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游加勒比海

(2014-01-19 07:52:47) 下一个
好几个月以前就订好了船票,决定一家大小在圣诞新年期间海游。这次去加勒比海。回程让孩子们见识已经从视频当中熟悉的狄斯耐人物。星期六中午上了直飞迈阿密的班机。大大小小十件托运行李。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不要说去做了,我是连想都不敢想。好在每次出门,这些大小的安排,都是女婿负责。当然还有女儿在旁协助。光是孩子们的随身品就有够复杂的了。女儿一向做事很有条理而且心细,做起来自然井井有条。看看孩子的日常用品,大小塑料袋封装,让后很有次序的装入手提袋。老婆和我要做的就是到时候把孩子控制好,不让他们乱跑。我时常说说过去和未来,我可能没有这种耐心,为出外安排这些杂事。以往大部份的外出,都是有人为我安排好了。我只负责从家到此地的机场,上了飞机以后,我就不必费心了。唯一要牢牢记住的就是带着自己的证件,还有联络人的信息,以防万一。这么多年来好像都还没有失手。
 
下了飞机,我们上了旅馆的面包车,行李也都如数跟着我们。十件行李,光是清点就够烦了,何况还有大家手提的。两位大小孩一人一个背包,装着自己心爱的玩具。好几天以前,就开始念叨着启程的日子。等一切安顿妥当,已经午夜了。还好有三小时的时差,三个孩子又都在飞机上小睡过了,所以还是很乖。用过晚饭已经一点多了。第二天早上十一点才起来。等我们上了船都快一点了。这条船是挪威航线(NCL)。我们一共两个房间,靠海。打开玻璃门就是阳台,摆着两把椅子,一个小茶几。房间还算宽敞,可是有三个孩子就有点拥挤了。好在只有午睡和晚上入寝才在房间,大部份时间都在房外活动。
 
以前三次海游都是同一家公司的游轮,所以内部的结构设备大同小异。这一次就不同了。至少在感觉上比较豪华,干净。最大的区别就是员工看起来工作没有那么紧张。除了日常的巴菲供应一天三餐,另外有好几个特别不同的餐厅,供应法国,义大利,巴西,美国牛排,还有中国日本合并的餐厅。这些餐厅每位要额外付十五到二十美元。我们品尝了每一个餐厅。可惜大失所望。最可惜的就是巴西烤肉。以前上班的时候,我们曾经光临过在中半岛的一家巴西餐馆。每一道烤肉都非常的入味。这次船上的就太差了。我一向很喜欢法国菜,可是这一次,除了一上来伴随面包的鲑鱼酱之外,其它的实在说不上是法国佳肴。我们也吃了火锅和铁板烧。火锅大概是日本式的,居然没有沙茶酱,这也是第一次吃火锅没有沙茶。铁板烧的师傅,上抬后的表演还不错,可是做出来的每一样菜都有点偏咸。炒饭就是鸡蛋,加一点葱花,可是居然带有蒜味。我喜欢吃生蒜。一个礼拜总要吃一两次凉拌小黄瓜。用大蒜炒菜一定要爆香。如果爆香不全,生蒜部分见水会发出蒜味,不是蒜香而是怪味了。炒饭一入口就有一股蒜味。好在很快就习惯了。还是不错的。只是饭后觉得异常口渴,我想味精可是放的不少。对于这些餐馆最大的特色就是找不到愿意长期在海上飘流的好厨子。
 
上了船才知道航线实际上是绕着古巴转一圈。一共靠岸四次。第一次停靠巴哈马的一个荒凉的小岛。上岸的目的就是到海水浴场,让孩子们玩玩砂子。我自己下海游泳到远处,其实远处的深度也不是很深。不过此地海水温度非常舒服,而且盐份也高。浮力自然大,所以泡海水真是舒服。第二个停靠的地方是牙买加。港口的小城不是那么的发达。我们只去了一个热带森林,实在没啥好看。回程经过一个乌龟的小公园,也是让孩子看看。第三个停靠码头是英国属地的一个小岛。一上岸的市中心就相当繁华。我们搭车跑到车程接近四十分钟的一个乌龟养殖公园。公园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各种花样的乌龟,的确开了眼界。我一直记得乌龟的寿命其长无比,看到这些大乌龟可能都是好几百年甚至千年的老龟了。最后停靠的港口是墨西哥南边的一个城市。一上岸就是购物中心,还有许多名牌商店和珠宝店。我自己挑选了几件白色的棉质汗衫。这也算我的癖好。每次选的是特大号,白天在家,晚上睡觉,穿起来真舒服。每天洗完澡换上。这是两年以前开始海游采购以来,养成的习惯。这次特别还卖了一个看起来像白玉做成的乌龟。老墨开口要价四十美元,老婆在旁还价十五,居然成交。老婆觉得我是很无聊的,问我买来干嘛。我说无聊的时候摸摸王八的屁股。我想大家都知道乌龟俗称王八。记得小学的时候,有位同学带了一只小王八。乌龟见人就把头缩进去,只要摸摸他的屁股,可爱的龟头就伸出来了。那个时候菜市场都有卖小乌龟的,到现在还有点懊恼,没能够和其他同学一样买只来摸摸小龟屁。到了这个年纪买只石头乌龟以解无聊之方。
 
星期五晚上开船就算是回程的开始。星期日一大早又回到原来上船的地方。我们预计在迈阿密附近的劳徳代堡呆两天。此地的海水浴场很好。孩子们可以好好玩沙,戏水。想想孩子也不易。那么小就天天上学,早出晚归的跟大人一样。能够出来走走,对他们来说也算是舒缓一下平常的紧凑生活。三个孩子每天一大早笑眯眯的迎接新的一天。蹦蹦跳跳,几天下来好像又都长大了。老三开始说一些第一次出口的单字。那天一大早看到我就说happy。昨天第一次开口叫哥哥的名字。我想出来旅游最快乐的还是孩子们了。三个孩子随时睁着大眼,到处观望,打量着这个多彩多姿的大千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