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沦落人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个人资料
yijiba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气和顾家的男人

(2009-01-24 08:11:24) 下一个


网络上常常有文章讨论那种男人会变心,那种方法可以避免男人有婚外情。还提出女人应该如何检点自己,装饰自己去应付男人。还有的说哪一个年龄的男人,在何种环境下最容易变心等等。我觉得好像都没有说到痛痒处。其实我觉得一个男人如果小气再加上顾家,即使做太太的差一点,他都不会舍得离开那个共筑的爱情小窝。

话是这么说,可是又有几个女孩子喜欢小气的男孩子啊。所以,我常说,一个女孩子的婚姻生活幸福与否,自己是要负一大部分的责任。想想,在谈恋爱的时候,看到一个小气的男孩子,我想她的心里就已经十分的不平衡了。即使不看他小气这一点,带回家去了,老母亲就一定有很多意见。其实,我倒认为,一个小气的男孩子倒是可以慢慢训练变成稍微大方一点的。主要的就是大方的对象是谁。想想,如果你能够引导小气鬼不那么吝啬,在他大方的时候,时常予以夸奖。慢慢的潜移默化,这也是做太太一生当中很值得骄傲的丰功伟绩啊。再想想,即使他小气了一点,最后省下来,还不都是你的。人死了,啥也带不走。如果,你早走一步,也没啥不开心的。我们不是常说死人不管活人事。就是要管,也管不了啊。如果小气鬼太小气了,处处斤斤计较,你说他能活个大年纪吗。一般说来,女人的寿命总是比男人長的嘛。到那个时候,一切还不都是留给妳了吗。所以我说,做一个聪明的老婆,总得想办法,把你那一半的小气变成有选择性的。就是培养他对自己的家人大方。家人有困难啦,过生日啦,过节啦,就得逮到机会,捧着他,要他吐出一点啊。当然,这是双向的。不能只顾娘家,不管婆家。如果妳真有那个本事,让他也顺着妳单走娘家路线的话,那妳这个做老婆的真的可以拿金鸡百花双料奖了。每逢他大方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夸奖你自己真有眼光,找到了这么一个不自私又大方的老公啊。

