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点小便宜

(2009-08-03 08:40:39) 下一个


老而戒,戒之在。。在。。得。说的容易,对我这个上了年纪的人,做起来还真有点难。不过想想,只要不是非义之财,我想找点小得还是无伤大雅的。多年以前,发现自己的血糖偏高,其实那个时候不是偏高而是很高。我就开始吃药,运动,改变饮食习惯。所谓改变饮食习惯就是我一向酷爱的大米,白面基本上就不吃了。不过,有时口馋极了,还是照样的来点饺子,面条,葱油饼,芝麻发面大饼等等来松坦一下自己委屈多时的胃口。这么多年了,西药不吃了,改吃中药制剂。血糖控制在
100左右。当然,我是用坊间的小小的验血器来测量的。这样一做就是15个年头。这个验血器挺灵的。把试剂条插入手掌大的小仪器。把针往手指一打,挤出一滴血,五秒钟,读数就出来。每个礼拜测个几次。算是看看对自己的作息坚持的结果。这里面当然是运动要坚持,饮食的控制也要坚持了。我的家庭医生,每次见到我,直说我是他控制血糖最好的病人。

最近这一两个礼拜,不知咋地,我的血糖突然升高。第一次测出的时候,倒不惊讶,因为那个礼拜吃了两三顿不该吃的主食。想想,停了也就好了。过了三天不吃主食的日子,再一测,还是一样的高。我就有点心寒了。运动没停。干脆一不做二不休。那天吃完饭后两个小时再测,居然比空腹还要低。这下子我知道是测验的小东东出毛病了。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试剂条。跑到药房买了全新的。药房的人告诉我可能电池没电了。同时要我用标准液检验一下小仪器。回到家,那个标准液根本就找不到了。电池有问题应该会有警告信号的。有了新的试剂条,空腹再测。结果简直高的离谱。比我以前最高的还要高。而且我一点症状都没有。我就只有打电话找仪器厂了。

是个小伙子接的电话。我把情形大概跟他叙述了一遍。我一再强调,我用这个小东东有了十几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出状况。我对这个产品是具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他认为我应该到药房去买标准液回来测测我的小仪器。我心理想,那有多麻烦啊。花钱不说,这不还得换衣服,穿袜子,化化妆嘛。我这个人有个小毛病。出去办事一定先想好要干啥。一趟走完。回来后就宽衣,脱鞋脱袜,就懒得再出门了。我就开口了。我说手上这个小仪器是多年以前贵公司促销时赠送的。现在还有没有促销呀。他说有的。但是品质上没有我现在用的好。我说我还是喜欢原来的小仪器。结果,这个小伙子大概是被我的客气感动了。他说如果我不介意回答几个问题,他愿意赠送我一个新的小东东。我当然立马答应啊。不就是问一些姓名,地址,电话号码,还有使用的次数啊等等。不到10分钟,问完了问题。我就问这个小伙子是否在加州啊。因为那个公司就在南湾附近。他说他在水牛城。我就开始跟他闲聊两句。说我在宾州读书的啊,水牛城也去过啊。结果,最后他说他会另外赠送一盒的试剂条,还有检验仪器的试剂给我啊。这三个玩艺儿加起来就是100刀啊。同时,我还要求他把东西寄到公司。他也满口答应了。您看,我不是常说,跟人交往,还是要客气。尤其是美国把顾客当作第一是一点也不假。对产品有了问题是可以投诉的,只是注意投诉的方式。方式对了,结局是圆满而且皆大欢喜。您看这个便宜不就让我找到了。如果还是想到时时警惕自己,老而戒之在得,那不是跟自己的美钞过不去吗。希望大家都能从我这儿学点东东,也不枉费我这个老头的一翻苦心替大家省点美元,做做其他的用途。谨记之而且共勉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哥的评论:
说的好呀。不是每次都顺利的。要是印度人接电话,就挂断,重新再拨号。找个可以沟通的。我碰到过的。下一次再写出来共享。
多哥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一级棒老兄这次贪小便宜的成功,还有一个重要的外在因素。那就是接电话的小伙子在水牛城,还具有为人民服务的好思想。要是接电话的是一个在牛腰城的当代新思想的新青年,或者这个电话业务外包去了印度,恐怕就没这么好的运气喽。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der的评论:
谢谢老读友的鼓励啊。老祖宗说无欲则刚,看来应该扩大到无欲则富了。年青的时候,没有想到追逐财富,可能也没有那个本事。所想的就是好好上班,把两个孩子拉拔成人。钱无所谓多少,够用就可以了。看看我目前的生活情况,就是再给我多少财富,过的日子恐怕还是一样。古人说食取充腹,衣取避寒。上了年纪,不能吃一般人喜欢吃的,穿衣也是一样。简单,朴实,平安,别无所求。再次,谢谢您的浏览,留言与建议。
moder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流行一本书“求医不如求己”,讲中医保健的,关于穴位,经脉的。我匆匆的读了一遍。其中谈到糖尿病的保健,我觉得挺有道理的。您不妨找来看看,也开以google它.也许有用。

