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数说不尽的恩典 - 外孙的诞生

(2009-12-01 08:06:31) 下一个


感恩节的前两天,女儿完成了产前的最后检查。医生说孩子有
8磅重,而且头很大。孩子的头很早从超声显影中就知道不小。这有点像孩子的爸爸。女儿的头不大,可是我的头也不小。以前不都是说,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有雨伞,你有大头。况且老年人都说,孩子的头大,聪明而且顶四方。女儿的预产期是感恩节后的第二天。医生说看起来还没有啥动静。要女儿星期日准备开刀生产。得到这个消息,第一个感觉是震惊。慢慢的大家都说这样也好,免得女儿受到临盆的痛苦,而且可以避免许多的自然生产的意外。唯一不好的就是要承受产后的手术复原期。想到女儿自己要复原,又要照顾小孩。老婆就一直嘀咕。我的态度始终如一。既然我们相信神,那子女就是耶和华的产业。既然神创造了奇妙的生命,就该相信神的大能。我们要做的就是祷告,求神的预备,求神的保守。不管过程如何,最后的结果永远都是最美好的。这就是神的应许。所以这两天大家都忙着长见识,看书,上网了解有关剥腹生产的讯息。到了星期六早上,女婿打电话来说女儿破水了。已经到了医院,医生看了之后就说准备自然生产。这个突来的消息,让我们看到了神的大能,神的预备永远是超乎我们的想象。也让我们更加相信神的恩典是永远足够我们的使用。

女儿怀孕后,第一次超声波的检查,医生说胎盘的位置有点下垂,而且脐带向底部盘旋。这意味着对孩子的生长可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一下子女儿,女婿还有我们的心情陷入了低潮。可是马上我就告诉女儿,要祷告,要不住的祷告。妈妈也交代女儿,每天要按着肚子向神祷告。告诉神,这是神的产业,是神的恩赐,我们把一切都交托,仰望在神的手中。同时也一再重复神给我们的应许,恩典,永远会超出我们的想象。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我们日以继夜的祷告。再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一切正常。让我们大家看到神的大能,祷告的力量。我们每一个人,每一天不都是这样在神的恩典中走过来的。我们也经过无数的风雨,但是我们知道那也是神的恩典。借着风雨,神在装备我们,使我们在面对各式各样的环境而不畏惧。因为我们知道,就是在狂风暴雨当中,我们不是一个人在行走,而是神在背负着我们,一步一步与我们走完所有的路程。有了神,我们还怕什么。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认罪,感恩,祷告祈求。

感恩节那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享受感恩节的午餐。就像以往一样。我们在附近的中国超市定了一只中式烧烤的火鸡。同时又在美国的波士顿餐店买了一些应景的杂粮。给女儿还准备了一些她爱吃的中国食物。饭前老婆要我做一个感恩的祷告。很简短的,我为一切献上我们的感谢。也特别把女儿交托在主的手里,要求神与女儿同在,从今时直到永远。要神看顾女儿的生产与外孙的降临。我的祷告是在颤抖声音之下完成的。我也看到女儿频频拭泪,相信我们的神就在我们当中。看到的是我们以往一个娇小身材的女儿,如今挺着一个比自己大上好几倍的身子,就要面临生产的艰苦过程,很心疼,但是很有信心,因为我们都相信,神毕竟会与我们心爱的女儿同在。有了神的应许,我们所能看到的就是神的大能所产生美好的结果。

星期六一天,女婿随时来电话告诉我们女儿的进展。到了下午一点多,女婿说医生认为可以自然生产,但是可能要捱到晚上10点钟左右。女儿,女婿经过一早上的折腾,也饿了,也累了。医生要他们都补充体力,准备晚上的生产。到了晚上六点钟,女婿打电话说女儿准备要生产了。要我去他们的小窝喂两个狗狗。到了九点半,女婿打电话说我们的外孙终于诞生了。我们只能赞美神的大能,再一次的显现在我们当中。女婿决定留在医院,而我带着两个狗狗就寝。大狗狗一下子就睡着了,就是那个小狗狗,坐在床沿,一直往外望,大概是盼望着主人的归来。

星期日一大早,我们就跑到医院看望女儿和外孙。第一眼看到,还真是吓了一跳。还真不像是一个刚出生不到12小时的婴儿。他安安稳稳的睡着。我轻轻的移开遮住小嘴的小被单,看到的是他的眉头一皱。老婆马上说这个眉头一皱还真有点像我们的儿子。老人不都说外甥多像舅嘛。小孩长的像爸爸也像妈妈。国字脸,头发又黑又长。小手的手指挺长的。最吸引我的就是两个大耳朵而且那厚厚的耳垂。心里想到的就是感谢神的恩典。我不是一直在说,神的恩典,大能就是这样跟着信他的人嘛。我时常觉得自己是一个相当自私的基督徒。多少年来,就是自己一个人享受着神的恩典。在荣耀主名的份上,实在不配享受如此的恩典。然而感谢主的怜悯,没有放弃我这个不配的人。总是希望借着神的大能够感动更多僵硬的心,使我周围的朋友们能够软化,像我一样走进主的国度。也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样处处仰望神,寻求神,因为他的确处处为我们预备,永远都是把最好的赐给我们。让我们时时都能齐声欢呼哈利路亚。愿神永远与你与我同在,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天恩无限!恭贺您家喜添外孙,圣诞阖家愉快~~~ :))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哇!
恭喜呀,晋级当祖字辈了,感慨一定很多吧?先在这里向大哥,大嫂当然还有侄女侄女婿道贺了。

小家伙选的时间真是好,刚刚过了感恩节,就让妈妈,爸爸,外公,外婆收到圣诞的大礼。真的好幸福。

看来今年的圣诞您们都有着忙的了,别忘了要好好休息喔。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您当上外公!
snow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小雪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亲情,看得人很感动,恭喜一级棒老先生喜得外孙!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