把自己老公养成对自己家人大方的习惯,他也就自然而然的顾家了。尤其有了小孩,更要他负责到底,对小孩做一个供应者。要时常提醒他,看看孩子多可爱啊。长得真是一表人才啊。儿子多像爸爸啊,女儿多像奶奶啊等等。每月一定要给孩子存教育基金。目的就是叫他手上没啥闲钱。男人手中一紧,再加上小气,往哪跑啊。下班保证一定马上回到爱情的小窝。当然妳自己也要以身作则,少去逛名牌店。如果实在要去嘛,就利用妳的智慧耍嗲呀,这是个例外啊,好久都没买了啊,还不是为你争面子啊等等。做一个老婆,如果这点耍嗲,撒娇的功夫都没有,那也太失败了。记住,举凡顾家的男人,就是大方也不会去拈花惹草的。因为,他的心中就是“上炕老婆孩儿,下炕老婆一双鞋”。男人有了这种心态,就是你给他找了狐狸精,他都会把她赶出门的。可是,到底世上有多少聪明的女子啊?不是我低估女孩子的智慧。想想,大体说来,一个漂亮的女孩子,都是比较自恃的。人人都说,女孩18一朵花,过了30 豆腐渣。现在又流行未婚同居,到了结婚的时候差不多都30好几了。如果,不趁婚前把他培养成小气又顾家的男人,那这一辈子都得提心吊胆的。很多人说,女孩子,要培养气质啦,要有内在美啊,这些可以补足30后的遗憾。这些也不是不重要。但是,最重要还是要日思夜也思的如何把自己的老公培养出具有小气和顾家的本领。聪明的太太,小姐们,想想我说的是不是有理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
谢谢慧慧的褒扬啊。也祝您新春愉快,牛年大吉,一切都比过去更牛啊!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树的评论:
自己琢磨着绝不是小气的人,但有时后也够呛的。譬如同样的东西,可以花一块钱买的,我绝对不愿多花一毛钱。有时事后发现,还挺懊恼的。至于顾家这方面,我想每个结婚的男人都应该顾家,不然,干嘛要结婚啊。做游戏啊?是不?可是不要忘了,只要是男人,其实女人也是,多少都有想作(拙)死的时候。问题是有的人可以在紧要关头刹车,有的就刹不住了。刹不住车的,那不就是厕所电灯,找死吗?男女之间的事情,无奇不有,大家如果都能彼此分享,就可以避免好奇。那就不至于想作死了耶。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一级棒是个顾家的好男人,
大年初五给一级棒拜年,祝福您和家人牛年大吉!
石榴树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看了评论和楼主幽默的回复,笑痛了肚子。冒味问一下, 楼主是大方顾家型还是小气顾家型? :)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ozizi的评论:
碰到一方不愿意负责任,又不愿离,咋办?不就得一人扛下来。不是常听人说,爱就是奉献,就是牺牲啊,爱到深处无怨尤啊。爱只管付出,不求回报啊。要是啥都一人一半,天下早就太平了。男女之间的爱是很难一半一半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悲剧了。看看前两天,这不连脑袋都给砍下来了。要是早想到一人一半,我想两个人还是笑嘻嘻的过小日子啊。爱情这玩意,说不清楚。一个女人,被男的抛弃了,还死命的爱着。明明大家说那个男的是个混蛋,痞子,可是她就是爱他啊。男孩子不也是一样,喜欢一个女的,不也是爱的要死。连自己的爹娘都不要了。所以,责任总是要有人顶下来。不是男的就是女的。一人一半就有点太理想化了。您说呢?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上看风景的评论:
人人都说没有不偷腥的猫。可是,那年我就看到一只猫,闻到了腥味就跑呢。不过,你说的不错的。要看年纪,还有环境。当然,个人也是个很重要的因素。您看看女士们给小气鬼的评价,您说小气鬼就是想偷腥,恐怕也偷不着,只有干瞪眼,干着急的份。因为心理老实算银子,下了本,也许啥也没粘到啊。就是到了口的一块肉,怕也心疼银子,又飞了呀。总之,小气的男人,问题是应该少一点的。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nuren的评论:
猜得对?还是不对啊?我看你是个肚里能撑船的巾帼英雄啊。
enu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啊?我是这杜十娘吗?我没介绍我的状况啊,你怎么想出来的?
楼上看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泼点冷水,没有男人不想偷腥。

Chris rock 说过,a man is as faithful as his options.
taozizi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女孩子的婚姻生活幸福与否,自己是要负一大部分的责任”
嗯。。。双方至少要各负一半责任嘀