我觉得您现在的状态就是到达了智慧阶段(您对三种聪明定义之一)!成为"multimillionaire"永远不晚欧!尤其您现在无欲无求的,一不小心不就成了!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nice! Thanks for your kind sharing.
款款情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您的再一次的回复。 我要向您学习,把血糖降到100以下。现在就去goolge复方芪味糖平:).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飞飞的评论:
谢谢您的来访。丁香园写的是一些专业性的文字。人上了年纪,慢慢的都会忘事。把自己工作上的心得写出来,跟国内的小朋友分享,少走一点冤枉路。自己觉得很好,希望大家也觉得很好。大家都觉得很好,那就算是皆大欢喜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款款情深的评论:
我吃的是cheerios cereal,多少有一点糖,每早一小碗,但是可以除胆固醇。橙子每天一个。我的血糖还没有到啥甜东西都不能吃的地步。有时候,我也来点甜点。每天锻炼两次。等我不上班了,就可能要三次了。我以前在上海的时候吃的是降糖清源。后来就买不到了。因为许多人仿造,结果药厂关门大吉。目前吃的是北京的复方芪味糖平。
小雪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可爱啊,您脑筋真灵活!一级棒老先生,我还是从丁香园上跑过来的,看了几篇您的博客,很有意思,我想您本人也肯定是个很有趣很好玩的人吧。
款款情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回复! 还有问题,cereal 和橙子都有糖,也能吃?您吃的是什么中药? 您一天锻炼三次?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款款情深的评论:

最重要的是饮食控制。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就是以前最爱吃的大米,白面一概放弃。我目前以麦片代替我的主食。再有就是运动。我每天早上起来,慢跑3公里,大概是40分钟左右。饭后,走路20分钟。周末,我只吃中餐,到了晚上我就不吃了。平常早上喝牛奶加cereal。中午带点蔬菜,豆腐。晚上就是麦片,蔬菜还有鱼类。很少吃肉类。我一直吃国内的中药降血糖。效果还不错。我想停一停看看是否可以不用吃了。改变饮食习惯是很痛苦的。可是开始先少吃,慢慢的就不吃了。对了,每天我是吃水果的,以橙子为主。
款款情深 回复 悄悄话 您能祥细的说说您是如何控制血糖的吗? 我也是血糖高:(, 很担心以后会有并发症!不尽的感谢!!!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一直记得老夫子的教训,戒之在得,戒之在得,可真把我给坑了。等到我慢慢觉醒的时候,已经晚了。大器晚成,太晚了,不求百万,只求平安啊。希望年青的朋友们,要及早开窍,不负我的苦心啊。
moder 回复 悄悄话 您确实太可爱了!!!

就您这灵气,没弄个multimillionaire真是耽误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