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牛屎的勇士

(2009-10-29 11:42:17) 下一个


最近台湾为了进口牛肉闹的天翻地覆。马英九准许了进口美国牛肉还有内脏。这个谈判根据报导是谈了有一阵子了。里面的详细情形,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尤其看到今天报导,一个戴眼镜的青年人居然在总统府面前吃牛屎以示抗议。看样子这件事情还要折腾一阵子。说起吃牛肉,我记得从小就知道台湾人是不吃牛肉的。台湾人大部分是种地的。靠着老牛,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勤苦耕耘。早年,台湾人娶媳妇,嫁女儿,如果知道对方或对方家人吃牛肉(指的是外省人),这们婚事可是完了。当然,这跟本省人拜佛也有关系。后来,台湾日子过好了,神户牛排,卡拉
OK都是从日本进口传遍的。有一阵子黄金牛排还挺畅销的。把牛排烤好了,撒上黄金碎末,一起吃下去,表示自己的富有。一个晚上躺在床上,辗转难眠。第二天早上,屁股一定发烧,蹲在报纸上拉出来,然后把吃进去的黄金回收。我们学化学的常常要知道回收率。可是台湾人好面子,当然不会告诉你的。甚至不会告诉你他蹲在报纸上解决问题。

国民党最近出了很多情况。首先是常委的选举,因贿选无效。马英九下定决心铲除老国民党的黑金派。那个代表王金平,不就说送礼是看你怎么看。你说怎么看。平常拜访亲戚好友,同事来往,送点小礼,那是来往,无伤大雅。朋友的父母身体微恙,我们带点老人爱吃的东西,那是礼貌。到了选举的时候,就是送条小毛巾都算贿选。还要怎么看啊。在党内马派同志的要求下,马英九决定一不做二不休的铲除党内一直存在的黑金分子。我们当然应该为马英九的勇气摇旗呐喊,好好的歌功颂德一番。可是有马派的人出现,就有不是马派的人不甘心。这不郝龙斌就不堪寂寞的大吼反对美国牛肉进口。这个台北市长,是郝柏村的公子。李登辉干总统的时候,郝柏村为了干上行政院长,把自己的军职都不要啦。一个黄埔军校毕业的军官,追随老蒋革命了一辈子,居然甘心把国家,领袖(指的是老蒋),主义,荣誉放下。卸下了戎装,穿上西装投向李登辉。后来被李登辉利用完了一脚踢开,在被民进党炮轰的时候,一个人走在前面举手高呼中华民国万岁(那时后才想起还有个中华民国)。他的公子,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不需要DNA检测),在陈水扁当总统的时候,也是不顾一切的投靠民进党干上了环保署长。结果落得给他老爸一个下场。

进口美国牛肉是经过了17个月的谈判。内容只有当事人最清楚。不过我是绝对不相信这是马英九一人的决定。马英九不是一个独断独行的总统。他还没到那个境界。再说,老百姓不喜欢美国牛肉,很简单,不吃就是了。天底下没有人愿意做赔本的生意。没人吃,没有市场,谁会进口美国牛肉。台湾是个标榜民主的国家,总不会国家出钱买了美国牛肉,牛杂,牛鞭,牛尾巴,牛头,然后硬性规定老百姓要吃吧。所以,这就是马英九对美国谈判的策略了。跟着起哄的郝龙斌还有其他的官员,不会不知道。之所以大声嚷嚷,他们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动机了。再说,美国的牛肉真的有问题吗。在美国住了这么久,我咋就不知道美国牛肉不能吃呢。我可是天天看报纸,看新闻的。牛肉又是美国人的主食,人家不是吃的好好的。就算是我们吃出毛病来,那不正好好好的告老美一状。老美不是口口声声说安全吗,那就加上一条合约,如果得了狂牛症,就寻求赔偿嘛。

我看台湾的老百姓不用吃美国的牛肉就已经得了狂牛症了。看看这位青年,在总统府面前吃牛粪。台湾的牛再健康,再比美国牛安全,也实在没有必要去吃牛粪来证明啊。一个人为了阻止进口牛肉,居然愿意去吃牛粪。你说说这些人不是狂牛,难道是疯牛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NZspring 回复 悄悄话 Yijibang老前辈,请查一下悄悄话。谢谢!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同感。而且从陈水扁一家身上更明显,肯定此前这家没少吃美国牛肉,不然,如何那种表现呢?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我还真的没有知道轰牛的蛋白质有那么厉害啊。不过,我是很少很少吃牛肉的。老美如果继续吃他们的牛排,20年以后都得了疯牛病,那可热闹了。谢谢小辫儿的提醒与教导。就酱紫。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有种的就天天吃吧,最好就改吃粪得了,为人类省点粮.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哎,我说老哥,为了你的健康我得纠正你,美国牛肉里引起得疯牛症的蛋白质很顽强呢,任何高温都杀不死的!而且在人体潜伏20年才爆发,这就是台湾郎恐慌的真正原因,不是像你说的过油煮熟就高枕无忧,而且得疯牛症会变成傻子的、还会瘫痪,砸砸,要小心啊,老哥在美国也要小心啊。
就酱紫,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哇,好久没有小辫儿的消息了。谢谢来访啊。昨天公司聚餐,我还买了韩国店腌好的牛肉,放了葱姜炒了一大盘。配上青菜叶,老美吃得挺乐的。我还问他们疯牛症的事。没人注意这事。真有20年潜伏期?不过,我们。老中一向少吃牛肉,而且很少吃那种带血的。我猜问题不大。牛肉要不就红烧,吃牛肉面。要不就吃火锅,再不就是炒牛肉,也都是先过油。我想就是要得,恐怕也不易。我倒是觉得我们在宝岛台湾的台湾郎,不知吃了啥物,好像都有疯牛症的倾向。不信,注意一下就有豬道了。那个夾(吃)牛粪的还是个博士生呢。就酱紫。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台湾人吃牛粪真的是得疯牛症了。
我最近也一直在琢磨着,美国人是不是也不敢吃美国牛?美国牛真这么可怕吗?最近我还在考虑是不是要罢吃麦当劳,据说麦当老肉饼是就是杂搅肉做的,瓦,想想都怕怕,据说潜伏期有20年呢,你还说“如果得了狂牛症,就寻求赔偿嘛。”哎,我说老哥啊,潜伏20年以后才发病找谁啊?老美承认是吃了美国牛吗?说不定会抵赖台湾郎是吃了台湾牛呢。
老哥,好久不见多保重啊,多开心,周末多快乐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