来自http://taozizi.blogspot.com/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nuren的评论:
那你还真是现代的中国古代了不起的人物,杜十娘啊。知道杜十娘的故事吗。以前柏杨先生在他的绮梦闲话专集就专门介绍杜十娘。为了讨好先生,知道先生喜欢的女孩子,会百般的讨好那个女孩子,把他请到家里面来。就让自己的先生大大方方的和她来往。尽量伺候,百般的撮合。好像,最后,他的先生终于体会出杜十娘的苦心而丢弃所有的女孩,专一与杜十娘。好久以前读过的,大概是这样的故事。不过真的碰到这种老爷,一哭二叫三上吊未比有效。也许杜十娘的故事,可以给许多做太太们一点参考。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弄堂里的猪贝贝的评论:
所以上海的太太们行啊。把每个先生治理的服服帖帖。下了班就赶紧回家做饭,伺候老婆,孩子。有个笑话。一个上海先生下班,到了家就急急忙的向老婆邀功。他说今天下班,没搭公交车,是跟着出租车跑回家的。所以今天省了11元而不是两元啊。有了这种先生,真是给他个世界小姐,他都不会理睬的。多好的先生啊。上海宁的太太们有福了。恭喜恭喜。所以一定要懂得珍惜和爱護。对不?
enu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不是那些女人,所以说不清人家的想法,也可能是刚看到他头顶上的光环和斯文的外表,在发现他的缺点之前就被俘虏了。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阿。
弄堂里的猪贝贝 回复 悄悄话 阿拉那个地方这种男人很多阿,姐妹们快点去抢阿!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nuren的评论:
真的还是假的?您真是海量啊。能容得您老公如此逍遥。他那么小气,还有那么多女孩,他是神仙啊?女孩图的是啥啊?那他一定 像冯小刚,张艺谋,李安了。听说他们也是很小气的。因为不需要大方,就有一大堆女孩排队等着呢。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您绝对是个好太太。没有男人会觉得自己的老婆小气,那是懂得过日子。精打细算的女人是男人心中的宝贝啊。所以女孩子大可大大方方的小气。男孩子就不同了。好像女孩子不会计较男孩子的大方。也因为如此,大方的男人总是看的远一些。即使是小花小草都看到了而且也闻到了。小气的男孩子,根本没有那个心思。能找到个老婆就不错了。所以,我说只要小气的不令人吐血,女孩子们是应该给自己一个挑战。当然要看这个男孩子其他的条件如何。可以把自己也变得小气一点,甚至比男的更小气。这样旗鼓相当也许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您说呢?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我的一个朋友老公很会社交,她说她不担心她老公出轨,她说他抠门儿,舍不得花钱,哪个女的愿意跟他。都一把年纪了,女的跟你搞外遇一定要图些啥。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问题是我比老公要小气。总觉得老公花钱大手大脚,不太为将来着想。我还挺羡慕人家老公节约,买东西知道货比三家。毕竟我们是第一代移民,要为自己养老和孩子上大学做准备。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乱弹琴。男人出轨,尤其是精神出轨,主要还是跟夫妻感情有关。

跟小气的男人在一起,生活质量至少打五折。
enuren 回复 悄悄话 不太同意你的见解。我老公小气,小气到对自己的孩子都不大方;我老公顾家,顾家到从外面往家里偷东西。他爱很多女人,玩女人,搞婚外恋,但并不想离开家。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一煽火,真的可以成为燎燎之源了。文学城就是个这么可爱的园地。谢谢各位太太,小姐,女士们的捧场。我见过小气的人不多,可是还真没见过大家说的那样小气的男孩子。长见识了。我想这个跟大环境有关。大陆以前的困苦也许就造就了节省,而到了吝啬的阶段。我总希望男性读者们看了这些评论之后,有所长进。我也为太太们找了个好老公,为您们骄傲,也为你们的幸福生活感到十分的高兴。无后顾之忧的婚姻是最美好的了。小气的男士们,真应该好好想想。存下来,到底为的是啥呀。拿破仑死的时候告诉他的家人。在他的棺材两遍各挖一洞,把他的两只手公诸于世。两手空空,啥也带不走。再次谢谢各位踊跃的留言。同时恭喜大家,牛年行大运。也由衷的祝福每个太太的老公在您们眼里都是一条很牛的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遇舟的评论:
谢谢你的好言安慰!我和我老公都是不在乎钱的那种,所以成不了富翁也认了。每天能过着安稳的日子,比什么都好。

小气的人,估计再大度的人都没法去将其当作生活的伙伴容忍一辈子的。
Bali 回复 悄悄话 我LG对生活要求不高,也算是小气的一种吧。好处是好伺候。坏处是我花了钱买了好东西没人和我分享,只能自己偷偷地乐。我有私房钱,爱买什么买什么,爱给谁给谁,而他也比较糊涂,信用卡帐单从来不管的。不过,他有同情心,捐款从来不手软,所以又不算小气。不要说,我还真的不担心他有事,他哪肯花钱追女孩子,那点闲情逸致早就被我诈干啦 :-)

