党是忘恩负义的行为。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激赏张安乐! 侠肝义胆,有担当!
竹林七贤 回复 悄悄话 蔣經國先生鼓勵了臺獨,胡燿邦先生鼓勵出疆獨,藏獨。張安樂先生正在詮釋一個大冩的“人”,為自己的理念而努力。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祝 张安乐 完成使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1. 蒋经国最可恶的地方就是"吹台青",把台独的势力培养出来了.

2. 若是 张安乐 能当上台湾的"总统",一定比马英九(一个窝囊废)好几十倍,
大概是台湾最优秀的一个领导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