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狄斯耐之遊

(2014-02-06 07:23:09) 下一个
算算这是第五次到狄斯耐了。狄斯耐可玩的,可看的,的确不少而且是老少咸宜。这一次跟着三个外孙,停留了三天,还是和以前一样,匆匆来去。我说就是住上两三个礼拜,可能也看不完。不过每次必定看的是小世界,另外就是他们的游行。第一次去是七一年到美国的第一个周末。我的大姐在洛杉矶住了好多年而且就在乐园附近。一大早,姐夫把我,还有他的三个孩子送到乐园门口。同时告诉我的外甥女,累了就打电话,他就来接我们回家。照理说心里应该是兴奋,毕竟狄斯耐是多少人向往已久的地方。三个外甥,那时侯分别念中学和小学。每年暑假总是渴望着来自台湾的亲人,可以借机一起重游一番。原先也是计划连续三天的游玩,可是第一天结束后,我说不打算再去了。因为心里想到的就是赶紧到学校报到。相信以后把书念完了,一定会有机会再回来的。
 
一天的停留,记忆最深的就是小世界。坐着小船,听着早已耳熟的歌曲,看着各国小人的摇摆,心里想美国可真是儿童的天堂。居然可以看到世界各国儿童的装扮。第二次再度到洛杉矶的狄斯耐是八七年。那时女儿八岁,儿子六岁。我们一家从圣路易飞到洛杉矶度假。因为打算去附近几个地方,所以只呆了一天。再度回到小世界,还是坐着小船。只是这次旁边坐的是自己的儿子。想到的是当年来美国诚惶诚恐的心里。这一次感觉真好。刚来美国的时候,每逢秋季开始,学校附近的广场都有盛会。除了各式的饮食,有奖游戏,就是云霄飞车。看到老美,大人小孩那么勇敢的排队,自然也人五人六的坐了上去。下来的时候,告诉自己,简直就是玩命。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俺是再也不敢了。再度到狄斯耐,为了在儿子面前表现做老子的本色,居然忘了自己过去的承诺,大胆的登上了太空飞船。这个太空飞船比当年那个云霄飞车更加惊险。我使劲的搂着孩子,紧紧的闭着两眼,唯一渴望的就是赶快停下来。听到儿子不停的吼叫,我还一直告诉儿子,不怕,有老爸在旁。下来之后,再一次的告诉自己,除非有第二个儿子,绝不再硬充好汉。
 
零三年刚好到奥兰多开会。一个礼拜的会议,抽出一天再度光临狄斯耐。还是再度坐着小船进入小世界。这次是一人单独走走看看。小世界还是小世界。只是我已经是个小老头了。听着小世界的歌曲,不由得也跟着唱着。过去两次的情景再度出现在眼前。心里面是洋溢着歌曲的欢乐,而同时也想到时间就是这样一年一年的过去。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来小世界了。出来的时候,再三的回头,忘不了小世界,永远都忘不了小世界里面栩栩如生,活泼可爱的小人。这一次距离第一次已经足足的三十二年了。就算我能再活那么久,可能也来不了了。出了小世界,正巧碰上大游行。我这个小老头,也不知道那根筋抽了,居然跟着乐队前进,跟着狄斯耐的人物一起走着,跳着。看到白雪公主,我还特地要求与她合照。一下子,发现自己居然还有童稚之心。那天走出大门,频频回头,再见了,狄斯耐乐园,谢谢这么多年来给我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再也没想到七年以后,再度回到奥兰多,还是同样的会议。这一次老老实实的开会,没有逃会外出游荡。可是大会在星期三的晚上,邀请所有参加会议的人员前往狄斯耐乐园。我和好朋友一起前往。我的朋友比我年轻十几岁,自然对太空飞船十分向往。听了我过去对高空飞船的经历,几声丁老,丁博士叫着,几句好听的话,把我捧得心花怒放。最后一句“就算给我壮壮胆吧“,居然毫不犹豫的再度上了贼船。这次的经历,比过去更为壮观,伟大。因为是三度空间外加影像音响的效果。下来之后立刻检验裤裆,还好如常。对朋友说,看看老头还是像小孩子一样的短小精干吧,十足经得起惊天动地的折磨。那天晚上是第一次看到狄斯耐的夜景,朋友们,如果去了狄斯耐,无论如何,一定要看看夜晚的景观。看看人家美国人是如何打造这个全世界出名令人向往的乐园。
 
再一次的再也没想到。我们一家大小浩浩荡荡的开车从迈阿密来到狄斯耐。这一次我们入住狄斯耐乐园的天鹅旅馆。进入园区之后,幸好有导航设备,不然保证迷路。孩子们的起居还是老时间。所以等一切妥当上路,已经快早上十一点了。下午两点左右吃完午饭,必须返回旅馆午睡。就这样连续三天的乐园旅游,实际上只看了几个重点。三天中有两天下雨,一天阳光普照,可是很冷。我说好好的旧金山不呆,跑到这里来受寒了。女婿说每年这个时候此地的天气就是如此。我说以后不必再来了。等孩子大一点可以去洛杉矶。第一天,第一站就是小世界。这次我抱着老三,坐着小船进入孩子们的乐园。老三瞪着大眼,四处观望,嘴巴喊着膴膴,小手指着这个,指着那个。两位老大更是聚精会神。我跟女儿说,每一次进入小世界,感想都不一样。真的不知道这次是不是我最后一次进入小世界了。我喜欢小世界,至少在小世界里,可以追寻到自己来美国后,不同阶段的感受。而且是那么的清晰。
 
前几天看到一篇谈到美国这个国家的富强。因为齐聚了世界各地人才的菁英,而且提供了优裕的创造环境,所以无论在那一方面都是居于领先的地位。科学工程这类硬体就不说了,艺术娱乐软体方面也是一样。而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这些硬体软体方面的开发,给美国带来了无比的商机和财富。处处可以看到他们如何利用市场,大赚美钞。门票费用年年看涨,不在话下。以前狄斯耐出名的米老鼠等等,随时在园中可见。现在必须排队进场。各式玩具,纪念品琳琅满目,给孩子买这些玩物,毫不手软。一个价钱,没有人讨价还价。家长是那么的甘心情愿付出。不仅在美国,狄斯耐早已进军世界各地。一次投资,财源可以年年滚进。不仅赚美金,连人民币,港币,日元都不放过。这就是当年共产党口中的美帝国主义,也是他们一直要打倒的对象。吼了半个世纪,一个崭新的狄斯尼乐园即将在上海浦东出现。有意思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