话说回来,我对大方的男人还是喜欢的。说个反面例子。我有个女朋友,曾经和一个所谓的精英约会。那男孩长得挺精神的,受过良好的教育,在投行工作。他们很快进入状况,那天星期五男孩请我的女朋友去他家吃饭,看录像。照理应该是很浪漫的一个周末吧。我的女朋友打扮得漂漂亮亮地去了。一开门,我的妈呀,这厅里面没有一样东西是配的,连4把椅子都不是一样的。最可恨的是那个窗帘,粉红的,据说是前一个租客小姐留下来了。我女朋友马上找了个借口逃之夭夭,卧室当然是看也没看。我女朋友说,如果对方是穷学生,她可能会接受,可是对方年薪几十万啊。后来,我女朋友还给了他几次机会,可是他老是去价廉也不物美的小餐馆,还老是点很少的菜,吃都吃不饱。小气不说,胃口要是这么小,也不太“健康”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俺老公大方起来给全办公室人请饭,在外面花钱从不告诉我,反正我也管不了他每天花钱.不过他很顾家,绝对是我下属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小气的男人让人难以忍受。小气的人往往也斤斤计较而且不够宽容。男子汉大
丈夫吸引人的地方不就是慷慨宽容吗?小气的男人也很难有什么吸引力,变心不多
的原因大概是和出轨机遇少有关吧。

如果夫妻感情好,他自然会顾家爱家,自然会心甘情愿对所爱的人及她的家人大方。
所以说穿了,婚前婚后都好好地培养感情是生活幸福的最大密诀。

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那么在乎女人的年龄?幸福,气质好,优雅,又会打扮的女人在
任何年龄都不会是“豆腐渣”。

遇舟 回复 悄悄话 to 霞 :量大福大,有好日子在后头。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习性,估计一成人就定行了。顾家的,不一定小气,小气的不一定顾家。我的前夫是个小气的,好像也顾家,到主要是顾自己,对谁都小气;我现在的丈夫是个顾家,但很大方,对谁都大方,弄得至今还是个穷光蛋。

这好像跟男人变心不变心没多大关系。
遇舟 回复 悄悄话 为一个小气的男人,花这么大的心思和时间,值得吗?顾家,是负责任的人的天性,和小气不划等。小气的男人,心目中只有他自己;和极少数几个他偏爱的人。对这类人,还是趁早远之为好,否则总有后悔的一天,就太晚矣!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上柳梢头的评论:
我不是说过吗,小气的男孩真叫人讨厌啊。要看看他除了小气还有没有其他的优点。最重要的是不是可以改造改造。您看,毛泽东以前不是一天到晚想着改造我们中国人吗。什么除四旧啦,铲除封建啦,打倒牛鬼蛇神啦,那不是很多人也都改造过来了?如果这个男人小气到了令人讨厌的地步,又没有希望被改造,那就撒手吧。不过,我跟您打个赌,一定有别的女孩子会接受他,然后把他改造过来的。信不?因为,有的女孩子,可能比他还要铁公鸡,那不就对上了吗!总有一天,两个人彼此对自己的小气都感到厌恶了,慢慢的两个就会大方一点了。想想,还有没有要挽回的余地。有的话,你就现在开始学着小气一点,这样他才能看到自己的缺(优)点啊。祝福您,无论您的选择是啥。
月上柳梢头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男朋友很小气。我已经决定和他分手了。明天除夕,我也不会和他一起了。
最初到国外,他还是有几个朋友的,那时候,他们也约我们一起吃饭,如果去朋友家里,他一般会带我同去。如果去餐馆,他总是找借口,不带我去。我问他,他就说,去餐馆是要aa的,你以为不要钱啊?
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其实他拿很高的奖学金,所以一直都没有什么经济上的问题。

我终于决定要分手了。不管他看起来多优秀,以后有多好的前程,有可能会多顾家。我都受不了了。
西域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就是一个你所说的有一点小气又顾家的男人,我倒从没认为这是优点,看你这么一说,我倒挺高兴的。他倒不是真小气,就是比较节俭,我也确实从不担心他会有外遇。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小姐,女士们,咋地不评论一下啊?是不是胡说八道地把妳们给吓跑了呀。记住,忠言总是逆耳的耶。期望着妳们的批评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