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終於會游泳了

(2014-02-16 07:32:17) 下一个

自从两年前搬女儿家,女婿告我此地的社区有很好的游泳池。女婿了名,按月缴费,我就开始每天的游泳。我没有学游泳。起来,在台湾那个年,游泳都是自己在河里玩水,狗爬式的,慢慢的就会了。偏偏我狗爬式都不会,可是从小就会潜水。小学五年搬到台北水源地淡水河,到了夏天,跑到河潜水,好不快活。直到有一次几乎灭顶而停止。到了初中一年建中,学校有个好大的游泳池,有看台。得有一次上体育,老师带了游泳池。大家忙着脱衣服,脱子,一下子跳游泳池。没有多久,一位在旁的体育老,把我叫上来。我穿的是白色内,不能够进游泳池。我莫名其妙的离开了。到后来我才知道原因。一直到今天,我也没有见过有人穿白色的游泳。可是在想想,那位老师实在有点分。一个初中的毛孩子,根本就是一只童子,就是白色的子湿了,也是一条白虎,在没好看的。

从那次事件以后,那么多年与游泳绝缘。一直到了念博士的候。我念的是个大学校,学校的足球一直很不,自然学校了不少的体育经费。一个冬天,也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同学,告我,学校有三个室内的游泳池,水是暖和的。而且最吸引的是免。同时还浴巾。我一听,想想个福利不。可是没有游泳,就自己做了一条。个做游泳的手是小看到老娘做的子里。那候住在高雄,到了夏天老哥一定跟着同学到西子湾泡海水。我就死命的跟着。所以老娘随手用花布老哥,也我做了一条游泳。把花布剪成三角子,然后从旁剪开,在两开口的地方,子。这样穿上去后,两边带子一,就是一条很性感的游泳了。学校的游泳池很不。我所的游泳是在水浅的地方,憋一口气,潜水,等到要气的候,两脚立刻着地。可从来也没有胆子学学狗爬式,把抬起来随时换气。那年有位也是台湾来的同学,念研究所。偏偏自告勇的修一网球程,果在上了几堂后,很自的立退修以免死当。所以,再大的胆子,我是不会去修跟化学无关的程。从此就断了学游泳的个念一断就是15年。那15年,除了在浴缸偶水,泡泡之外,就不得下游泳池。

公元一九八八年
于如愿以的搬到南湾。看中的房子居然一个游泳池,深的地方有十尺。于旱子的我,十尺的地方算是禁区。那两个孩子都念小学,然都学游泳,可是我个做老子的,要看着他。所以刻不容的就在自家院里练习。看着电视里面游泳比手,没有多久,在吃了几口水,有一次几乎灭顶的清形下,我算是学会比狗爬式正典的自由式而且可以抬头换气了。就这样连续几个暑假,陪着儿子女儿在池子里面游泳。孩子上了中学就没啥兴趣了。我是每年五月份开始游泳一直到九月份止。游泳池不大,一趟40来英尺,来回40趟。

个社区的两个游泳池,一年几乎是天天开放。一个温度控制在80度,另外一个是87度。到了每年的十二月到三月,高温的游泳池就搭上一个篷,这样外面冷,下雨不会影响游泳。我自然选择高温的游泳池。逢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到。大概游了好几个礼拜,有一天一位常的救生,跑到池我。我的游泳作不。他气的候,不应该使摇头开始,最大的问题就是25的泳道,中我必定要停下来休息,喘喘气,再继续完成。当我看到旁的老美,每一个人都是不停的来回游泳。知道自己也需要锻炼,等到肺活量足了以后就没有问题了。听到救生的批,知道不是肺活量的问题。他同应该找老好好的学。就这样我就名了。

我的老当年是一位游泳健将,数度得全美大。在个地方担任教好多年了。她只负责单独教。第一天上候??,她就告我,她知道我的毛病在那里。因常看到我在游泳池里面。首先正我的气,同也教我正确的自由式划水的作。第一次上完之后,大有斩获。回来我又上网,购买了英国一个游泳俱部拍的自由式影片。就这样,仔的看,然后第二天在游泳池就练习。大概了两个月,老师说我有了明步。我自己知道是需要老的教。所以我又注册学这样一直到第二年的六月份,因我必全天照顾刚出生的外女,所以停止了游泳。然而一有空,我就看影片,而且看比视频。我始相信,看久了,慢慢的自己也就学会了。

去年开年,我的外入幼儿院,我的时间又空出来。每天早上九点开始我的游泳。没有几个礼拜,我的老师过来打招呼,我我自己是没有法完全掌握自由式的诀窍。所以我又注册再度改正我的作。一次,老我,我的毛病是想把自由式所有的作一次学会,所以也一直学不好。她应该集中注意力学某一作,然后再行下一个作。我决定把底学会。起初我就是两边换气。后来得每??次气,踢水就乱了。慢慢的我就用一边换气。而且尽量拉长换气的时间这样踢水的作很快就学会了。一旦利之后,就发现自己也和其他人一,可以来回游泳而不需要随停下来休息。也就是,我的气达到了一定的水平。等到气和踢水都差不多了了,开始集中注意力在双手划水的作。老师说划水的候,手臂要极力的往前伸出,然后往后划的候,身体向旁部永远摆平,眼睛向水底看去。只有在气的候,部向一旁着水面微微抬起,同时张口吸气。

几个月之后,每次游泳在一千二到一千五百。每四个来回也就是一百整潜水一次,是唯一停下来的时间。我的老看到我的情形,我的步很快。我同要她告我,如果发现我需要上改正任何作,我愿意随注册上。去年感恩,在拉斯加斯一个水族,注意到鱼在水中作。发现所有的,在游候,并没有激起水泡。回来后,我就开始琢磨。慢慢的我注意到,只要每次尽力把手臂伸出后,再往前延伸,然后把手臂收回的候,就不会激起水泡了。这样一来,我可以连续游两千五百而不得疲。每四次来回停下来潜水镜变成了每十个来回。从去年初开始再度游泳,我的体重足足减了快二十磅。血的果,示好胆固醇增加,而坏胆固醇相的降低。每天的精神很好,有候居然下午不打瞌睡。么多年以来颇为的。我再也没想到到了老的年,居然把游泳学会了,而且每天早上享受着无比松的运。因游泳前后要花去近两个小时间,所以每天时间过快。前几天和老朋友聚在一起,有位老朋友退休后挺寂寞的。我游泳啊,又锻炼身体,又可以像儿一在水中游来游去。其。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绝对没有问题。如果会狗爬式,看看视频,应该很快就会上道了http://www.swimsmooth.com
游泳需要动作配合,就是呼吸,划水,还有脚打水。三个动作配合不易。我的老师说,踢水比较难。好在踢水正确与否,对速度而言只占百分之十五。最重要的还是划水和呼吸。游泳真是很好的运动。我都是老头了,还学会了,年轻的朋友们应该没有问题的。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eying' 的评论 : 游泳的时候,脸部和水面平行,头保持固定,眼睛看着池底。换气可以从左右两个方向。当右手臂往前伸的时候,同时头偏向右方,然后嘴巴张开吸气。同样的,左手臂向前的嗜好,头就偏左方。一般开始每划水三次,换一次气。我个人是八次,换一次气。请参考 http://www.swimsmooth.com。我一直在看这个网站的教学,非常有帮助。
jieyi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游自由泳碰到的最大困难是换气。我也经常游了没多远,就要停下来。能否请您详细介绍下您的学习体会?谢谢。
ily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我现在只会狗爬式,看来可以更上一层楼,谢分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Wow, congratulations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